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经典高尔夫》杂志文章总汇 > 正文
罗马假日体验意大利悠久历史 永恒之城享受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56 《经典高尔夫》杂志
罗马假日体验意大利悠久历史永恒之城享受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Roman Holiday

  文/李婧 图/gettyimages

  曾经有人说过:“意大利这个国家,需要考虑的不是要不要去,而是到底要去几次。” 意大利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
的国家之一,而作为意大利大首都的罗马就更没有不去的理由了。

  “永恒之城”

  意大利首都罗马(Rome)是有着辉煌历史的欧洲文明古城,位于亚平宁半岛中部的台伯河畔,总面积为1507.6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208平方公里。罗马市现由55个居民区组成,人口约264万多。由于它建在7座山丘之上并有着悠久的历史,故被称为“七丘城”和“永恒之城”。

  传说公元前七、八世纪,罗马国王努米托雷被其胞弟阿姆利奥篡位驱逐,努米托雷的儿子被杀死,女儿西尔维娅与

战神马尔斯结合,生下孪生兄弟罗慕洛和雷莫。阿姆利奥把这两个婴儿抛入台伯河。落水婴儿幸遇一只母狼用奶汁哺喂成活,后被一猎人养育成人。两兄弟长大后复仇,杀死了阿姆利奥,并救出外祖父努米托雷重登王位。努米托雷把台伯河畔的7座山丘赠给他们建新都。后罗慕洛私定城界,杀死了雷莫,并以自己名字命名新城为罗马。这一天是公元前753年4月21日,因此定为罗马建城日,并将“母狼乳婴”图案定为罗马市徽。

  其实罗马真正的历史是从台伯河开始的。今天的历史学家推断罗马建国是在公元前600年左右,而罗马形成真正的城市形态是在公元前6世纪。美丽的台伯河养育了罗马人民,赐予了他们生命,也带来了文明。如果说尼罗河是埃及人们的生命之源,黄河是炎黄子孙的摇篮,那么台伯河就是罗马人们的母亲之河。

  古罗马竞技场

  一提到罗马,你可能马上就会想到竞技场,想到中世纪的辉煌。在人们的印象中,罗马永远是征战的国家。

  罗马被喻为全球最大的“露天历史博物馆”。世界八大名胜之一的古罗马露天竞技场,也称斗兽场,建于公元1世纪。这座椭圆形的建筑物占地约2万平方米,周长527米,是古罗马帝国的象征。宽阔的帝国大道两旁建有元老院、神殿、贞女祠和一些有名的庙宇。

  罗马圆形大剧场的名字来源于过去曾经矗立在这里的一座巨大的青铜雕塑,由弗拉维亚王朝的统治者们于公元72到80年建造。这座罗马帝国最大的圆形剧场用掉了从Tivoli采石场开采的多达100,000立方米的石料。其劳民伤财可与秦始皇修建

长城相提并论。

  罗马圆形大剧场可容纳70,000多人,观众在这里可观看角斗士的搏斗、狩猎。据说设计罗马圆形大剧场的建筑师被活生生的扔给了野兽以“作为他工作的奖赏”。建筑师用自己的生命开始了他所设想的充满鲜血与残忍的故事,也开始了这座建筑的漫长历史。

  科洛塞奥竞技场又称“佛拉维奥露天竞技场”,位于今天威尼斯广场的南面,是古罗马保存下来的重要遗迹,由维思巴西安皇帝在公元72年开始修建,公元80年竣工,它是古罗马建筑的经典代表,也是古罗马帝国的象征。据说,罗马帝国在征服耶路撒冷以后,强迫犹太俘虏修建了这座占地2万平方米,可容9万人的庞大建筑。

  可以说,竞技场是世界征服者为了表达自己心中的征服感而建的,是表达其称霸需求的一种固体形式。在征服之后,贵族们不需要再去征战,而是采取了这种室内的征战形式来宣泄。为了更好地回味当时的撕杀与格斗,展现当日的神勇,竞技场应运而生。在巨大的吼叫声中,在人与兽的血泊之中,他们的欲望也得到了充分的宣泄。

  梵蒂冈城(The Vatican City)

  梵蒂冈城是罗马城中50公顷孤立的地区,大约建立于公元325年,靠近蒂伯河南岸,位于贾尼库隆山的北部,并延伸过梵蒂冈山的一部分。

  在城的中心位置坐落着圣彼得巴西里佳风格的教堂,教堂装饰着双柱廊,正面环绕着与宫殿和花园毗邻的广场。这座巴西里佳风格的教堂矗立在圣徒彼德的陵墓上,是天才勃拉曼特、拉斐尔、米开朗基罗、贝尔尼尼和马德尔纳的共同成果。

  圣彼得教堂高136米,由米开郎基罗设计的炮塔直径达42米,到达塔顶约330级台阶,从塔顶可俯瞰整个圣彼得广场,令人留恋忘返的罗马景色也尽收眼底。教堂内有众多名家的杰作:贝尔尼尼设计的高达29米的青铜华盖,米开郎基罗设计的Pietà,Canova 设计的克莱门特八世的陵墓以及位于门廊入口处中上方、由乔托设计的Navicella 镶嵌图案。

  圣彼得教堂原属于梵帝冈城,根据拉特兰条约,Costantin帝国于公元320年建立了独立的梵帝冈城. 1450年前后,重修工程由Bernardo Rossellino担任,然后转交给设计了希腊基督教风格的Bramante,最后移交给设计建造拉丁基督教风格的拉斐尔。由Bramante重修的部分于1547年再次由米开朗基罗来扩大其规模。1626年决定正式的永恒保留之前,由Carlo Maderno 进行了最后一次修整,并将教堂定为拉丁基督教风格。

  露天竞技场遗址的北面,是记载塞维罗皇帝远征波斯功绩的凯旋门,南面是记载蒂都皇帝东征耶路撒冷战绩的蒂都凯旋门,在蒂都凯旋门南面不远处,还有一座为纪念君士坦丁大帝战胜尼禄暴君而建立的罗马最大的凯旋门。帝国大道东边的特拉亚诺市场,是古罗马城的商业中心。市场旁矗立着一根高40米的凯旋柱,柱上螺旋形的浮雕,描绘了特拉亚诺大帝远征多瑙河流域的故事,让来此的旅客沉浸在古战场的豪迈之中。

  “条条大道通罗马”

  现在,人们“条条大道通罗马”比喻到达一个目的地可以有不同的方法与途径,然而历史上的罗马城,因为交通发达,而有“条条大道通罗马”之说..作为意大利的交通枢纽,它有铁路、公路通往全国各地。由于地处地中海地区的中央位置,也是国际空运的中心之一。

  罗马更是

高尔夫爱好者的天堂,边体验意大利风土人情,边挥杆畅打高尔夫是种完美的享受。意大利罗马同样也是个充满诱惑迷人的城市,想必看过罗马假日的观众必定会对罗马充满着向往。

  世界上没有一个城市像罗马一样有如此多的水和喷泉。罗马喷泉众多,千姿百态。最著名的当数特雷维喷泉,建于公元1762年。喷泉中央的海神像中,两座海马雕塑代表平静的海洋与汹涌的海洋,四座神女像代表春夏秋冬四季,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水渠和喷泉是遵照教皇的命令建造的,并不是为了满足人民的需要,而是为了满足罗马教皇的私人喜好。Piazza San Bernardo广场的摩西喷泉就是这样建造起来的,它是菲利斯水渠的终点,菲利斯水渠是以教皇Pope Sixtus五世Felice Peretti的名字命名的。

  累了,困了,可以来到迷人的喜来登高尔夫球场度假酒店。酒店身处美丽的27洞高尔夫球场,于2004年新落成,独具乡村风格。拥有400余间客房,从很多房间都能看到美丽的球场草坪,豪华舒适,设备崭新,设有游泳池,桑拿,健身房,美容沙龙等等。为满足客人不同口味,酒店内还有意大利式和世界各地风味的众多餐厅。在尽享迷人风光的同时也将舒适带给你。

  台伯河风光

  一直沿着台伯河走下去,你会看到罗马特有的风景。台伯河过去一直通航,直到19世纪末期因堤坝建立才终止,台伯河两岸建筑倒映在水中,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人们在河里钓鱼、洗澡,河水可用来饮用,也可以作为动力。另外,自行车爱好者也可以在Ponte Flaminio 和 Ponte Risorgimento之间的小路上自由地行驶,享受着乡间的惬意。

  船形岛(Isola Tiberina),是罗马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地方。实际上,从远古时代起,这座岛屿就在这里了。它为人们过河提供了诸多方便,同时也给居无定所的人们一个稳定的栖息地。人们在周围的高地上建起建筑,建造了自己的家园。

  据古代传说,这座岛屿是公元6世纪晚期才形成的。伊特鲁里亚的君主们被赶出了罗马,人们藐视君主制,所以就把Martius庄园这片皇家土地上收获的麦子都投进了河里。另一个传说记载称这是洪水泛滥的时候沉没在水底的一艘大船,后来河流的泥沙慢慢把它填成了一座岛屿。

  其实岛屿是在一块古老的火山岩上,与附近的主神殿的底基相似,只是形状像船。公元前一世纪,罗马人在岛的边沿镶上石灰石,在中心建起了尖塔,就像高耸的桅杆,整个岛就更像船了。

  高尔夫球场

  Circolo del高尔夫球场

  这是意大利最古老的球场,起源于英国。在1903年由多名英国领事建造,球场设施齐全,有着完善的意大利贵族统治体系和大量的国际性组织,例如Gary Cooper, Bob Hope 以及Ingrid Bergman等。球场长6381码,18洞,标准杆为71杆。

  Parco de'Medici高尔夫俱乐部

  你只花很少的费用就可以在星期六、星期天以及节假日里在此打球了。平日午后来此打球更是物美价廉,让你体会到什么是物超所值。球场长6461 码,18 洞,标准杆为71杆。

  罗马高尔夫俱乐部

  来罗马高尔夫俱乐部打球的人,会发现球场的设计非常精细,可谓巧夺天工。松树和其它的树木整齐地排列在球道的两旁。河流蜿蜒地穿过球场,成为许多球洞的障碍之一。

  俱乐部有好几个漂亮的高尔夫球场可供使用。多亏了当地的绝妙天气,这些球场可以常年使用。在拉齐奥区的区域里,现在已经拥有了22个高尔夫俱乐部,还有超过6000个与之相关的机构。您的高尔夫之旅,必将是一次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球场长6470码,18球洞, 72杆标准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