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古森缺席 萨巴蒂尼祈祷再起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25 新浪体育
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古森缺席萨巴蒂尼祈祷再起航

萨巴蒂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开始觉得自己的黄金赛季即将来临了。

  “我越来越有这样的感觉,去年真是失望的一年。”罗里-萨巴蒂尼的家就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举办地附近,他说,“进入今年的时候,我没有给自己制订目标,也没有给自己施加压力,我觉得这样一来,自己轻松了很多。”

  1999年,萨巴蒂尼初次进入美巡赛时只有22岁,是美巡赛年轻最小的选手。今年一开局,他连拿六个前20名。南非小将在赢得尼桑公开赛之前拿到了两个亚军,职业生涯第一次取得奖金榜榜首位置。可是接下来,他的名次再也没有高过33名,而且两度被淘汰,萨巴蒂尼并不因此感到沮丧。

  “到最后,你需要全面综合地考虑问题。”萨巴蒂尼说,“我并不为此感到丧气。”

  萨巴蒂尼现在的奖金为230万美元,仍然位于奖金榜第六位。这个数字虽然没有达到2004年他职业生涯最高奖金额250万美元,但是已经超过其他赛季。2004年,南非人总共7次进入前十名,可去年他只三次进入前十名,总奖金92万美元,在奖金榜上名列89位。

  比较了今年的开局和过去五场比赛,萨巴蒂尼觉得只有一样东西真正发生了变化。“我的推杆仍旧很好,我击球也不错,其他所有事情都如此。”萨巴蒂尼说,“只不过是迸发的火花最近没有出现而已。”

  也许睡在自家的床上参加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再加上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的缺阵可以令他恢复到正轨上来。

  去年,老虎伍兹连续142场晋级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终结了。不过并不是这个原因阻止他到德克萨斯州来参赛。5月3日,老虎伍兹的父亲厄尔-伍兹去世了,世界第一到现在也没有明确表示什么时候会回来参加比赛。

  1996年,米克尔森曾经赢得过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这之后他连续参加了10届这个赛事。美国名人赛冠军以个人原因退出了本周的比赛。此前他表示自己很累,在参加美国公开赛之前需要充分的休息。

  “我希望他们都能进入赛事阵容中来。我可想着击败这些顶级选手呢。”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卫冕冠军特德-普尔蒂(Ted Purdy)说,“这些选手可全是难以应付的家伙。如果他们没有进入阵容,你就少了两个厉害的角色。”

  去年五月份,特德-普尔蒂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但是的阵容中包括了当时世界排名最高的五位选手:老虎伍兹、维杰-辛格、米克尔森、埃尔斯和古森。

  “能够成为卫冕冠军,这可是我今年最风光的时刻。”特德-普尔蒂今年仅在湾丘邀请赛上进入了前十名,当时他拿到一个第五名。

  作为卫冕冠军,特德-普尔蒂本周所面对的阵容也是比较强大的,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有六个到场,尽管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都缺席。古森仅参加了一届拜伦尼尔森锦标赛,那场比赛他遭到了淘汰。今年他不会回来参赛。这令维杰-辛格成了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自从去年7月份赢得别克公开赛以来,斐济人已经有20场比赛不取胜了。去年,他在四季胜地获得并列第三位,而2004年他在这场比赛中赢得了冠军,那是该赛季他赢得的九个冠军之一。

  维杰-辛格在今年开年的第一场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延长赛中败给了

澳大利亚选手艾波比,迄今为止总共拿到了7个前十名,全部11场比赛都获得晋级。可是来到这里时,维杰-辛格却遭遇了两周的滑铁卢。作为卫冕冠军,他在休斯顿公开赛上获得并列36名,同样作为美联银行锦标赛冠军,他只获得并列38名。

  埃尔斯也将参加本周的比赛,可是他再也不是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了。福瑞克赢得了上周的美联银行锦标赛替代了他。福瑞克将乘胜追击参加本周的赛事。

  “能够获得世界第五感觉很好,不过我对世界排名向来不那么关心。”福瑞克2003年夺取美国公开赛之后,也曾达到过世界第五。他说,“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赢得比赛,不断提升自己。”

  福瑞克10个不同的赛季赢得了11场比赛,他从来没有连续赢得过比赛。他在单赛季的冠军数超过两个只有一次,2003年他还赢得了别克公开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