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残忍晋级线阻挡众球员 四战翼脚老哈斯创新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54 新浪体育
残忍晋级线阻挡众球员四战翼脚老哈斯创新记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绝对不是一条仁慈的晋级线。所有球员都在挣扎,为了让自己在周五的黄昏到来之前,翼脚西球场的成绩能保持在低于标准杆高9杆的149杆之内而奋力挣扎。

  63名球员最后迈进了这条线——这条自从美国公开赛2002年以来最高的晋级线,那一年在Bethpage黑球场的晋级线是高标准杆10杆。

  在那些没能进入决赛的球员当中不乏精英:两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及世界第一高手老虎伍兹,两轮的76杆彻底埋葬了他继父亲病逝以来参加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也中断了他转职业以来大满贯一路晋级的历史,连续晋级39场,在现代球员当中晋级数最多,与尼克劳斯并列。历史上,桑姆-史立德曾经连续46场比赛的名次不低于并列33名。

  对于伍兹等将提前离开赛场的人来说,他们的幸运之处或者正是得以提前离开。离开挣扎离开这折磨着人们的球场。

  “我要离开了,别跟我说‘别,别走’,难道你想看我继续这样折磨自己么?”史蒂芬-阿门斯以78杆结束第二轮,总成绩150杆时,离开,对于他来说也许刚刚好,“我是认真的,我只能说我不能也不愿意继续打下去了。”

  尽管周五的球场更加干燥紧密,但风势却的确有所缓解,这也让这个长度7264码的球场难度有所下降。目前的平均单轮成绩是75.026,而周四的成绩则是75.984。

  但,球场依然是这场比赛里的最大赢家,周五只有五名球员最终打破标准杆,他们分别是:68杆的大卫-杜瓦尔和阿龙-奥本侯斯勒、目前的领先球员史翠克、卢克-唐纳德和哈林顿则打出69杆。

  这些人全部是从未赢得过美国公开赛也几乎被认为不可能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冠的球员,而目前追逐冠军的还有同样未曾夺冠的蒙哥马利、乔夫-欧葛维 和肯-费列。在排名前28的球员当中,只有吉姆-弗瑞克曾经在2003年美国公开赛上夺冠,但他在上周还因为上背部受伤而接受治疗。

  也许经验并不意味着什么,以过去在这里夺冠的经历来看。但让人们惊讶的是,被淘汰的球员当中,除了老虎之外,还有他的同组伙伴及卫冕冠军迈克-坎贝尔,95年的冠军orey Pavin,曾经拿下多个美国公开赛冠军被认为是美国公开赛球场最青睐的球员、世界排名第四的古森以及李-简森。坎贝尔的成绩是152杆、Pavin151杆、简森154杆、而古森则是155杆。

  加西亚上周因伤退出了巴克莱精英赛,而本周他则遭遇了自己连续七场参赛中的第一次被淘汰。如今世界排名第8的他去年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成绩是并列第三,而2002年则是并列第四。但本次比赛他却连续两轮都是78杆。1997年的PGA锦标赛冠军拉夫三世持续了自己在美国公开赛上的低迷,两轮154杆被淘汰,这让他过去8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中有五次被淘汰,其中2002年他排名第24,1998年排名第12,1997年,当时球场长度比现在短了将近300码,他的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1杆。

  没有人免受挣扎,甚至连第一轮表现很好的球员也遭受折磨。大卫-豪威尔一直保持着三杆的领先,但最后却以两个柏忌,一个双柏忌结尾。这样的悲剧染台他周五的成绩只有78杆,虽然晋级成功,但却很难再谈夺冠。约翰-库克第一轮打出71杆,但他的第二轮却是同样的78杆。

  本赛季赢得两场冠军的斯图尔特-艾帕比两轮成绩72-79,Kevin Stadler则在第一轮打出71杆之后,第二轮残遭81。前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Billy Mayfair的第二轮比第一轮多了9杆,也是81杆。

  在成功晋级的球员当中相当值得注意的一个人是52岁的老哈斯,他也是全场唯一一个在翼脚球场打过过去三次美国公开赛的人,其中包括了所谓的1974年“大屠杀”,当时他还是一名业余球员,第一次走上美国公开赛。哈斯两轮的成绩是147杆,这是他在PGA巡回赛上的第591次晋级,突破了之前他一直与汤姆-凯特共同拥有的夺冠数量记录。

  “我不认为这是个很有意义的成就,”如今参加常青赛的哈斯说,“我很在意这次的晋级,因为这是美国公开赛,我希望自己能留下来。我没有想过要超越汤姆,这场美国公开赛对我的意义来说,是我来到这里四次,并且没一次都成功晋级,我想这也许是我最骄傲的成就之一。”

  (安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