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LPGA锦标赛索姐力争四连冠 小魏携克里默奋力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50 新浪体育
LPGA锦标赛索姐力争四连冠小魏携克里默奋力阻击

索伦斯坦05年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ShopRite精英赛屈居亚军后,大姐大索伦斯坦这周将继续作战麦当劳锦标赛。现年35岁的索伦斯坦,在去年夺得麦当劳锦标赛冠军后,成为了女子高坛首位在大满贯冠赛事里获得三连冠的球手。

  同时,这个冠军也让索伦斯坦成为在同一项大满贯比赛获得过四次胜利的球手,堪比传奇球手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后者在1958、1960、1961、1963年四次称霸同项大
赛。而高尔夫世界里只有Walter Hagen在一场大满贯上获得过四连冠,那是在1924年到1927年的PGA锦标赛上。

  如果索伦斯坦在本届

麦当劳锦标赛中获胜,那她将与Walter Hagen并肩,并成为LPGA历史上首个五次问鼎同场大满贯的选手。这个胜利也将是索伦斯坦获得的第十个大赛冠军。这也令她成为了LPGA历史上第五个拥有获得10个或者10个以上打满贯的球手。米奇-莱特在1963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夺得第10个大赛冠军后,成为了LPGA第一人,纵览整个职业生涯她拥有13个大赛冠军头衔。

  麦当劳锦标赛向来待索伦斯坦不薄。转入职业后,她从这里拿走了1,087,136美元奖金,占职业生涯总奖金的5.74%。近六年来,她最差的成绩是2000年获得的第五名。而她总共参加过11次比赛,最差的是一次没进前16名。

  仍在最新世界女子

高尔夫职业排名中高居榜首的索伦斯坦,本赛季的成绩称不上出色。只在万事达精英赛拿下一个冠军,还曾在米查罗布公开赛惨遭出局,几年来从未旁落的LPGA奖金榜榜首也交于奥查娅。处于低迷状态的大姐大,渴望在麦当劳找回自己重现辉煌。

  目前以1,121,280美元高居奖金榜首的奥查娅,是本赛季首个最快赚到100万美元奖金的球手。这个赛季

墨西哥人发挥极佳,势头强劲,抢了索伦斯坦不少风头。本周她最期待的也是一个胜利,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以及职业首个大满贯。

  与往年总是生活在索伦斯坦阴影之下不同,奥查娅今年有个辉煌的赛季。在参加的11场比赛里,她赢了两个冠军,五个亚军,还有一次并列第四。技术统计上,她也以8只老鹰,75.4%的上果岭率以及69.2368杆的平均单轮成绩遥遥领先。

  另一位选手凯莉-韦伯,也是本周不容忽视的夺冠人选之一。她赢了今年的纳比斯科锦标赛和米查罗布公开赛。在经历2005年无胜之后,这位名人堂最年轻的成员在2006赛季完美“复活”浴火重生,焕发出了惊人的力量。她在职业生涯获得了六个大赛冠军,其中包括2001年在麦当劳锦标赛上。

  19岁的保拉-克里默和16岁的千万宝贝魏圣美同样值得关注。她们在去年麦当劳锦标赛上分列季亚军。而今年,她们同样希望能在此捧起职业首个大满贯奖杯。获得2005年最佳新人奖的粉豹克里默,今年有5个前十名,一次未能晋级。目前以350,209美元奖金列奖金榜第12名。在她参加的7个大满贯比赛里,克里默有五次完成了前20名。

  不属于LPGA成员的魏圣美本周凭借外卡来到赛场。在今年参加的两场LPGA比赛中,魏圣美成绩都还不错:一个单独第三和一个并列第三。在过去,她曾经参加了9场大满贯比赛(其中8次在业余时期,1次是转职业之后)完成了五个前十名。而最近参加的四场里她均进入前三名。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