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高球天地情感无限 首届两岸名校杯邀请赛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5 新浪体育
高球天地情感无限首届两岸名校杯邀请赛在京举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以球会友,挥斥方遒”, “39度”第一届两岸名校杯高尔夫邀请赛近日在北京举行。

  “在高尔夫这片天地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正如同这项运动本身的格局,是无限宽广的。今天,台大高尔夫代表团的同学们来到北京大学与这里爱好高尔夫的同学们交流,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们跨越了时空,更开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台湾大学高尔夫球队
前队长,北京大学高尔夫球社创始会长,杜恒昌说。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部长钟唯,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指导老师何仲恺,台湾大学高尔夫球社指导老师周万吉,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创始会长杜恒昌,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会长岳大洲,台湾大学高尔夫球社领队张家铭,体育发烧友俱乐部代表张登,来自台湾大学高尔夫代表团学生一行11人和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的成员。

  “这次的活动,是建立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它所代表的意义,除了两岸顶尖学府的交流之外,还呈现了一群社会的精英,在课业表现优异之余,运动也不落人后。我们希望这次的交流,能够作为一个良好的示范与平台,让两岸更多的学校,不仅仅是在体育方面,在其他方面也能够互相的交流,互相的进步,也希望能透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莘莘学子了解,

高尔夫不再是有钱人的运动,而是有心人的运动。” 台湾大学高尔夫球社领队张家铭说。

  这次活动主旨是“交流沟通,共创未来;蓝天碧野,挥斥方遒”。是第一次两岸最高学府在高尔夫运动上的亲密接触。明年

北京大学高尔夫球社将回访台湾大学,将友谊赛持久举办下去。

  台湾大学师生5月4日下午抵达北京大学,5日上午两岸同学在玉泉山高尔夫球场练习交流,下午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园。6日上午队员们将前往东方大学城正式比赛。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两岸大学生切磋球技,交流沟通,蓝天碧野,共话未来。

  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是大陆高校内第一个高尔夫类社团,是由热爱高尔夫运动并致力于推广这一运动的同学和校友自愿结成的非赢利性、专业性的体育类社团。协会成立于2005年10月,前身是北京大学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协会高尔夫研习社,竭尽全力以最低费用让更多的同学体验高尔夫运动。高协立志将协会建成一个连结校内外有识之士,促进交流与沟通,促进成功与发展的纽带和桥梁。

  北大高尔夫协会的宗旨是在北京大学学生中,推广高尔夫球运动及全民健身运动,增进当代大学生对高尔夫运动及其文化的了解,为广大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师生及校友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相互了解的平台,致力于大学生各方面素质的综合拓展;校内外社会、社交经验的积累,以及开发大学生人力资源。同时,增进中国、世界校际交流,促进友谊。

  2007年 北大高协将计划举办世界名校高尔夫邀请赛,届时将邀请哈佛、牛津、耶鲁、东京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来北京参加此次比赛。以增进北大与世界其他名校间的交流、友谊,更可以促进我国高校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并树立中国高尔夫在国际上的形象与地位。

  (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