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美国公开赛夺冠军有征兆 奥格维白宫进餐有缘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30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夺冠军有征兆奥格维白宫进餐有缘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奥格维现在应该明白为什么几周前他会获得邀请进入白宫进餐了。

  在宴会上,奥格维发现自己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太太珍妮特同坐一张餐台。不仅如此,他还是唯一一个被邀请的体育运动员。其实这一切都多亏霍华德的安排。不过奥格维离开宴会后就一直很狐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安排。的确,澳大利亚不乏高尔夫的英才,比如亚当-斯科特、艾波比等。他们都在美国取得了瞩目的成就。

  现在奥格维也许会明白其中的渊源了。原来老布什的外祖父沃克是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前主席。而美国公开赛正好是美国高尔夫协会举办的第一大赛。很明显这次宴会是奥格维夺冠的一个前兆。

  不过奥格维的父亲迈克和母亲朱迪就没有得到什么征兆。即便作为望子成龙的父亲,迈克在儿子七岁时递给他球杆时也没巴望着他有一天能夺取美国公开赛。

  奥格维在切尔滕纳姆(Cheltenham)开始学习高尔夫。切尔滕纳姆是墨尔本沙带上的一个九洞球场。当奥格维夺取美国公开赛之后的一天,迈克和朱迪就在这个球场接受了无数次电视采访。“我一天什么东西也没有吃,一个采访结束了又是一个采访。”迈克说,“奥格维取胜后五分钟给我们打来了越洋电话。我想我比他还激动。奥格维对我说:‘我将给你一个父亲节礼物。’我回答说:‘谢谢,这是你给我的最好父亲节礼物。’”

  对于米克尔森在18洞的错误,奥格维表现出了极度的宽容。“如果我是诺曼,菲尔或许已经拿下那一洞以一杆优势取得胜利了。”奥格维当时同妻子朱莉一起在会馆里观看米克尔森的比赛。他说:“从没有人给过诺曼像今天我得到这样的运气。”

  1984年美国公开赛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时候,诺曼在18洞拿下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标准杆。当时在球道上的佐勒尔已经挥舞起了他的白毛巾。看上去佐勒尔已经向诺曼投降了。可是后来左勒尔才知道诺曼当时拿下的是标准杆,而不是小鸟球。他们俩进入了延长赛,结果像他的多次失利一样,诺曼也输掉了那一届美国公开赛。

  奥格维现在加入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吉姆-费利尔(Jim Ferrier)、克尔-纳哥尔(Kel Nagle)、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格雷格-诺曼、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韦恩-格拉蒂(Wayne Grady)和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一道,成为澳大利亚为数不多夺取大满贯赛的选手。

  在纽约,新冠军接受了一天的采访,并且出现在了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的夜间脱口秀节目中。高尔夫频道在其网站上推出了半年下来谁是最优秀的选手,最后一次计算之后,米克尔森获得51%的选票,而奥格维获得了49%的选票。至于老虎伍兹,根本提都没有提。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