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从服装启动大佛杯产业开发 高尔夫挑战赛9月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1:08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从服装启动大佛杯产业开发高尔夫挑战赛9月开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吴也

  作为一项品牌赛事,“大佛杯”经过近3年发展,在比赛壮大的同时,正形成以赛事为依托,带动相关产业共同发展的链条。为此,北京太伟运动休闲度假村副总经理陆斌接受了本报的采访。

  “‘大佛杯’创立之初,太伟球场得到了非常好的宣传,知名度立即随赛事传扬开来,会籍价格随之增值,打球的费用立即上升。”陆斌说,“不过,这一切只是比较初级的收获,‘大佛杯’带给太伟的绝不应仅停留在这一层面上。”

  在陆斌眼中,“大佛杯”就像一个杠杆,再加上太伟球场这一支点,它完全可以撬动更为庞大的物体,品牌的价值此时才会渐渐体现。

  “现在,我们首先着手的是服装开发。早在‘大佛杯’创立时,我们就已经考虑到了未来相关产业延伸发展的问题,因此在标识的设计上也比较超前。”

  据陆斌介绍,太伟之所以首选服装作为产业延伸的突破口,是看重了服装产业巨大的利润空间,“如果我们同世界知名品牌的服装厂商合作,对方会以非常低的价格为我们生产所需产品,这样一来,我们通过‘大佛杯’这一利润载体就可获得相当可观的回报。奥古斯塔球场每年举办的美国名人赛吸引了众多

高尔夫爱好者的视线,该球场出售的纪念品种类繁多,仅这方面的收入,恐怕要超过比赛本身创收的数倍,甚至更多。太伟同样遵循了这样的经营发展理念,力求通过‘大佛杯’带动其它产业齐头并进。”

  高尔夫作为竞技体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必须打造高品质的顶级比赛,这同样是“大佛杯”创办的宗旨。陆斌说,太伟之所以把比赛定名为“大佛杯”,主要是看重了其中深邃的文化内涵。

  2006年“大佛杯”中国高尔夫挑战赛计划于9月开杆,陆斌说,为了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球手将占到一半。展望未来的发展,他说:“今后的‘大佛杯’赛要更为社会化,逐渐把选拔赛的规模扩大,使更多的中国球手有接触外国顶级球手的可能。”

  打造“大佛杯”赛,是为了带动产业链条高速运转,一旦产业链全面运转起来,对“大佛杯”具有强大的促进作用。这或许就是太伟的发展理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