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纪念高球赛遭遇双重打击 老虎伍兹首次拒绝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2 新浪体育
纪念高球赛遭遇双重打击老虎伍兹首次拒绝参赛

伍兹与父亲厄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仍旧在处理父亲厄尔的丧事,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五决定不参加纪念高球赛。这是老虎伍兹职业生涯首次不参加纪念高球赛,这意味着他在参加美国公开赛之前将给自己放最长一段假期:九个星期。

  老虎伍兹直到星期五下午5点前都可以递交申请参加纪念高球赛。赛事组织者也等到了最后一分钟。

  “我们尊重他一切准备妥当才参赛的决定。”赛事总监丹-苏利云(Dan Sullivan)说,“一位顶级球员不能前来参赛人们终归是有些失望。希望明年他能回来参赛。”

  过去十年来,纪念高球赛总是与两个伟大的名字联系在一起:菊野三届冠军老虎伍兹和赛事东道主尼克劳斯。

  自从赛事30年前开始以来,尼克劳斯将首次不参加纪念高球赛。去年,尼克劳斯表示他将在英国公开赛上退出竞技生涯。那一场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大满贯赛他未能获得晋级。丹-苏利云说:“真是双重打击。”

  纪念高球赛的阵容仍然强大,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有七位都将前来参赛,只扣除老虎伍兹、大卫-汤姆斯和卢克-唐纳德。赛事的新闻头条从老虎伍兹移到了米克尔森身上。美国名人赛冠军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

  自从4月9日在奥古斯塔获得并列第三名以来,老虎伍兹没有参加一场比赛。5月3日,他的父亲厄尔在加利福尼亚塞浦斯家中去世。老虎伍兹已经跳过他平常要参加的两场比赛了:美联银行锦标赛和拜伦-尼尔森锦标赛。

  人们曾经认为老虎伍兹会参加纪念高球赛,以准备接下来6月15日到18日在纽约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本周晚些时候来自老虎阵营的消息宣称他铁定要参加美国公开赛。

  自从1997年展开他完整赛季以来,老虎伍兹从来没有跳过纪念高球赛不参赛。他于1999年到2001年间三度夺取纪念高球赛桂冠,过去三年来他的名次没有低于过并列第四位。

  除了四大满贯赛之后,老虎伍兹从来没有错过的赛事有:湾丘邀请赛、球员锦标赛、NEC邀请赛和巡回锦标赛。

  纪念高球赛是美巡赛的顶级赛事之一,1976年创建,尼克劳斯为东道主。虽然奖金只有575万美元,这个赛事的目标却是美国名人赛。尼克劳斯在许多方面都做足了工夫,比如这里的球童都穿白色的工作服、没有志愿者举积分牌、以及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穿绿色茄克等等。

  今年赛事的门票已经售罄,虽然赛事官员对今年的赛事有不同的看法。“这可是个考验。”丹-苏利云说,“但是我想这里仍然有明星——米克尔森、埃尔斯、古森、维杰-辛格,阵容如同以往一样强大。”

  纪念高球赛从下周四开始,冠军为巴特-布莱恩(Bart Bryant)。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