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欣赏中国的古文化 唐百川:放松是高尔夫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07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欣赏中国的古文化唐百川:放松是高尔夫境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记者 张卉

  唐百川——北京京城俱乐部总经理,他还有另一个名字“Bertrand Petton”,因为他来自法国。

  直达京城大厦50楼的电梯可谓“一步登天”。360度视角的落地长窗是它最与众不同
的地方。从踏进俱乐部那一刻起,便能俯瞰整个北京城。手持一本名为顶级的展望(A view from top)的俱乐部介绍册,环顾四周,就能感觉到来自欧洲的气息 。北京京城俱乐部无论装饰还是布局,甚至小的饰物,都能反映出设计师的独特匠心,如同一首宏大的交响曲。

  唐百川于1992年至1999年曾以

高尔夫俱乐部管理者的身份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日本等亚洲国家工作,之后到法国巴黎、美国的加州工作。2006年2月,他怀着对中国的热爱和兴趣来到北京。虽然他还不精通汉语,但掌握了法语、英语、葡萄牙语、印度尼西亚语、日语,可谓语言天才。

  爱好最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特点,作为法国人,唐百川对葡萄酒情有独钟。从发现酒、品尝酒到储存酒,处处流露出他对酒文化的推崇与偏爱。让人难以想像的是,这位优雅的总经理竟然能下厨房,烹饪出各种风味的佳肴。下一步,他还打算研究中国传统的

美食,他买了很多书去研究中国的历史、文化、商业。下次如果再见面,想必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通”。除此以外,他还有一项喜好的运动——高尔夫。

  对高尔夫的热爱要从11年前说起。1995年,唐百川在印度尼西亚工作期间,有人对他说,如果你想当一个称职的管理者,必须了解高尔夫,打高尔夫。从事业、生意的角度出发,唐百川开始了他的高尔夫人生。作为一名业余爱好者,唐百川能拿到18的差点应该算是不错的成绩。他认为,打高尔夫的最高境界是放松,与朋友在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忘记一切,成绩好坏是次要的。唐百川说,管理者可以通过这项运动接近客人,同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

  谈到对慈善活动的看法,唐百川认为,社会上那么多老人、身体上有残缺的人、低收入的人,光靠政府是不够的,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慈善事业中。他们把每天收入的10%都用在了慈善事业上,通过红十字会捐赠食物、书籍和衣物给山区的孩子。今年2月建造了一所希望小学来帮助辍学的孩子重返校园。他说:“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不能只想着赚钱,要有社会的责任。”

  与唐百川对话似乎永远感觉没有尽头,就像一条涓涓细流,能够感受到其中的浪漫和优雅。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