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中巡赛杨兵抛球受罚 李今亮讲解高尔夫规则另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53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中巡赛杨兵抛球受罚李今亮讲解高尔夫规则另一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平等、诚信、自律、谦和、礼让、勤奋”是太伟投资人付永生的为人和经商之道,是佛法倡导的主题,也是高尔夫球运动的精髓。

  由于在自然环境下打球,谁也无法预知在球场上到底会碰到什么棘手的状况。一本《高尔夫球规则》授予了我们很多权力,让我们在面对困难时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如果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些人工物体,可以采取规则24(妨碍物)的补救措施;如果碰到了
临时积水,可以根据规则25(球场异常状况、陷入地面的球、错误的球洞区)解决。很多时候,规则看起来是很有人情味的。球员杨兵在4月中巡赛海南站的案例也许会更多地告诉我们规则的另外一面。

  杨兵在第3轮最后一洞出了小问题。他攻击果岭的一杆过于用力,球飞过果岭后方的贵宾帐篷,落在一大片矮小的树丛中,树丛的前面紧贴着一排栅栏。杨兵面临的形势是,他向果岭方向击球,受到了来自栅栏(不可移动妨碍物)和帐篷的妨碍。情况看起来很严峻。他该如何做?

  事实上,裁判员拒绝了杨兵的任何无处罚补救请求。很多读者看到这里会感到困惑,既然击球受到来自妨碍物的妨碍,为什么不允许球员接受无处罚的补救呢?

  《高尔夫球规则》中,无论是不可移动妨碍物,还是临时不可移动妨碍物,其补救的相关条款中都有“例外”部分。该部分特别注明,球员因(临时)不可移动妨碍物以外的任何情况构成的妨碍而无法击球时,球员不得接受无处罚的补救。具体到这个案例,我们可以发现,即使作为不可移动妨碍物的栅栏和作为临时不可移动妨碍物的帐篷不存在,球员也不大可能直接向果岭进行任何击球。原因很明显,那些又密又厚的矮树丛才是阻碍球员正常击球的罪魁祸首!也就是说,杨兵是因为那些矮树丛(而非仅仅是栅栏和帐篷)的妨碍才无法击球的。根据相关规则的“例外”,他不得接受该规则的补救。

  无奈之下,杨兵只能宣布他的球不可打,接受一杆处罚后,在球洞和球的停点连线后方抛球。虽然他下一杆击球十分漂亮,顺利地把球送上了果岭,但仍然吃到了一个双博基。

  杨兵的这个典型案例也许可以让我们今后再进行类似补救时多一些思考,少一些冲动。这样你打球的“专业味道”才会越来越浓!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