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 开山劈路探索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1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开山劈路探索模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周红梅

  2004年,“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以下简称“大佛杯”)横空出世,给世人不小的震撼。“大佛杯”的出现、发展、未来又将走向何方,一直深受业内人士关注。

  “大佛杯”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IMG国际管理集团、北京
太伟铭世高尔夫运动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赛事,旨在宣扬高尔夫“诚信、自律、关爱、环保”文化,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国际化进程。通过2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大佛杯”的品牌已深入人心,在中国高尔夫21年的赛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PGA成就了美国

高尔夫的核心
竞争力
,PGA也成就了美国宏大的高尔夫产业。所以,没有竞争力的国际赛事就没有竞争力的中国高尔夫产业。遗憾的是,在中国高尔夫20年的(2004年前)历史上一直没有本土与国际接轨的国际赛事。中国高尔夫需要自己的高尔夫明星,需要培育中国的高尔夫产业,就必须赛事先行。

  高尔夫的本质是体育,作为体育的高尔夫如果是没有竞争力的赛事,就不会带动整个高尔夫产业的发展,也就不存在国际竞争力,行业参与者们的利润也没有持续的增长空间。任何体育项目的兴盛都必须增加体外资金的注入,如仅仅依靠体内资金的循环,该项体育就不可能有巨大的发展和进步。2003年以前的中国高尔夫基本没有任何体外资金的注入,只有高尔夫行业内简单的利益模块、比较单纯的经济交往和不多的资金流动。在流动过程中资金没有增值和壮大,而是逐级消耗和流失,各参与者都得不到满意的收益。

  只有通过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引导高尔夫外大量资金不间断的进入,才可能将高尔夫行业元素激活,使各元素找到自己的利益点和兴奋点。在这方面,“大佛杯”试图为中国高球开山劈路,探索新模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