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坛大联盟指日可待 棒球场上的高球角斗士(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1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坛大联盟指日可待棒球场上的高球角斗士(2)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位右手球员击球距离惊人,尽管肩部的旧伤影响了他的挥杆速度。但他对于击球策略的设计又是其他远距离球手所不及的。

  “他是个很有潜力的球手。”泰格-伍兹2月间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与Smoltz交手时说,“他的意志坚定,充满自信。他谈起高尔夫球场上的事情总是滔滔不绝,比谈起投球区土墩时可起劲多了。”

  那么Smoltz的击球距离究竟有多远呢?这个阳光普照的下午,在上坡的527码的第15洞,他用9号铁杆毫不费力地自152码外攻上了果岭,这是他的第2杆。

  Smoltz不是Rick Rhoden,但人们普遍认为他是如今大联盟(美国职业

棒球大联盟)里技术最全面的
高尔夫
球手。如果你认为这种评价无异于评选市集中最可爱的小猪,请考虑一下出自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Lee Janzen之口的赞美:如果Smoltz愿意多花些时间练习,总有一天他能够进入巡回赛。冠军巡回赛?Janzen在Doral球场练习时暂停了一下,摇了摇头。哦,不,PGA巡回赛。高坛自己的大联盟。

  “他的开球距离远,上球道的比率也不错,而且他善于设计比赛策略。”Janzen说。他每年春天都会邀请Smoltz和勇士队的其他队员到Islewirth球场打球。“他有打高尔夫的脑子……我认为他能够进入巡回赛,我真的这么想。这个人可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Postseason(相当于篮球术语的季后赛)投手。”

  球场安静感 平复伤痛

  Smoltz拥有177个职业比赛冠军,在4年中代表勇士队出战154场比赛(他曾与球队方面谈判,不能让比赛影响他打高尔夫),获得了15次Postseason胜利,超越了历史上所有的投手。这是好消息。坏消息是,他的东家勇士队尽管连续14年获得赛区冠军,但只拿到了一次世界系列赛冠军。10月份,某个球场安静的球道总是Smoltz用来平复Postseason失败带来的伤痛的地方。

  “那个时刻很痛苦,我和队友们都是如此,”这位历经14个赛季的老资格球手说,“你不可能愿意在失败后退役,而这种事我已经遇到13次了。”

  这个赛季,他将继续为勇士队效力,薪水是800万美元。俱乐部希望在2007年与他续约,薪水仍然是800万美元。那之后将是新生活的开始——担任某高中球队的教练。不是棒球队,而是篮球队,这是他的另一项爱好。地点是他在Alpharetta参与创建的一所私立基督教中学。

  当然,到那时候,他会有更多的时间打高尔夫。一年四季,球场上总少不了他的身影。感谢那本卷角的手册,一项伟大的运动随时在等待着他的加盟。

  (Milou)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