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第106届美国公开赛前瞻 国际军团PK本土巨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33 世界高尔夫
第106届美国公开赛前瞻国际军团PK本土巨星(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106届美国公开赛,将与6月15至18日在美国纽约州Mamaroneck 的Winged Foot 高尔夫俱乐部西球场举行,这是俱乐部继1929年、1959年、1974年及1984年成功举办美国公开赛后,今年重归俱乐部,第五次举办国家级和世界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美国公开赛。总奖金625万美元的赛事,每年都吸引众多国际顶级球手和美国本土球员的积极参与。

第106届美国公开赛前瞻国际军团PK本土巨星(图)

  通往公开赛之路

  其实只要是有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认可差点系统男子差点在1.4以下的高球爱好者,不管你是职业还是业余,都有希望成为每年美国公开赛的座上宾,成就你的四大满贯赛美梦。当6月15日开赛之前,156名将参与此项赛事的角逐。

  从5月10日开始,首先,符合标准的参与者在美国本土和特定地区的110个地区举行一轮18洞的比杆赛选出750名本土和特定地区的精英,与豁免首轮筛选的球手进行第二阶段的36洞比杆赛的争夺,分别在5月29日、6月5日和6月6日在美国、英国和日本14地区进行。最后本土和特定地区的优胜者组成最后参与比赛的156名球员。通过两轮的赛事后,排名前60名(含并列)的球员晋级,将有机会角逐冠军宝座。

第106届美国公开赛前瞻国际军团PK本土巨星(图)

  冠军级别阵容

  本次赛事,近十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玆Tiger Woods (2000 、2002年美国公开赛冠军,2002及2005年美国名人赛冠军,2005年英国公开赛冠军)、 列提夫古臣Retief Goosen(2001、2004)、金费克Jim Furyk(2003)及2005年冠军新西兰球手米歇尔坎贝尔Michael Campbell 、史帝夫琼斯Steve Jones(1996 )、恩尼埃斯Ernie Els(1997美国公开赛冠军,2002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李赞臣Lee Janzen(1998);

  近五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菲尔迈克尔逊Phil Mickelson(2004、2006美国名人赛冠军,2005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及迈克维尔Mike Weir(2003);

  英国公开赛冠军: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2001)、本克提斯Ben Curtis(2003)、多得汉密顿Todd Hamilton(2004 );

  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大卫汤斯David Toms(2001)、瑞查本恩Rich Beem(2002)、肖恩米奇Shawn Micheel(2003 )和维杰辛Vijay Singh(2004 )悉数参与,组成强大的冠军阵容,争夺本次殊荣。

  国际军团PK本土巨星

  以老虎伍玆(Tiger Woods)和菲尔迈克尔逊(Phil Mickelson)和金费克(Jim Furyk)领航的美国本土球员,将受到以南非球员列提夫古臣(Retief Goosen)、恩尼埃斯(Ernie Els)和斐济球员维杰辛(Vijay Singh)组成的国际军团的阻击,纵观过往6届的美国公开赛,国际军团和美国本土球员的夺冠数各占半壁江山。

  由A.W. Tillinghast设计的Winged Foot高尔夫俱乐部西球场,类似一个什么都没有的果园和农庄, 18洞球场有很多狗腿洞挑战你精准的发球,上果岭的一杆你必须精确地登陆起伏的果岭,其球道和果岭沙坑也是一大挑战。

  每次的四大满贯赛事,外间的夺冠热门不外乎高坛五虎将老虎伍玆、菲尔迈克尔逊、维杰辛、列提夫古臣和恩尼埃斯。

  从目前的状态来说,卫冕冠军新西兰球手米歇尔坎贝尔似乎今年鲜有良好表现和状态,其卫冕之路可以说是荆刺满布,障碍重重。

  黑马人选中,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美国球员金费克;加拿大球手,2003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迈克维尔;西班牙圣婴赛吉欧加西亚(Sergio Garcia);英国球手卢克当纳德(Luke Donald)凭着在大赛中良好和稳定的表现,很有可能突围而出,成就自我。

  不管赛果如何,相信美国本土的球员会全力以赴,捍卫属于他们自己国家锦标赛的最好表现机会,而国际球员也希望在美国PGA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而战,必将上演一场PK大战!

  (陈启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