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球场上的真世界 詹姆斯-伍兹:男人的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3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球场上的真世界詹姆斯-伍兹:男人的友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最能定义伍兹这个人的,都是一对对并行不悖的反义词:厌恶女性者、花花公子、疯子、美国最不友好的演员、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等,而伍兹说自己只是一个关心弟弟、妈妈、小狗、演艺事业和高尔夫的普通人,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詹姆斯·伍兹:男人的友谊

  高球场上的真世界

  詹姆斯·伍兹最喜欢的一幕戏是在“野战群(The Wild Bunch)”中:三个好朋友备好武器弹药,走上了救援行动的漫漫长路,他们将为救共同的朋友而付出自己的生命。

  “哪个真正的男子汉不愿意与他们并肩踏上征途呢?”伍兹说。

  詹姆斯·伍兹在好莱坞留下的是一个尖刻、易怒、自负、神经质的

花花公子形象。这应归因于他扮演的角色,他与女人们、演员们和导演们所发生的冲突以及他的本性。他塑造的形象包括黑手党徒、杀人犯、精神病患者和种族主义者。他的第一任妻子称他为一个“可爱的怪人”;他的第二任妻子声称,他曾拿一支霰弹枪对准她的头;奥立佛·斯通称他为一个“疯子”;葛伦·克萝丝叫他“懦夫”;电影评论家保林·凯尔说他是“美国最不友好的演员”。伍兹说自己只是一个关心弟弟、妈妈、小狗、演艺事业和高尔夫的普通人,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弗洛伊德说,‘一个人要想开心,必须事业与爱情都不出问题。’要我说,一个人要想开心,必须事业、爱情和推击都不出问题。高尔夫使我远离这个无聊的病态世界。高尔夫球手们是生活在这个不文明世界中的一群文明人。”伍兹说。

  伍兹的差点是19.1,在好莱坞明星百佳球手中排名第67位。以一个43岁才开始学球的常青组球手来说,这已经算不错了。

  1989年,伍兹与詹姆斯·加纳合作了一部电影。加纳酷爱高尔夫,而且根据伍兹的说法,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之一”。在伍兹的生日那天,加纳送给他一套本·霍根球杆,说:“现在该是你学学高尔夫的时候了。”

  “好玩莫过高尔夫。”伍兹说。“但是它的难度也大。当时我站在香芬高尔夫俱乐部的发球台上,浑身冒汗,人人都在看着我,出乎所有人意料,我打出了一生中的最佳一球。那也是我打出的惟一一次一杆进洞。”

  “学习高尔夫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他说。那个时候,他正在与第二任妻子莎拉·欧文办理

离婚手续。“异教徒”,这是伍兹对莎拉的称呼。“高尔夫使我能够远离这种生活。我在球场上不必接电话。我只想和善良的人们一起打球,一起享受生活。高尔夫球场上的世界才是真正的世界。”

  球场上的谈话

  女人总是为伍兹带来坏运气。作为一个智商高达180、瘦削、并不非常英俊的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在校期间,他在学院内及哈佛大学、波士顿的剧院参与了36场戏剧演出,还曾在州剧院的夏季戏剧节上登台亮相。1969年,在毕业前几个月,他放弃学业来到百老汇出演了Brendan Behan的“Borstal Boy”一剧。1972年他进入影坛,最终成为了一个好莱坞明星。他成了女人们的宠儿,包括肖恩·扬与海瑟·格拉汉姆在内的美女们纷纷拜倒在他脚下。

  然而,每一段关系似乎都伴随着悲哀的结局,或是卷入诉讼,或是被恶语相向,或是被背叛。许多人把伍兹看成是惯于玩弄女人者,这主要不是因为他战利品的数量,关键在于他与每一个女友都不欢而散。看起来他总是被女人的问题所困扰,因此他更喜欢和男人们在球场上打发时间。

  “女人们认为我们会在球场上谈论女人,散布流言蜚语,因为她们喜欢谈论男人,散布流言蜚语。现在我要披露一个惊天大秘密,其实我们谈论的是……哒哒哒当!……我们的挥杆动作。女人们不理解我们的

幽默。这对她们来说太隐晦了。男人们在交往时会保持适当距离,但总是很有礼貌。”

  伍兹目前的女友——19岁的Ashley Myrick,是伍兹的球友约翰麦里克的女儿。两人初次相识时,她还在上小学。尽管两人年龄相差了40岁,伍兹仍然声称他们是完美的一对儿,而且正准备在好莱坞为两人购置新房。他说:“Ashley是个富有吸引力的女人,她是我一生中所见过的最幽默的人。她拥有一切——美丽,智慧,魅力……我们一起打牌,一起去卡拉OK。”

  相依为命

  牢固的家庭关系一直是伍兹的梦想,这与他童年的生活有着直接关系。

  伍兹12岁时,他的父亲去世了。从此,他担负起了照顾妈妈和弟弟迈克的责任,直到今天。伍兹说,所有失去父亲的孩子都会梦想再遇到他,但是迈克和他很幸运,因为他们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

  伍兹是个孝子,曾送给母亲两处公寓,一辆凯迪拉克。“他给了我一切,但什么都不索取。他从不给我添麻烦。”伍兹的母亲说。

  如果说这样一个詹姆斯·伍兹与传闻中的不同,他的母亲有如下的解释:“在真实的生活中,吉米与银幕上的形象,以及媒体的描述有着天壤之别。这很不公平。感谢上帝,他是个聪明的孩子,他懂得如何面对这些。”

  球童的好主顾

  伍兹是一个勇于进攻的球手,他懂得如何以自己的才华压制对手。亚历克·鲍德温称他是“演艺圈的恐怖分子,每一幕中他都要成为胜利者”。伍兹承认,当他与罗伯特·德尼罗演对手戏时,他受到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演员”的挑战,并且证明了“我同样富有勇气”。

  他说:“戏剧性就来自于摩擦,来自于把冲突推到顶峰。你没有时间去担心其他演员们的感受。我打球时也是以这种积极的心态面对的。高尔夫能够帮助我解除工作压力,使我找到平静的心态。”

  伍兹是一个近距离球手。他的上杆幅度小,腿部动作不够完善,这是因为脊柱侧弯的毛病使得他无法充分转体。但是他用准确性弥补了击球距离的不足,在发球台上更是如此。

  1993年,当他和西尔维斯特·史泰隆在迈阿密拍摄《炸弹专家》时,两人一起接受了雷蒙·弗洛伊德的亲自指导。课程的主题是沙坑球,“他让我们花上15分钟,使杆面开放,把沙子打到果岭上去。”伍兹说。

  那么,其他人是如何看待球场上的伍兹的呢?拉斯维加斯Shadow Creek俱乐部首席球童克莱顿表示,他随时愿为伍兹再背球包。“詹姆斯是个了不起的人,他或许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他说,“他的球技并不出色,他也明白自己的水平。但他很有礼貌,而且他对待你就像是朋友一样。”你还能要求什么更多的呢?

  如果有一天你在洛杉矶附近的球场上遇到这个有着黝黑皮肤和深邃双眼的男子,也许你会有幸听到他叼着雪茄为你讲述这个笑话:“你知道,球手们都喜欢问对方,如果在女人与高尔夫二者当中你必须放弃一者,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当然,答案很明显:迷你高尔夫。” (Milou)

  詹姆斯·伍兹小档案

  生 日:1947年4月18日

  出 生 地:犹他州

  职 业:演员、制片人、导演

  主要作品:《黑道当家2》、《消失的古城》、《迫在眉睫》、《最终幻想》、《挑战星期天》、《将军的女儿》、《处女之死》、《超时空接触》、《尼克松》、《赌城风云》、《炸弹专家》、《美国往事》

  奖 项:1987年、1997年分别以《突破炼狱》与《等待黑色黎明》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以及男配角奖。两届艾美奖,多届金球奖,Golden Satellite奖,美国电视奖,Obie奖,Clarence Derwent奖,Theatre World奖

  爱 好:高尔夫、扑克(参加职业比赛)、烹调(水平很高)、摄影、阅读、雪茄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