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用高尔夫去怀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1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用高尔夫去怀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996年10月的巡回赛锦标赛,老虎老爸厄尔-伍兹突发心脏病,伍兹并不知道父亲病情如何,他一心做好一件能够让父亲安心的事,那就是打高尔夫。高尔夫,是伍兹送给父亲的最好的礼物。

  去年厄尔病情开始恶化的时候,伍兹送给他福特锦标赛的奖杯,最后一轮他打出63杆。一个月后,厄尔前往奥古斯塔,却没有出现在球场上,这也是他惟一一次缺席。不到30
岁的伍兹披上绿夹克的时候,满眼泪水,他说:“这个胜利是给你的,爸爸。”

  这一次,当身着黑色西服出席了父亲的葬礼之后,第二天伍兹就出现在练习场上,这是最好的吊唁吗?伍兹已经1个多月没有参加比赛了,他将重回美巡赛,或许是下个月的纪念锦标赛,或许是美国公开赛,或许我们还要等,因为这次不一样,尽管在

高尔夫球场上,似乎伍兹会感到父亲就在他的身边。

  伍兹参加的下一轮比赛,将是他平生第一次不会接到父亲的电话。他不会听到厄尔关于推杆的一个小建议,星期六晚上也不会再有那个熟悉的声音给他鼓劲了。“父亲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人生的榜样,”伍兹在官方网站上说,“我深深地怀念他。”3月份球手锦标赛开始前两天,伍兹飞往加州看望父亲,他承认:在我比赛的时候,父亲的病情一直在我心上。“如果你心里不惦记着,那么你就不是人。”心事重重的伍兹最终排名第22位。

  就算舍弃了一切常规比赛,伍兹今年至少会参加12-15站比赛,包括剩下的三个大满贯赛,以及莱德杯和他自己的世界挑战赛。没有父亲的日子,伍兹不好过,但他在球场上也许会少了一个负担,不用再担心父亲跟不可抗拒的病魔斗争了。当他重新回到球场上,我们会看到一个精神更加集中的老虎,或许更加强大可怕。

  有父亲的日子,超级老虎已经赢得了这么多胜利。未来,他在球场上的目标又多了一个:用胜利来纪念厄尔。那将是必胜的信念。

  本刊编辑部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