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产业:一场游戏一场梦 虚拟世界享受高尔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0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产业:一场游戏一场梦虚拟世界享受高尔夫(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记者 杨柳

  作为体育运动,高尔夫在打球者眼中是实实在在的——阳光绿地、挥杆击球……

  你是否想像过将这一切放置在虚拟空间内?若在以往这或许只是幻想,但现在它已变成现实——游戏开发商为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了另一种全然不同的打球方式,在虚拟世界中享受全然不同的高尔夫乐趣。

产业:一场游戏一场梦虚拟世界享受高尔夫(图)

  高球游戏形式多样

  开发高尔夫游戏是大胆的尝试。比起高尔夫运动的悠久历史,高尔夫游戏是新兴的产业,它的诞生基于目前游戏行业的热火朝天,更是高尔夫运动迅速发展、普及的必然。短短几年,高尔夫游戏的发展速度惊人,从简单的想法已然衍生为形形色色、模式多样的游戏高尔夫。

  计算机的普及,使得PC高尔夫游戏成为游戏大军中不可小视的力量。《GF大冒险》、《3D模拟高尔夫》、《PANGYA》等纷纷把目光瞄准家用计算机市场。《GF大冒险》、《PANGYA》更是追赶着网游的流行趋势。作为目前国内首款3D卡通高尔夫网游《PANGYA》的开发商,韩国游戏开发公司NtreevSoft在2006年2月宣布其与TECMO公司共同开发的PC在线高尔夫游戏《PANGYA》的家用机版——《PANGYA 革命》也将于今年与玩家见面。

  作为一个老牌的游戏玩家,另一支庞大力量——PS机——自然也不会放过高尔夫市场。

  日本的《大众高尔夫》在PS领域可谓佼佼者。《大众高尔夫》在日本被誉为“国民高尔夫游戏”,深受男女老幼喜爱。在PS系主机推出以来,从PS I、PS II到PSP上应用的《大众高尔夫携带版》,《大众高尔夫》系列都有百万销量,成为最知名的高尔夫球游戏。

  如说起最为新潮的高尔夫游戏形式,当属手机高尔夫游戏。HUDSON的iMODE用手机游戏在去年推出了FOMA900i、901i系列专用的新作《St.A高尔夫》,游戏以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为舞台,完全再现了苏格兰的著名高尔夫球场St.A,让喜欢高尔夫的人在手机上也可以挥出得意的一杆。

  除了高尔夫游戏软件的开发外,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又将脑筋动到了游戏的外在形式上,能否在家中以真实的挥杆姿态进行游戏。3D模拟高尔夫练习器完全符合了上述的要求,但是几十万元的价格让人们望而却步,所以只能安置在一些高档的会所以及高尔夫练习场内。Qmotions Golf是一款为高尔夫游戏所设计的游戏控制器,它可以让玩家在室内用真实的高尔夫球杆来玩Tiger Woods PGA Tour,创新程度令人叹为观止,200美元左右的价格也能够让人接受。

产业:一场游戏一场梦虚拟世界享受高尔夫(图)

  高球知识间接普及

  对高尔夫爱好者而言,高尔夫游戏并没有到真实的球场挥杆那样过瘾,但不可否认,高尔夫游戏的一次性低消费对大多数人来说更容易接受,尤其在青少年群体中。

  很多人错误地将高尔夫定位于老年人运动,但事实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高尔夫这项阳光运动的行列。

  高尔夫游戏的出现必然会吸引更多的游戏群体关注这项运动,并通过游戏了解这项运动,甚至爱上这项运动。因此高尔夫游戏对于高尔夫知识在大众间的普及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国内市场仍需扩展

  随着高尔夫运动在我国迅速发展,高尔夫游戏的开发商也都非常看好中国的高尔夫游戏市场,类似韩国《PANGYA》等越来越多的高尔夫游戏厂商已经在中国开始服务。

  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仅有20年的发展历程,作为一项新兴的高尔夫分支产业,高尔夫游戏行业的发展必然经历一段艰辛的路程。除一些指定的销售地点外,在游戏软件销售汇集的商场内,记者几乎看不到高尔夫游戏的踪迹,甚至一些销售商根本不知道高尔夫游戏的存在。

  在网络虚拟世界痛快淋漓地忘情于果岭游戏,肯定会令很多人实现在现实中难以企及的高尔夫之梦。遗憾的是,一些喜爱高尔夫运动的中老年人群又对游戏并不感兴趣,而宣传的不到位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与游戏玩家与市场脱节。虽然高尔夫游戏前景看好,但若要在国内市场很好地发展,还需要继续努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