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一只鸟携“驾侣”领飞 访大眼界数码公司总经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56 新浪体育
一只鸟携“驾侣”领飞访大眼界数码公司总经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是华东分会“上海队”的“驾侣”杯月例赛,此次的冠名赞助商是上海大眼界数码电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叶正俊。网上他叫一只鸟,上网时间不长,加入华东分会“上海队”时间也不长,但是打球倒是有好几年了。

  初打球是受朋友的蛊惑,当时他并未将其放在心上,自然也不能领悟其中的精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晃就过了将近一年,突遇非典,成天窝在家里无处可去,无奈背上球
包下场打球,每周五、六场球,打着打着就切身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和高尔夫的玄妙。

  叶总是个性格很温和的人,初打球的时候也挺计较杆数,101、102、103那样的成绩硬是打了半年之久,为了破百,还特意花了钱,拜了两个师傅,上了一些课,还是没有很明显的提高,于是跟自己较上劲了。谁知,有一次跟STAR拼组打球,开球前,针对推杆,STAR跟他沟通了半个小时,结果那场球打了96杆,那种历史性的纪念意义让他开心得不知该怎么表达,最深的感触就是打

高尔夫实际操练,球友之间的沟通、点拨,远比跟着教练笼统学来得实在。

  如今叶总打球成绩总在90多杆左右,上下随当时心态和环境而定,对于这,他倒也满意,笑说:“太好的跟太差的都很难找到同打的球友,我这样子上也可以上上,下下也无所谓,挺好的,其实打一场球就足已反映一个人的品性了,开心就好!”

  新研发出的产品“驾侣”是他在打高尔夫过程中的灵机一闪,平日去一些比较偏僻的球场免不了会走一定的弯路,次数多了,就寻思着如何能最便捷地到达目的地,于是关于“驾侣”GPS车载导航仪的雏形就应运而生。为了完善这个产品的前期准备,他花了近两个月时间跑遍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华东地区所有的球场,沿途路线的数据采集,实地考察球场的特色,做完该做的,然后顺便打场球,就这样把“驾侣”的精华收入囊中。

  “驾侣”GPS车载导航仪顾名思义驾驶的伴侣,也就是引导人在驾驶中无须记繁琐的路边标志而能顺利到达目的地。整个仪器就是个类掌上电脑的装置,彩色触摸屏,有红、黑、白三种颜色,防震耐温便于携带。

  叶总是江苏人,大学学的专业就是计算机应用,毕业后在国企一待就是11年,从事的也是跟计算机相关的工作。98年初他开始在电脑公司工作,早期做过一段技术支持方面的工作,后来负责华东地区的一些市场。这段工作上的积累使他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于是2005年9月成立了大眼界公司,主要经营车载导航产品及中小尺寸的

液晶显示器及一些数码产品,就是为了扩大消费群体的眼界,可以通过有限的视觉察看到无限世界之外的广阔。

  与同类产品相比,大眼界推出的产品有很多自身的优势:第一就是拥有强大的厂商后盾,其合作伙伴视通公司在小尺寸液晶的制造方面有很悠久的历史,技术非常成熟,对于整个行业市场非常熟悉,定位也很准确,并在国外市场有很稳定的客户群。第二就是产品本身拥有非常优秀的品质,目前已经在很多欧美知名品牌汽车上得到应用。第三是服务方面的优势。由于从事全国市场的调查多年,对于服务有很丰富的经验,无论售前售中还是售后,都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第四个优势就是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度身定做,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而“驾侣”就是为车主群体中的高尔夫人群量身定做的产品。

  与此同时,大眼界即将推出“驾侣”姊妹版,其加入了了各个球场的数据分析,能起到“电子球童”的作用。对球场不但可以鸟瞰18洞的运营情况还可以及时地收到客人的需求信息,起到“巡场”作用,便于球场调度和管理;而对于打球的客人而言,不但能获取每个洞的确切信息,还可以同时记录自己和同组组员的打球信息,一场球结束可以将其过程打印出来,然后回顾,反思自己的失败之处,对打球成绩有很好的监督、提高作用。

  这种GPS车载导航系统虽然已经被很多汽车厂商运用到装配中,但是相较而言成本较高,所以升级会比较慢。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这块的更新是很快的,如不及时配合,所得到的信息就不够真实。关于这一点,大眼界有独到之处,他们每季度都会更新一次,然后把更新信息及时反馈到用户手中,既方便也快捷。

  所有产品的宗旨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大众群体,高尔夫算是个新的领域,在带给人们快乐的同时也同样有些困扰,发现这些困扰并能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其实就是一种创新。“驾侣”的出现其实是为了起到更好的领航作用,而那些也只有用过的人才知道到底好在哪里,方便在哪里!

  (高球天地 妮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