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挑战玉龙雪山8548码神话 满足创造奇迹的刺激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1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挑战玉龙雪山8548码神话满足创造奇迹的刺激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8,548码的球道总长,造就了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世界第一长道”的纪录。海拔高、地心引力小是影响击球距离增加的关键因素。对于那些追求距离的高尔夫爱好者,玉龙雪山充满了创造奇迹的刺激和欲望

  玉龙雪山:挑战8548码神话

  玉龙雪山,地处丽江古城北面,海拔5,596米,是北半球纬度最低、终年积雪、至今未被人类征服的神秘之地。坐缆车前往这座神秘圣洁的雪山时,你一定会在半山腰看到一抹绿,那里就是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

  顺着雨后彩虹的引领,汽车驶入了位于海拔3,100米高度的甘海子地区,玉龙雪山

高尔夫球场便身处其中。具有当地典型纳西族建筑风格的会所,面积虽然不大,却给人温馨的舒适感。大堂的壁炉前,一片舒适的沙发休息区中坐着打球归来的球友,大家围炉聊天,尽享闲情逸致。

  会所背朝雪山,从通体透亮的落地玻璃中看去,山景一览无遗。倘是遇到晴朗天气,便如同中了“头奖”,聚餐在餐厅外的宽大露台,八仙献宝、上汤龙脆、雪山野菜都是必点的特色佳肴,还可俯览球场全貌,近看雪山全貌。

  从会所出发,迎着云南凉爽的风转过一个大坡,便到了球场的1号洞。因地势不同,五个发球台呈阶梯状排列,无论你站在哪一个发球台上,宽阔广博的视野都可令人眼前一振!一个681码的5杆洞,是攻克雪山球场的第一个“下马威”。整个球道以“S”型伸展开去,球道左右凹形处各有一片波光粼粼的人工湖,从高处望去格局神似一幅八卦图。我们同组的球友还煞有介事地总结出一个“定论”:要想在玉龙雪山打出好杆数,必先修身养性,方能修成正果,时为笑谈。

  球道与人工湖左右,几个造型迥异的沙坑有序排列,由于云南海拔高,阳光猛烈,沙坑显得甚是夺目。走近细看,才发现每个沙粒都是透亮的结晶体。和球童打听才知道,这不是普通的细沙,而是将云南当地特有的马牙石细细粉碎而来。为了亲手尝试“马牙石沙坑”的手感,我们甚至感叹球入沙坑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总体说来,前九洞地势较为平坦,沿路植被种类众多,繁花点点。我们的球童——纯朴的纳西族小伙子热情地告诉我们,从每年4月中旬开始,球场中的上千种花竞相开放,这时的球场是最漂亮的。

  无论走在球场的任何一处,抬头便是雪山。甘海子山坡地势高低起伏的天然形态造就了风格迥异的前九洞与后九洞。蜿蜒的球道旁,松林挺拔,杉木耸立,古树参天。在筛下点点日光的同时,又让人透过别样的角度发现雪山不同的美感。18洞打下来,才发现赏雪山的最佳角度在第15洞:发球台正对雪山主峰。开球时,仰望巍然屹立的雪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听的一清二楚。

  在玉龙雪山挥杆,“距离”唾手可得,用1号木开球,轻易300码距离带来的愉悦几乎让人忘却身处高原球场,先前的心慌不适瞬间就被“击垮”。而最后一洞带来的惊心动魄,更让人明白征服这个亚洲惟一的雪山球场绝对不是易事。第18洞标准杆5杆,全长695码,球道径直向会所方向伸展,虽然笔直开阔,但球道左侧的斜坡也如影随形,是考验球手球技的最后一关。果岭微微向球道倾斜,右前方还有三个沙坑,倘若距离测算不准球落沙坑,“马牙石沙坑”的威力早已让人领教,绝对要花费一番周折。因此只有短切杆的力度精准,才能稳上果岭。

  在玉龙雪山球场打球,放慢自己打球的频率是最关键的,打得过急、过快,3,100米的高原反应会让身体吃不消;长打的距离更容易让人兴奋过度,忽略了打球的策略。

  如果想在

丽江多呆几天,还可以尝试一下丽江古城球场,球场就在古城边,几分钟车程就到了。

  (MUYA)

  球场相关信息

  球道长:8,584码

  总面积:2,000亩

  球洞数:18洞

  标准杆:72杆

  球道区草种:早熟禾

  球洞区草种:Penn A-1

  果岭费:800元;球童费:100元;球车费:150元

  地 址:云南省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

  交通状况:乘飞机到达丽江,距离丽江机场约1小时车程,距离古城不到30分钟车程

  订场电话:0888-5166139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