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以高尔夫为主轮带动相关行业--华明谈办报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09 新浪体育
以高尔夫为主轮带动相关行业--华明谈办报理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品牌中国月度沙龙(第三期)在硅谷华府餐厅举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分社社长陈变衡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著名记者、华人高尔夫周刊主编华明等人参加了活动。华明根据《华人高尔夫周刊》的状况,谈了自己的看法:

  非常感谢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给我这个机会认识在座的专家,品牌中国创意非常好,它具有高端性、权威性、凝聚性。我和王永秘书长认识很巧合,是我们的记者采访了他,我
当时看了稿件后说你能不能把王永秘书长请来聊一聊,我和王永秘书长一聊非常投缘。华人高尔夫周刊是中国高尔夫领域的唯一一份报纸,又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指定新闻发布媒体。关于报纸办刊的宗旨,我们网站上有详细的介绍。我只想说一下报纸的定位,是以高尔夫为主轮带动产业、娱乐、生活、时尚方面的连动,高尔夫人需要生活,需要产业、需要娱乐、需要时尚,在这方面我们可能走的比较超前一些,同时今天也把这个观点向在座的专家们请教一下,我们希望能按这个方式办下去。我们产业版块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是密切相关的,同时我也希望以后大家如果有兴趣能进入到我们新闻访谈室接受采访,我会安排记者对大家进行访问。

  王永:

  我希望在每个人的头衔前加上“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笑)。

  华明:

  好!高尔夫需要我们中国民族品牌。这一次我参加的高尔夫业内最高端的博览会,我感到非常遗憾的是,我们国内的高尔夫产品需要整体提高。我也呼吁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能承担这方面的责任,能对中国高尔夫品牌的发展出谋划策,因为高尔夫是洋玩意是外来的东西。现在已经有500万中国人热爱高尔夫和成为高尔夫的运动者,包括王永秘书长也在其列。这500万高尔夫热爱者不可能都使用国外的球具、服饰,需要我们中国高尔夫品牌涌现出来,我希望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能参与推动这项产业的发展。我就说到这里,感谢大家关注高尔夫!

  王永:

  我觉得你的时间把握的非常好,他采访有很多传奇的故事,我们也请你聊聊你的传奇。

  华明:

  我做了十几年的记者,报道面比较宽,除了体育方面的报道我所有的报道都做过。在我授命出任《华人高尔夫周刊》主编后可以说圆了我的一个梦,有时间的话我也会继续做一些其它方面的报道。我顺便说一下,我是一个新闻人,不愿意过多的介绍自己,因为我的职业是做好宣传服务。希望读者和网友将焦点转向我笔下的人物。就像王永秘书长在我们报纸上说我们的Logo一样,因为高尔夫业内在使用Logo的时候都使用挥杆等造型,只有我们使用的是球童的形象,因为我的任务是做好“新闻球童”,我希望服务好高尔夫人、高尔夫事业,也服务好我们在座的专家。

  王永:

  (指着高尔夫周刊说)这个标志是他创意的,使用球童的形象做Logo。其他的标志要么是挥杆的形象,还有一些是高尔夫球的形象,也有用果岭的形象。它这个Logo创意非常好,你的定位跟我的定位是一样的。品牌中国的标也是我创意的,我专门写一篇文章《形象策略,脸由心生》。这期报纸的第三版也有我的文章。

  第二,也是想请大家提一些建议,帮助我们联盟出谋划策,有一些资源可以共享。我先请华明说,然后大家再讲一讲,因为李光斗先生很清楚,包括现在的商业模式、目前的风险投资跟我谈进展的情况都跟大家讲一讲。你先跟我聊一下你对这个事情是怎么看的?另外,因为每个人都有朋友,这个东西需要大家来推,你能够提供哪些帮助的资源,可以表达一下你的想法。你有什么建议,你觉得我哪个地方做的不对,可以提意见。

  华明:

  我刚才说了,联盟的特点是高端性、权威性、凝聚性。这种特殊的形式在业内是非常需要的。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能够做更多的延伸,延伸到各个领域去。点对点、面对面的延伸。同时,应该请一些权威媒体、高端媒体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进行重点宣传,也请各方的专家出来说话。其实品牌联盟做活动也好、做网站也好都是在包装别人,但应先包装自己,花一定的时间、精力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最终走向一个资本市场,只有走进了资本市场才能做大做强,这是宏观的。

  微观上是,挖掘各个领域里的资源。比方说高尔夫人不仅仅打高尔夫,他还有打球以外的生活,还有时尚。时尚在品牌里面占有很大一部分,作为全时尚类的报纸目前还没有。我可以举这样一个例子,某顶级国际品牌在全世界大约有5千家店,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加起来不到50家,但这50家店的销售额居然占了全球销售额的重要份额,简直是不可思议。国际品牌一般不会选择在电视上做广告,会选择高端的报纸和杂志,以及举办一些活动推介或展示产品。现在面对高端读者的报纸大都属经济、财经类,在服务于生活上的高端报纸,我个人认为一份都没有。我想《华人高尔夫周刊》应该充分运用高尔夫的元素增加产业、娱乐、时尚、生活的报道面。我和我的同事会不遗余力的做这方面的努力,我们请王永秘书长做为我们的专栏作家,就是想把产业版办的更加精彩。今后希望每周与在座的专家可以畅谈,不仅谈高尔夫,还可谈高尔夫外延的产业和品牌作用,也许从中可以寻找不少结合点,为品牌中国联盟发展增加新的亮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