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地产平衡才能发展 访PGATOUR市场部副总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4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地产平衡才能发展访PGATOUR市场部副总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位PGA TOUR市场部的副总裁,原来是地产业和酒店业的行家里手,曾经任职于希尔顿集团和Holiday Inn公司的房产开发部。在他生活的美国,高尔夫地产曾走过了曲曲折折。如今在中国,高尔夫地产也成了开发商吸引业主的噱头,正炒卖得如火如荼。这样的现象正常吗?本刊记者向豪威斯先生进行了一番咨询。

  从酒店地产成功转型

  原来从事酒店地产行业的豪威斯,因为自己的爱好,走进了高尔夫行业。本以为可以有更多时间打高尔夫了,没想到从事高尔夫工作之后,却只能在PGA TOUR间歇期玩一玩了,事情的发展有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

  GOLFWEEK:你什么时候开始涉足

高尔夫行业的?是什么驱使你走进了这个行业?

  提姆瑟-豪威斯:我职业生涯的前20多年都在从事酒店和地产营销发展的相关工作,但是我本人对于高尔夫运动却是由衷地热爱。9年以前,我决定把业余生活中对于高尔夫的热情转化成职业热情,正好当时PGA TOUR正在寻找一个负责发展和市场营销的人,我有这方面的经历,于是就顺理成章地进入了高尔夫行业。

  GOLFWEEK:你自己最近经常打高尔夫吗?你的差点是多少?

  提姆瑟-豪威斯:(笑)我最近不是想打就可以打的。因为PGA TOUR的工作,我只能在工作的间隙中玩一玩。我现在的差点是9,我非常喜欢打高尔夫球,当然也希望能够多些机会去打球。

  美巡赛赛程翻新

  年初PGA TOUR最大的新闻就是,2007年的赛程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这样的变化带来了什么样的后果,影响了哪些人?PGA TOUR的副总裁给出了答案。

  GOLFWEEK:2007年美巡赛的赛程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你认为这样的改变带来最大的后果是什么?哪些人受到的影响最大?为什么?

  提姆瑟-豪威斯:我们制定的赛程所带来变化的最大结果就是将带来全新的高尔夫比赛。我们制定的新赛程,把原来每个星期独立的赛事──那些公开赛、锦标赛、精英赛等等,变成了有相互关联的一个体系。这样就让高尔夫变成了像足球、篮球等运动那样,球迷可以持续关注自己喜爱的球星。这对于那些球员来说比较好,可以得到更多的收入。更为重要的是,这样做可以吸引原来的球迷和更多新的球迷。这就是我们修改赛程的原因。

  PGA TOUR

  ──中巡赛参考样本

  运作了多年的PGA TOUR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高尔夫巡回赛事,吸引了全世界的顶级球手前来参赛。在中国,年轻的中国巡回赛诞生不久,一定能从PGA TOUR那里借鉴不少。

  GOLFWEEK:PGA TOUR是非常成功的巡回赛,吸引了世界最顶级的球员前来参赛。你能不能谈谈PGA TOUR取得如此成功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提姆瑟-豪威斯:我觉得是很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我认为PGA TOUR是非常成功的商业模式,PGA TOUR和赞助商的合作方式也很成功,PGA TOUR能够提升赞助商的品牌价值,赞助商则提供资金上的注入,从而提高了赛事的奖金额度。奖金数额增加,自然能够吸引大批优秀的球手前来参加,从而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源于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同时,这也给了那些不同的高尔夫球场一个机会,吸引更多顶尖的球手前来挑战。而球员也愿意尝试尽可能多的球场。

  GOLFWEEK:你了解中国巡回赛吗?

  提姆瑟-豪威斯:我知道中巡赛是去年才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运营了4、5站的比赛,今年大概是6站比赛吧。这是令人激动的开始,并且我相信中巡赛会有更大的增长。这样的比赛吸引了更多的球员,促进了球员的成长,这些球员的参加也促进了赛事本身的成长。我希望中国自己的巡回赛能够越办越成功。

  GOLFWEEK:根据美巡赛经验,你能不能给年轻的中国巡回赛一些意见和建议?

  提姆瑟·豪威斯:对于年轻的中国巡回赛,我的建议是慎重地发展,把基础建立在促进年轻球手的成长上。对于中国巡回赛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促进年轻球手的成长,夯实基础。只有更多优秀球员的出现,才能够提升整个巡回赛的实力。但是这个过程需要时间,所以需要有耐心。这就是我个人对中国巡回赛的一点建议。

  高尔夫地产 平衡才能发展

  高尔夫地产是住宅产品的一种,然而由于和高尔夫结合的特殊性,使得这种地产模式也有其发展的特殊性,美国高尔夫产业发展多年,同时高尔夫地产的发展也经历了不少曲折,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中国热炒的高尔夫地产是否有生存的空间,能够从美国高尔夫地产中借鉴些什么呢?

  GOLFWEEK:你是康奈尔不动产委员会的成员,你是如何看待高尔夫地产在美国的发展?

  提姆瑟-豪威斯:高尔夫地产在美国的发展是一项非常有趣的现象,在美国有很多情况都是一个社区当中有很多住宅,在这住宅当中会建立一个球场。但是最近的情况却是先建一个高档的高尔夫球场,而后吸引更多更好的住宅建在周围。结果是我们的住宅产品需求量居高不下,因为我们的品牌保持在一个不变的品质上面,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机会都是为我们而准备的,原因是竞争也同时增加了。

  GOLFWEEK:高尔夫地产在美国的发展,遇到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提姆瑟-豪威斯:最大的问题嘛,应该是需求和供给的平衡。过去五年当中,美国的经济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住宅小区的数量增加势头也十分明显,结果就是开发商在市场上尽力销售更多的住宅。但是这些住宅的增长需要缓慢的进行,因为如果建造太多,造成市场混乱,就会伤害到每一个人。

  GOLFWEEK:

房地产在目前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最近高尔夫地产在中国也是被炒得非常热。你个人的看法是什么?

  提姆瑟-豪威斯:我认为对于中国来说,高尔夫地产有着巨大的潜力和上升空间。观澜湖高尔夫社区的成功反映了人们对于高尔夫地产的巨大需求。但是同时高尔夫地产业的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的制约,这些住宅只能是某些人才能消费得起,因为建造这样的住宅实在是太贵了。但是我相信高尔夫地产在中国的热炒,同时也说明了这项运动在中国引起了重视,将要蓬勃发展。这项运动发展了,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青少年培养计划等等都会连锁反应般地增长。

  GOLFWEEK:你认为在高尔夫地产的发展之中,要规避风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提姆瑟-豪威斯:如果高尔夫地产的发展想要成功,需要有对高尔夫地产的需求。制约高尔夫地产发展的最主要因素就是供需的不平衡。我不认为你们的高尔夫地产到了面对风险的边缘,我不知道目前中国大部分人对于在高尔夫球场附近居住的热切程度,以及文化上是否能够接受这种居住形式。如果很多人都愿意在这样的环境中居住,并且这样的住宅很吸引人,那它就会发展很快。

  GOLFWEEK:最近政府出台了一些政策限制高尔夫地产的发展,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提姆瑟-豪威斯:我能够理解作为政府所处的位置,因为高尔夫的发展需要大量的土地。高尔夫球场本身就是大面积的绿地,它能够起到净化空气,保护环境的作用。但是政府希望高尔夫能够缓慢而平稳地发展,事实上在房地产市场上,由于高尔夫地产的价格昂贵,需要稳健地发展,我想政府的决定是有自己的想法和理由的。

  『个人资料』

  提姆瑟-豪威斯

  PGA TOUR发展和市场营销部副总裁

  毕业于康奈尔大学,理学学士

  康奈尔不动产委员会,市区用地学院和国立高尔夫球场业主协会成员之一

  1997年,豪威斯加盟PGA TOUR高尔夫球场设备有限公司。目前主要负责未来TPC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分析以及谈判工作。同时,他还针对TPC网络在销售、市场营销和收入管理领域的统筹规划。加盟PGA TOUR之前,豪威斯先生曾任希尔顿有限公司的发展部副总裁,负责该公司新的国际度假计划推广。在此之前,他曾在Holiday Inn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部任职7年

  『相关链接』

  中国建多少球场合适?

  根据资料显示,美国大概有10%的人口是高尔夫人口,美国高尔夫球场的数量也达到了几千个。中国目前的高尔夫球场越建越多,目前的数量是否和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相适应?中国需要建多少家球场合适呢?

  豪威斯认为中国的高尔夫球场的数量,会根据高尔夫产业的发展有戏剧性的变化。现在中国大概有300-400家球场,这个数量对于当前的中国是合适的。这个数量是和高尔夫人口成正比的,得看有多少人打高尔夫球。如果高尔夫人口增加了,人们想打球却没有更多地方打的时候,高尔夫球场的数量就会相应增加。中国现在正处在高尔夫产业发展的早期,如果中国的高尔夫人口也能达到总人口的10%,就会需要几千家球场,但那不是现在的事情。现在所能做的就是提高现有球场的质量,建立高尔夫学校和学院,培养年轻人对于这项运动的兴趣。打球的人增加之后,自然就会需要更多的球场。豪威斯说从现在开始10年、15年、或者20年后,中国可能需要5,000家左右的球场。说到底,还要看这项运动在大众中的普及程度。就拿美国来说,10%的高尔夫人口当中,很多人都不是有钱人,而是普通人,他们能够到居住地附近的球场去打球,有的球场只需要20美元就可以打一天。中国也需要将高尔夫变成普通民众可以参与的运动项目。

  (高 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