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澳洲学球归来施展拳脚 新星罗原晓惠期待更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7:48 新浪体育
澳洲学球归来施展拳脚新星罗原晓惠期待更大突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电信湖南站第一轮比赛结束,龙湖球会的沙坑给众参赛球手提出了巨大挑战。每一站比赛,赛场上总能出现一些新鲜的面孔,本站比赛同样吸引了几个新球手前来参赛,而其中最为突出就是澳洲学球归来的罗原晓惠。

  罗原晓惠今年才17岁,球场上的她颇有魏圣美的气质,178cm的身高在众女子球员中
显得十分的突出,而罗原晓惠这个名字也让大家很感奇怪。“我的名字是从我父母亲姓与名上各取一个字而来的。”罗原晓惠说。罗原晓惠刚从澳洲学习休假回来,同时也将代表四川参加全国体育大会在5月23-26日举办的高尔夫项目比赛。

  “我是04年3月份才开始练球的,当时教我的是国内有名的两位新生代职业球手——黄明杰和张林。”罗原晓惠提起两位启蒙老师,语气中充满感激,而能够由两位名将指引入门,也让罗原晓惠一下子喜欢上了

高尔夫这项运动。

  “其实我爸爸并不太喜欢我打高尔夫,我妈妈却是绝对的支持。”罗原晓惠谈及家庭对自己的影响时说,“不过我妈妈更多的是尊重我的意见,我的选择她都是无条件支持的。而且,我妈妈更希望我能够从高尔夫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学会一些做人的道理。”罗原晓惠的母亲给了她很大的学球动力,她说在高尔夫比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是她坚定不移的目标。

  罗原晓惠第一次参加的正式比赛是2004年的“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尽管相隔相近两年,但她对当时的情景仍然记忆犹新。“我第一轮打了95杆,第二轮打87杆,当时十分的兴奋,我还是第一次打出低于90的成绩。”她说,“那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的正式比赛,尽管第一轮是刚刚晋级,但还是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2004年底,罗原晓惠赴澳大利亚求学,并进入澳大利亚高尔夫学院系统学习高尔夫,从师澳洲著名教练Mark Officer,目标直指LPGA。“刚开始接触高尔夫的时候都是随便打的,并没有系统的训练,进入高尔夫学院之后,那里会针对不同的学生制订不同的教学计划,每个学生都有一个个性化的训练方案。我现在还在继续接受高尔夫基础技术的训练,比如挥杆等。”罗原晓惠介绍了澳大利亚高尔夫学院不同于国内的教学方法,“虽然学习了一年多时间,但我现在还没有进入到场上策略和比赛心理等更高层次的学习阶段。”

  第一次参加业巡赛就打出了82杆的不错成绩,但罗原晓惠并不感到满意。“这个成绩是比较差的了,主要还是龙湖球场的沙坑太难打了,球一进入沙坑都会陷入沙里,必定得有两杆才能救出来。”她说,“我的技术还不稳定,有时能打70杆,有时又打80多杆。每一个不同的球场,不同的天气情况都可能影响到我的发挥,我想这方面还需要认真的锻炼。”

  “我的目标是LPGA。”罗原晓惠说,“在澳洲学习完之后,我可能会到美国继续学习,在那边边上大学边打比赛。”目前,国内已经有很多青少年球手到国外发展,我们祝愿罗原晓惠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大的突破。

  浏览成绩表

  (舟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