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体育运动应用GPS 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享受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3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体育运动应用GPS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享受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刊记者 常思斯

  体育运动应用GPS

  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技术现在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而且它的体积也变得越来越小了。当新的技术被应用于运动项目中时,它的作用也相当明显。比如跟踪棒球的飞行轨迹
,以确切得知球飞行的距离、弹道和准确的落点。这样在本垒打出现的时候,你即使坐在家里看电视也能对结果掌握的一清二楚。在足球运动中,GPS能记录下每踢一次足球它的飞行距离,以及球员们的位置。

  当传感器越变越小,全球定位系统可搜索到更广泛的区域,那它是不是意味着可以把

高尔夫球也作为搜索对象呢?可以想象一下,当你有一部个人掌上电脑在手,可以告诉你球的位置,离洞还有多少码,切击到洞口的准确距离,包括沙坑在哪,水障碍在哪,显示球道边界以及果岭周围环境……那么你的高尔夫运动会变得怎样呢?

  不为找球烦恼

  研究人员们最近的讨论和方案是将用于航海工作的定位系统缩小到高尔夫球中,如此一来,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清楚自己的球去哪里了,即使你又打出了烦人的右曲球或者大风天可能将球带出了球道边界。有时候,当你像孩子一样兴奋地跑上前去寻找你以为的那颗高尔夫球,但走到落点时却发现球上刻着别人的标记,然后再皱着眉头去树林里、长草中、水塘边寻找自己的高尔夫球,是一件多么烦人的事情啊。有了加入定位系统的高尔夫球后,你将再也不用四处寻找你的球了,通过卫星定位系统,你能知道它的准确位置,并将所有数据都显示在你的无线掌上电脑上。这种小型电脑不仅可以跟踪你、你的球、还能跟踪到你的球包和你的球车,从你把球架到Tee上开始,它就在计算你的球距离旗杆位置有多远以及下一击的长度等。

  研究者们下一步的计划还将把迷你

天气预报功能也加入进来,或许这样就不会再有球手冒着被雷击的危险去打球了。在美国萨拉索塔的一家公司还研究如何把无线局域网络和全球定位系统相结合,并希望这些设备能为高尔夫球场带来新的盈利点。当然了,加入如此多科技的高尔夫球一定比普通的高尔夫球更加昂贵,但是却能为打球者带来更好的享受,节省时间也提高效率和成绩。那么它们会比普通的高尔夫球更重么?完全不会,跟所有PGA允许使用的高尔夫球是一样的。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