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伍兹尽量摆脱丧父之痛 翼脚练习投入公开赛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29 新浪体育
伍兹尽量摆脱丧父之痛翼脚练习投入公开赛战斗

1996年11月1日 伍兹一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996年,伍兹赢得业余生涯最后一个美国业余赛冠军,并在当年秋季转为职业球员。目前,伍兹已经参加了37场大满贯赛,赢得其中10场比赛,胜率约为百分之二十七。更令人骄傲的是伍兹在大满贯赛中拥有20次排位前10名的纪录。在距今最近的五个大满贯赛中,伍兹曾赢得2005年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并在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中排名第二,在今年的美国名人赛中并列第三位,在去年的PGA锦标赛排名并列第四位。这样一份辉煌的职场战绩单,在高坛历史上仅有金熊尼克劳斯能与他媲美。

  上个月,赛场上叱咤风云的老虎经历了丧父之痛,这让伍兹陷入了职业生涯中最长一段时间的休整期。自从4月美国名人赛后,伍兹由于照顾病重厄尔以及送走父亲,至今没有参加任何比赛。

  “对于我的家庭来说,这是难以承受的事情。”伍兹最近在他的官方网站上表示,“在这段时间,我、我母亲以及我的家庭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很快,伍兹把注意力转向未来的一周,“在本周的美国公开赛中,我真的不能期待太多。在我的人生中还未经历这样的事情。经历了九周休整 ,期望我的表现不会让大家太失望。不管会发生什么,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毫无疑问,伍兹已经为美国公开赛作了准备。2003年,伍兹经历膝盖手术后重返高坛,他赢得了赛季首场赛事-别克邀请赛。当然,这次不一样,身体上的伤痛与情感上的伤痛是无法比拟的,丧父之痛不是那么容易被平复。

  “我仍然会想念父亲,尤其,父亲节马上就来了。以前,他老人家总是和我在一起,上高中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个古老的金色的小东西,作为我上大学的纪念,看起来就像一个marker。我从来没有用过,但是我旅行的时候总是带着它。”

  谈到美国公开赛场地-翼脚(Winged Foot)高尔夫球场,伍兹认为球场难度很大。世界排名曾经连续394周稳坐榜首的伍兹如此评价:“这是我所见到最难的球场,果岭真是难以忍受,起伏不定。球场非常长,令人印象深刻”。最近,伍兹在这个球场上打了一个练习轮。

  除了伍兹外,本周还有几位参赛球员在大赛前体验了这个球场。美国选手拉夫三世曾经在翼脚球场上赢得1997年PGA锦标赛,伍兹当时排名并列29位。

  “我只能这样说,这个球场比1997年举行PGA锦标赛时更难了。我上周练习,果岭由于下雨后感觉比较软,但是球场变得更长了。而更棘手的是USGA将旗杆插在了果岭的边缘。”伍兹在翼脚球场练习后表示,几个星期以前,伍兹就开始恢复训练,希望能够快点进入比赛状态。

  本赛季,伍兹的推杆表现不尽人意。今年美国名人赛后,伍兹就将推杆送到 Scotty Cameron 进行调试。“之前我的推杆出了点状况,经过调试推杆已经恢复原态了,我们再次成为了并肩作战的好朋友。”也许伍兹的秘密武器会在美国公开赛上助他一臂之力。

  2003年重返高坛,父母成为伍兹复出的重要动力,当年老虎曾经表示,“我深深爱着我的父母,他们意味着我的一切。没有他们的教诲和支持,我就没有今天的成绩。我们之间不仅仅是父子与母子的关系,我们还是好朋友。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会与我一起解决。我们之间相处得非常融洽。”显然,今年的老虎将失去那种感觉,不知道背负感情伤痛的老虎能否再次取得当年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