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日本天皇春季叙勋 尼克劳斯因突出贡献获得表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1:41 新浪体育
日本天皇春季叙勋尼克劳斯因突出贡献获得表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星期六,日本政府公布了今年春季叙勋的名单。总共有4096人将在这次的春季叙勋中获得嘉奖,其中包括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前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James Wolfensohn)以及高球巨人尼克劳斯等。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获得这一次春季叙勋所颁发的最高荣誉:桐花大授章。勋一等旭日大授章颁发给了10个人,其中包括73岁的沃尔芬森。66岁的尼克劳斯获得了“旭日中授
章”,是21位非日籍该勋章获得者之一。日本政府称尼克劳斯对日本的高尔夫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日本政府在每年春秋两季的叙勋中,外国人的部份是由日本的驻外公馆在“对日本的政治、外交、产业经济、学术文化的发展具有功劳或是对国家与公共具有功劳“的人士中加以推荐,经过外相严格审核后再向首相推荐,年龄原则上必须在五十岁以上。日本的勋章和褒章有许多类别,最高级别的包括大勋位菊花章、桐花大授章、旭日章、瑞宝章、文化章等。其中“旭日中授章”是级别比较高的奖章。

  春季叙勋中有4047名是日本人,女士有332人,1674人来自非政府部门。总共有49个来自21个国家或地区的外国人获得了嘉奖。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