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服饰珠宝展揭秘女王私生活 英伦女王八十岁神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00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服饰珠宝展揭秘女王私生活英伦女王八十岁神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艾蔚

  王储的寿辰在常人的印象中一定是极度奢靡的,然而4月2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0大寿的低调场面让人们对这位节俭的女王更加爱戴。当日女王身穿的绯红色套装、头戴插着羽毛的绯红色帽子,显得格外耀眼。当女王经过亨利八世大门时,门口的爱尔兰警卫队奏响生日歌为她庆祝。英国邮政局、皇家铸币厂、白金汉宫等各界都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女
王的80寿辰。

  白金汉宫与百位同龄老人共庆

  4月19日,女王与夫婿菲利浦亲王邀请了99位与女王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民众共进午餐,为八十大寿庆祝活动揭开序幕。受邀的有99位老人,其中70人是女性,29人是男性。这些老人们每人带了一名同伴,一起盛装出席了白金汉宫的午宴。看到这些宾客,女王难掩激动之情地说“谢谢你们今天来到这里,我希望我所有的‘孪生兄弟姐妹’都将在周五尽享我们特别的一天。”

  许多人对女王宴会吃些什么感兴趣。其实,伊丽莎白二世是个十分节俭的女王,与山珍海味相比她更喜欢吃家常菜,比如羊肉片或烤牛肉等。午餐前女王与所有宾客在挂满无价之宝的画像厅小酌,之后共餐同欢。午宴共安排了20桌,有三道美味佳肴,席间欢声笑语不断,场面甚是温馨欢愉。

  据悉,这99位老人是来自英国各地由抽签产生的幸运者。一位来自什罗普郡的多琳·奥利里老人说:“得知我要来参加生日午宴的消息时,我乐坏了,我做梦都没有想过。”而一些能坐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身旁的人,更将自己称为“超级幸运星”。

  8枚纪念邮票展现女王昔日风采

  英国皇家

邮政系统为了庆祝女王的80大寿,经女王本人同意,从数十年英国王室档案中选取8张女王照片,印制了8枚纪念邮票。邮票中的7枚都展现了女王灿烂的笑脸,只有一枚是女王5岁时闭眼靠在母亲肩上的镜头;第二枚是1940年稚嫩的女王;第三枚记录着1950年女王与菲利普亲王结婚三年后的亲密合影;第四枚是1951年25岁的女王访问加拿大,并出席一次国宴的场景;第五枚展示了女王34岁时的风貌;第六枚摄于1985年,是女王与一匹马在一起的镜头;最后一枚拍摄于2001年,是女王75岁时的侧身照片,她头戴礼帽,正在伦敦希思罗机场接见政要的景象。令人意外的是,8枚邮票中没有女王和最喜爱的威尔士矮脚狗的合影。

  英国皇家邮政系统负责人茱莉塔·埃德加说:“我相信这些邮票一定会深受民众喜爱,也会让大家有机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向女王说声'生日快乐'。”

  服饰珠宝展揭秘女王私生活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珠宝收藏和精美的礼服收藏向来被世人羡慕和好奇,时值女王80大寿之际,白金汉宫首次将女王心爱的收藏公布于世。女王手饰上镶嵌的珠宝都是使用质地最精良的

钻石、宝石、翡翠等加工而成,有些更是绝无仅有。这次展出的珠宝有:女王18岁生日时父亲乔治六世送她的礼物,海蓝宝石和钻石制成的胸针,女王的丈夫设计的黄金、蓝宝石、红宝石及钻石制成的手链等。此外,伊丽莎白二世从玛丽女王祖母那里继承的一些珠宝也出现在展览中。

  女王的华美服饰也随珠宝一同展出,共展出了女王从公主到女王这几十年来曾穿过的80件礼服,其中包括女王穿过的一款黑色天鹅绒和绸缎的长裙;女王出访新西兰时曾穿过的象牙色丝裙等。这些展品在向公众展示宫廷奢华生活的同时,更让人们大饱了眼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