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享受高尔夫般的品位生活 访太伟球场会员邢继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8 新浪体育
享受高尔夫般的品位生活访太伟球场会员邢继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太伟高尔夫俱乐部的西餐厅,面对身穿黑色唐装的邢继柱先生,天马行空的畅谈和爽朗的笑声,让人联想到的不是北京瑞宝赛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而是在享受着高尔夫般品位生活的终极者。

  收藏和高尔夫

  收藏与高尔夫的内涵是一致的。二者都要达到静心、尽力、高品位。前者是精神方面的修行而后者是精神与体力的结合。邢先生的收藏是从非典时候开始的。自92年创办瑞宝公司以来,只有在非典的时期,才有大块的空闲时间休闲。这就去了什刹海买了2个四合院,有了院子就得买家具,当然是明清古典硬木家具最适合。家具摆满了就要收藏小体量的东西,刚好有朋友急用钱,把30余尊藏传金铜佛像转让给了我,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如今已成为五星级佛像收藏发烧友,亲自出击欧美市场。奥运前将在前海建成一座三进院藏传文化博物馆集佛像、唐卡、藏式家具、服饰等为一体的顶尖级西藏文化中心让世人刮目。

  另外,邢先生也是油画收藏大家,对古典写实主义画张及现实主义题材充满极大兴趣。

  飞机和

高尔夫

  邢继柱先生喜欢飞机最初源于学业。他是北航的研究生,对飞机的原理和构造有非常专业的认识,兴趣也随之而至。喜欢飞机还源于对自由生活的追求。架着飞机在天空中飞翔,穿山越岭,穿云拨雾,无拘无束,自由自在。邢继柱先生是最早拿到飞机驾照的一批人,当时全国才有20人。

  飞机和高尔夫,只有遇见邢继柱先生才能碰撞出火花。

  邢继柱先生说,飞机、高尔夫,他都喜欢,飞到高尔夫球场纯属个人创意。他认为飞机与高尔夫结合,飞行不但可以欣赏到球场美丽的全景,一览无余;更能了解每一洞的布局,有益于改进打球思路,这样才是最完美的。

  对话高尔夫

  问:您打高尔夫会选择什么样的球场?

  答:我比较注重球场的景观和球道的风格。优美的自然景观和具有挑战性的球道不会使打球单调,也不会让景观空洞。比如太伟球场就同时符合这两点。球场植被茂密,上万棵古柿树枝繁叶茂,空气清新舒适;球场中几个相互串联的湖泊,好似万茵丛中的几串明珠,清澈见底,碧波荡漾;“京北自然大佛”绵延于燕山山脉上,远远望去,从发髻到额头到五官,佛容浑然天成,栩栩如生;球场四季花果不断,桃花、杏花、紫荆花、桃、杏、枣、

苹果、桑椹,一派田园风光;兔奔鹊跃,野趣横生。春天山花烂漫,天香染袂;夏天浓荫避日,水儿叮咚;秋天层林尽染,硕果累累;冬天银妆素裹,玉树临风。挥杆在太伟,就象人在画中行。太伟球道也很有特点。前后半场风格迥异,前半场纵横起伏于山间和沟壑,挑战不断;后半场穿梭于茂密的柿子林中,地势缓和。在这样的球场,无论打球还是观光,都能满载而归。

  问:您一般怎样安排工作和打球时间的?

  答:工作的时候,每天早早起来,在高尔夫球场打9个洞,然后回公司上班。到了周末,就架着飞机,打一场痛快淋漓的空中高尔夫。

  问:架飞机打高尔夫,您会做哪些准备?

  答:在第一次飞行前最好了解一下球场的地形、构造,如果想将飞机降落在球场内,还要先跟球场相关部门打好招呼,提前安排。在昌平一带,有几个可以飞越的球场,太伟球场就很适合,也飞过好几次。

  问: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答: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私人飞机,到国外的球场去打球就更方便了。

  邢继柱相关链接

  1989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制造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然后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作(CAD)。

  1992年至今 北京瑞宝赛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邢继柱1989年开始做阿波罗工作站,1990年接触到SUN公司的产品,当时SUN的产品设计精致,一改原来工作站庞大的体型,小巧灵活,颇受用户喜爱。1992年成立瑞宝公司后,从SUN的兼容机开始做起,1995年的时候正式代理SUN的产品,正好赶上行业应用的高速发展,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公司在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美国都设有分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