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最大赞助者 慈善事业成功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1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最大赞助者慈善事业成功典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每到星期一,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都会拿出他浅棕色底天蓝色镶边的个人专用信封,给PGA巡回赛本周的冠军写一封简短的贺信。他肯定还会提醒对方,不要忘了EDS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比赛日期,亚军同样也会收到这样的来信。有时尼尔森还会给个别参赛者发封鼓励信,多年以来,他已经和许多球员成了朋友。信尾“拜伦”这个署名几乎就是一种保证,它保证了史上最强的高尔夫赛事之一——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赛场上,将会出现这些收信人的身影。而在这么多年里,EDS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最大赞助者就是达拉斯的销售俱乐
部(Salesmanship Club)。

  锦标赛成为筹资大户

  今年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主题是“倾心相助”,标志是一个小红心,醒目地标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衬衫上。他们确实做到了用心销售。博林说门票已经连续第10次售罄了,而且这一次售完的速度是最快的。原定的票务销售目标是1,075万美元,俱乐部目前的票款收入就已经达到了1,100万美元。团体票总额达310万美元。

  在达拉斯,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已经成了春季第一大赛事。“尼尔森大厅”是人们要去或已经到了的地方。锦标赛举行的那周,一到星期五,办公室里就空无一人,而运动场则会变得熙熙攘攘。去年,有259,000名球迷光临赛场。最初,比赛在Preston Trail球场举行。后来,赛事规模超出了该球场的容纳能力,1983年,锦标赛迁往Las Colinas的 TPC Four Seasons Resort& Club举行。

  除门口的大批观众外,职业—业余配对赛也是锦标赛的主要收入来源。巡回赛赛事一般包括两场配对赛,有的可能会加到三场,而且场场爆满,票价最低为2,500美元。而黄金职业—业余配对赛票价最高,它共有416名参赛者,每人需交纳7,500美元。今年配对赛共创收470万美元。参加周三配对赛的预约已经排到了8至10年以后,所以预约者若想尽早参加比赛,就得有所表示。博林说锦标赛的总收入应该会达到2,200万美元,纯收入最少也会有600万美元。

  良性竞争慈善受益

  锦标赛的成功引起了其它巡回赛赛事主办方的关注。孟菲斯圣裘德精英赛的理事菲尔·坎农,曾两次参观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他注意到,像尼尔森这样给赛事冠名好处多多。他邀请在当地比较受欢迎的洛伦-罗伯茨加入自己的锦标赛理事会。坎农说:“洛伦差不多就是我们当地的传奇人物,无论是在巡回赛上还是在社区里,他都是一个出色的大使。”坎农仿照销售俱乐部的模式,建立了一个筹款委员会,2005年,他们筹到了100万美元。

  确实,销售俱乐部已经掌握了经商的哲学——把本地传奇人物、受欢迎的日期和每周聚会的销售精英结合起来,长长的比赛预定单、一抢而光的门票和数不尽的赞助公司也转瞬即至了。巡回赛在定期举行的最佳经营策略论坛上,不断宣传俱乐部成功的秘诀。现在,他们成功的关键已经不再是个秘密了。据巴特勒说,这个俱乐部是

高尔夫领域里被模仿率最高的一个机构。其资金筹集已自成体系,其他赛事主办方都把该俱乐部视为竞争对手,力争能够筹得同样多的款项。

  事实上,作为巡回赛的头号捐赠者,销售俱乐部的这种王者地位现在可能有不保的危险。菲尼克斯的FBR公开赛雷鸟俱乐部正在对其发起挑战。

  2005年,FBR公开赛的主办方——菲尼克斯的雷鸟俱乐部(Thunderbirds)共捐赠了580万美元。2月2日-5日举行的FBR公开赛,今年的结算账目还未完成。不过今年FBR有565,000名观众,159个包厢全部售罄,还举办了四场职业—业余配对赛,巴特勒估计雷鸟俱乐部今年可能会打破慈善捐助的纪录。他说:“雷鸟今年的捐款可能在650万到700万美元之间,即使差也差不了太多。”

  良性竞争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而这两者之间的竞争或许还要好上加好,因为最终受益的是巡回赛的慈善事业。巡回赛的慈善捐赠有十多亿美元,比任何一个体育组织的捐赠数都多——前面提到的两个俱乐部和其他赛事主办方,是筹得这些捐款的关键。竞争的出现,可以说是一个意外收获。

  未来发展寻求新突破

  因为有了竞争者的加入,尽管销售俱乐部硕果累累,但自从2000年首次突破600万美元大关之后,就一直没有新的突破。于是俱乐部决定追加投资。博林说为了确保锦标赛将来能够再创辉煌,俱乐部前所未有的投入了50万到100万美元。

  今年他们改善了职业选手的设施,首次增设了场地内的露天看台,提高了公司团体的接待规格,重新设计了冠军大道的入口,筹款也增加到了620万美元。 俱乐部投资以营造更专业的比赛气氛为目的,“尼尔森大厅”的开放时间延长了,现在它将于最后一杆进洞一个小时之后关闭;除EDS以外,球场上其他公司的标志都被撤掉了。博林认为,选手和球迷们将来会更愿意回来参与比赛,但作为“巡回赛头号捐赠者”,这些投资和牺牲也可能会让俱乐部失去长期以来一直拥有的这一称号。

  一直以来,销售俱乐部都是雷鸟的光辉榜样,但师傅决不会乖乖把名号让给自己的学徒,一场争斗在所难免。博林说:“我觉得这很好,能激励我们向更高的目标冲刺。我们两者之间确实存在竞争,但这是件好事,因为最终受益的是孩子们的荷包。”即使今年被超越,销售俱乐部的会员们还是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他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做准备。四季俱乐部正准备在第18个洞附近增建41栋

别墅(今年有52栋),这就意味着收入的增加。增加的这些收入将被用于资助俱乐部的新项目:5月8日开业的家庭事务中心和问题少年课外辅导以及治疗服务计划。

  所有这些善举都让尼尔森引以为傲,94岁高龄的尼尔森也是销售俱乐部的秘密武器。数年来,除了写信之外(很多球员都会将他的信小心保管起来),尼尔森每年都会去四大满贯赛事上招募参赛者。比赛期间,他会带着他标志性的白边费多拉帽,坐在第一个开球座旁,向每一位参赛者致意。

  尼尔森为俱乐部的志愿者基地树立了榜样,该基地由400多位会员组成,这些会员每周四定期聚会,共进午餐。“我们把这叫做‘轻松周四’。”今年的锦标赛主席,20岁的会员Pat Bolin这样说道。午餐在J.Erik Jonsson社区学校举行。这所学校由俱乐部资助,占地48,000平方英尺,是一所私立学校。学生均来自社会地位较低的家庭,最小的3岁,最大的读6年级。在学校里聚餐加强了学校与俱乐部之间的联系,让会员们有机会给孩子们读书,同时为他们提供各种辅导。Bolin认为每周定期聚会增进了会员之间的友谊,形成了一种俱乐部文化,他说:“我所有的生死之交都是在这个俱乐部里认识的。”

  对于白发苍苍的尼尔森而言,“走在路上,总会有人停下脚步,过来跟我说销售俱乐部是如何拯救了他们的生活”。这也许是最大的褒奖。

  高球巨人拜伦-尼尔森

  今年5月,美国国会投票选举出94岁的高球“老大”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为国会金质勋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得主,以表彰他在高尔夫事业和慈善事业上做出的杰出贡献,国会金质勋章是美国国会最高的荣誉。

  1937年,年仅25岁、德州出生的拜伦-尼尔森脱颖而出,拿下个人第一件大师赛的绿夹克。不过他到1942年的胜利才真正代表了美国大师赛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当年他通过18洞的延长赛战胜了本-哈根,拿下了个人第二场大师赛的胜利。尼尔森职业生涯共赢得54场比赛,最值得骄傲的是1945年全年赢过18场职业赛,大杀四方,无人能敌,这一纪录保持到了今天。

  (文/Adam Schupak 编译/艳艳)

  背景资料

  销售俱乐部(Salesmanship Club)

  这个俱乐部于1920年由商界及民众领袖创立,目的是为了提高广大儿童及其家庭的

生活质量,成员皆为男性。自2000年初,巡回赛赛事协会要求各赛事主办方公布捐赠信息以来,销售俱乐部一直是巡回赛中的头号捐赠者,为此它还获得了赛事协会颁发的捐赠人奖。PGA巡回赛赛事商务副主席杜克-巴特勒说:“销售俱乐部是巡回赛最令人尊敬的机构之一”。

  同样地,EDS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也是俱乐部惟一的筹资手段。俱乐部下设青年与家庭中心,该中心92%以上运营资金都是由俱乐部提供的。自1968年首度开赛以来,通过出售商品,转让特许经营权,收取赞助费、门票、停车费及其他设施费,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累计创收8,800多万美元。2005年,俱乐部的纯收入多达605万美元。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