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菲律宾公开赛斯特伦格夺冠 韩国新秀朴俊勇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02 新浪体育
菲律宾公开赛斯特伦格夺冠韩国新秀朴俊勇获亚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28日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公开赛”在wack wack东球场落下帷幕,澳洲选手斯特伦格决赛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总成绩5杆优势夺冠,这是他第二次在亚巡赛取得胜利。

  本周“菲律宾公开赛”,斯特伦格从首轮保持领先,直到今天毫无悬念取得冠军,总成绩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斯特伦格曾于去年赢得“Myanmar公开赛”冠军。

  今年1月转为职业选手的韩国新秀朴俊勇Park Jun-won,本轮打出今天最好成绩67杆,以总成绩285杆排在第二位。中国台北选手叶彰廷Yeh Chang-ting 由于最后一洞失误,以总成绩286杆排在并列第三位。英格兰选手罗杰斯与中国台北球员吕伟岚均获得并列第三名。

  菲律宾帕冈森本轮打出72杆,与澳洲选手Unho Park分享了并列第六名,是本土选手中成绩最好的。菲律宾选手Cookie Lao,以第三名的身份闯入决赛轮,本轮打出75杆,最终排在并列第八位。

  “真是兴奋极了!经过四天的苦战终于赢了,这几天的天气实在让人疲惫不堪。”澳洲人斯特伦格赢得了31,700美元的冠军奖金,同时获得一条来自3636设计的冠军腰带。

  以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轮,斯特伦格今天在第一洞就拿下小鸟,之后在第6洞、第11洞与第12洞分别再有小鸟入账,将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7杆。虽然在本周难度最大的第15洞与第17洞吞下柏忌,但是并没有影响斯特伦格最后的胜利。

  “第一次夺冠感觉非常特别,这次夺冠也很特别。尤其从首轮保持领先直到取得胜利,感觉棒极了。”在赢得“菲律宾公开赛”后,斯特伦格在亚巡赛奖金榜上排名攀升至第10位。

  斯特伦格取代了卫冕冠军维斯科特,成为第90届“菲律宾公开赛”的冠军。在亚洲最古老的国家锦标赛历史上留下新的辉煌,加入到同胞彼得-汤姆森、诺曼等著名球员的行列,他们都曾经获得“菲律宾公开赛”的冠军。

  “今天开局很好,在第11洞、第12洞拿下小鸟,我看到自己有7杆领先优势。拉平差距对于后面追赶的选手来说有一定难度。当我走向第14洞的时候,心里想着冠军奖杯上那些伟大的名字,为自己将要成为其中一员感到骄傲。”29岁的斯特伦格表示。

  今天对于Park Jun-won来说是完美大结局,整轮共拿下6只小鸟,其中包括从第13洞开始连续三只入账。19岁的Park于今年1月转入职业,曾在亚巡赛资格学校获得第六名。对手的失误成就了Park的亚军,中国台北选手Yeh Chang-ting 在最后一洞三推吞下柏忌,而英格兰罗杰斯则因在第17洞果岭不小心移动球遭到一杆处罚,吞下柏忌。

  “很高兴取得这样的成绩,虽然天气很热,我还是比较适应。我击出了很多漂亮的铁杆,创造了很多小鸟机会。在决赛开始之前,我没想到自己会发挥得这么好,这是我转职业以后取得的最好成绩。”

  “推了很多12英尺以内的推杆,我只在第12洞出现失误。今天的表现让我信心十足,我期望下一场赛事能有更好的表现。”Park将参加在泰国举行的“曼谷航空公开赛”。

  1993年“菲律宾公开赛”冠军Yeh Chang-ting对自己最后一洞的失误懊悔不已,“推杆发挥的不好,整轮用了31杆。尤其是最后一洞三推让我丢掉了获得亚军的机会。”Yeh Chang-ting开局不顺,在第七洞和第九洞分别吞下柏忌奠定了决赛的基调。

  “斯特伦格非常棒,开杆远而直,获得冠军当之无愧。对于我来说闯入前三已经很满意了,毕竟很长时间都没有表现这么好了。”Yeh Chang-ting曾经两次赢得亚巡赛冠军。

  罗杰斯开局两洞连抓小鸟,其中第一洞直接切杆入洞。但是由于不适应球场天气,罗杰斯失掉了夺冠的机会。“开始我打得不错,尤其第一洞切杆入洞。但是后来我们这组受到一些困扰,果岭看上去很平,但我们的球总是不能顺利进洞。”罗杰斯曾于今年1月连续在资格学校和“巴基斯坦公开赛”胜出。

  “第17洞是天灾,我想把mark扔到球旁边,但是它弹了回来碰到了球。真是太不幸了,这一杆罚的太贵了。”罗杰斯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

  明年1月4日至7日,“菲律宾公开赛”将作为2007年亚巡赛揭幕战重返wack wack乡村

高尔夫东球场,总奖金升至50万美元。

  菲律宾公开赛决赛轮部分成绩:

  280 - Scott Strange (AUS) 68-70-72-70

  285 - Park Jun-won (KOR) 75-74-69-67

  286 - Chris Rodgers (ENG) 70-69-75-72, Lu Wei-lan (TPE) 69-74-72-71, Yeh Chang-ting (TPE) 69-69-73-75

  288 - Juvic Pagunsan (PHI) 72-70-74-72, Unho Park (AUS) 72-71-73-72

  289 - Jason Dawes (AUS) 70-75-74-70, Gary Simpson (AUS) 71-72-74-72, Hsieh Chin-sheng (TPE) 71-73-71-74, Cookie Lao (PHI) 70-74-70-75

  290 - Gerald Rosales (PHI) 73-72-74-71, S.S.P. Chowrasia (IND) 74-72-71-73, Adam Porker (AUS) 73-72-71-74

  291 - Adam Le Vesconte (AUS) 74-76-70-71, Jason Knutzon (USA) 73-71-76-71, Barry Hume (SCO) 69-76-74-72

  292 - Alistair Presnell (AUS) 73-75-72-72, Jochen Lupprian (GER) 72-76-72-72, Gary Rusnak (USA) 73-74-73-72, Anthony Kang (USA) 72-72-74-74, Marcus Both (AUS) 73-70-74-75, Rick Gibson (CAN) 70-72-75-75, Richard Moir (AUS) 77-69-71-75, Angelo Que (PHI) 71-75-70-76

  294 - Marciano Pucay (PHI) 72-75-74-73, Airil Rizman Zahari (MAS) 73-70-78-73, Wang Ter-chang (TPE) 74-72-76-72, Elmer Salvador (PHI) 78-70-71-75, Uttam Singh Mundy (IND) 75-74-69-76

  (xiaoyou)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