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韩国女人热衷高尔夫运动 中国女人何时球场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4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韩国女人热衷高尔夫运动中国女人何时球场挥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记者 王倩

  位于北京望京地区的佳伟球场,每天都会吸引许多居住在附近的“大长今”们打高尔夫。她们的球技以及对这项运动的热衷,超乎人们想像。为此,记者专程前往佳伟球场进行采访。

  韩国女人热衷高球

  佳伟的练习场上,金女士在打位上调整好自己的姿势,挥起球杆,优雅击出,小白球划出一道弧线,落在100码外的草坪上。金女士来自韩国,每周一到周五,她都会乘坐佳伟球场的班车,来此打两个小时球。这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像这样的韩国女球客我们这里有很多,占到球场顾客总数的40%,她们的年龄在25岁到35岁之间,多数已经结婚。其中每天都来的有十七八位,她们一般早上9点半来,中午11点半回家,每天打两个小时,生活非常有规律。”佳伟球场的王婉霞向记者介绍。

  在北京,打

高尔夫的韩国女人形成了特定的消费群体,对球场经营产生了很好效果。佳伟高尔夫俱乐部位于
望京
附近的来广营,除练习场外,还拥有一个花园式标准迷你PAR3九洞高尔夫球场,非常适合女士打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身的经营特点,吸引了众多韩国女性前来。

  为什么有如此多的韩国女人青睐高尔夫运动?

  在众多的原因中,高尔夫风靡韩国首当其冲。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高尔夫在韩国迅速普及,高球人口急剧增长。在韩国人心目中,高尔夫是一项有品位的运动。韩国拥有5000万人口,其中有300万人打高尔夫,比例仅次于美国、日本、英国和加拿大。

  高球让家庭更和睦

  “我非常喜欢打高尔夫,基本上每天都打。”

  开餐厅的黄女士来中国3年多,中文非常流利,而3年前她刚到中国时,连“你好”都不会说。

  “打高尔夫对女人的身材非常有益,而且更有益健康。韩国大多数女性大学毕业后就结婚,然后在家操持家务、照顾家庭。由于不工作,她们会变得越来越没有自信。打高尔夫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优美的自然环境会让女性自信开朗。女性开心起来,先生和孩子也更开心,这让家庭更和睦,高尔夫对韩国女性生活的改变起了很大作用。”

  黄女士说她非常喜欢在中国打球,“在韩国,我们必须把球杆、球包和服装都准备齐全后才开始打球,费用非常昂贵。家中不太富裕时,我们不敢打球。在中国,打球的要求不那么严格,费用也不是很昂贵,因此在中国打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在中国打球的机会比在韩国多,很多韩国女人的球技提高很快,甚至打球水平超过了她们的丈夫。

  中国女人何时挥杆

  打高尔夫球能够在情绪、体力、意志、形体、气质和素养等多个方面影响女性,甚至能在生活态度的层面影响女性。

  “韩国女人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她们经常是化好妆才来球场,打扮得很精致。这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王小姐说。

  在佳伟的练习场上,几位韩国女士精神饱满,在打球的间隙相互交谈,不时发出阵阵愉悦的笑声。众多美丽优雅的韩国女人在中国城市的球场上打球,这是可喜的现象。我们更期待的是,更多的中国女人能够出现在我们自己的球场上。中国女人的高尔夫运动普及任重而道远。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