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五一挥杆伦敦高尔夫果岭 游览海布里绿茵城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21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五一挥杆伦敦高尔夫果岭游览海布里绿茵城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刘加西

  五·一长假,如果这个假期足够长,建议你去英国伦敦的海布里。5月7日——海布里令人伤感的夜晚一定会让你铭记终生。

  当然,为调剂心情,在赴约海布里之前,你可以选择在伦敦花样繁多的高尔夫球场
尽情洒汗。作为现代高尔夫球的发源地,英国的果岭风情一定会让你体会到在世界任何其它地方都无法领略的成就与快感。

  绿茵城堡 百年辉煌

  从1913年开始,这座被称为“海布里”的仅能容纳38500人的足球场,便被英超历史上最著名的球队之一的阿森纳(arsenal)的球员和球迷视为最神圣的主场。当地媒体称,海布里“是阿森纳人的精神象征,是伦敦足球历史的重要浓缩”。

  伦敦,是全

世界足球运动最为发达的时尚城市之一。经过近100年的努力,阿森纳队不但在英超赛场取得无数佳绩,还因其浪漫激进的风格和勇往直前的进取性得到了一个威震全世界的著名绰号——“枪手”。“枪手”之名不仅帮助球队夺得过英超联赛的至尊王者荣誉,而且在近两年,虽然它未能夺得顶级联赛的冠军,但其流淌在血液里的无坚不摧的激情仍为球队构筑了所向披靡的杀伤力,阿森纳与海布里一起,仍赢得了全世界球迷和体育家最多的敬意和仰慕。

  5月7日,海布里这座有着93年历史的“百年老店”将迎来它在英超历史上的最后一次奢华演出,“枪手”阿森纳将在最后一轮英超比赛中主场面对维甘竞技队。现在人们无法预料届时海布里将被绘成一幅什么样的凄美画卷,但可以肯定的是,在90分钟的比赛之后不久,海布里这座百年城堡的主框架将在推土机的轰隆声中被夷为平地。这座百年球场将在瞬间变成人们心灵深处永远无法抹去的一个美丽而伤感的回忆。

  五月七日 世纪绝唱

  所以5月7日值得每一个亲临海布里的人珍惜。那一天,来自全世界的而不仅仅只是来自伦敦的球迷会不约而同地相会在这里,为海布里送上依依不舍的目光。为了让这种最后的体验来得更铭心刻骨一些,你最好从球场北侧的看台入口处进入球场,因为在那里你会看到一个牌匾,上面用英文写着“欢迎来到足球之家——海布里”。如果你是个情感丰富而多情的人,八成你已经抑制不住心中翻滚的波涛,而眼泪或许也会成为这股波涛中的一部分。

  1913年9月6日,阿森纳首次在海布里亮相,当时年轻的“枪手”们以2比1击败莱斯特霍斯队,以胜利喜迎新店开张,“兵工厂”自此在海布里安享近百年,开创了将近一个世纪的足球伟业。虽然球场标准容量只有38500人,但在1935年3月9日那一天,却有73295名球迷不顾一切地挤进这里,争睹阿森纳与桑德兰的比赛。这一记录一直保持到今天,成为世纪绝响。5月7日的海布里,疯狂的人们会把73295这个数字扔进垃圾桶吗?

  伤感送别 奢华热身

  送走“枪手”阿森纳之后,海布里球场将被改造成海布里广场,在原址上发展大约711套商品房以及地下停车场、健身房、游泳池、诊所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改建工程还适当地保留了海布里的部分历史痕迹,其东西侧看台将得到保留,而球场中央的主体草坪部分则会被改建成花园绿地。海布里成为历史后,海布里博物馆的红色花车、前主帅格拉汉姆的办公桌、球门门柱等总共2700件“老店文物”将在2006年夏天拍卖。

  对于那些喜欢带着球杆去旅游的人来说,在体验“悲情海布里”的同时,还可心情畅快地在伦敦品尝果岭美味。伦敦自1901年建造了第一个内陆

高尔夫球场之后,高球便在这座现代化城市生根发芽。2005年,伦敦曾以轰动一时的高尔夫博览会和风格清新的高尔夫时装秀,吸引世人眼球。时下,温特沃斯球场是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之一,能在这里击球,堪称一种享受。

  由于伦敦已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英国人正在努力把高尔夫列入奥运项目。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曾表示,“英式橄榄球以及高尔夫都深受伦敦人喜爱,但是从现实情况看,高尔夫或许更有希望进入2012年奥运会。”因此,在伦敦打球,或许还可感受到非常微妙的“奥运气氛”。010 -64971342/64973638/64973467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