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正文
海边球场的“沙漠风情” 三亚红峡谷高尔夫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50 高尔夫星期三
海边球场的“沙漠风情”三亚红峡谷高尔夫俱乐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Desert Magnificence by Seaside

  文/GW

  独具匠心的名设计师执掌,国内唯一的一个6杆洞、面积最大的果岭、距离最长的发球台,这一切都让红峡谷在海南的众多球场中别具风情……

  亚龙湾红峡谷高尔夫俱乐部位于中国最南端的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的红霞岭,建在山海环抱的峡谷之间,是一个集山地、海景、沙漠景观于一身的国际标准18洞高尔夫球场。在球场内您可凭栏观海,眺望整个亚龙湾的海天一色。

  亚龙湾虽在南海边,不过终年雨水不多,在铺上柏油马路、建上星级酒店之前,这里大部分为沙地,红峡谷球场沙漠景观的创意就来源于亚龙湾最初的天然状态。为了让所有球友在红峡谷球场上体会另类感受,设计师特意将沙漠景观搬到了球场上。

  行走在红峡谷球场的后9洞,我们看到的是大片的沙漠景观,沙石地面上自由生长着高大的棕榈树、奇形怪状的仙人掌和大片的灌木丛,这里是全国第一家拥有如此巨大沙漠景观的

高尔夫球场,打球者在万绿丛林中能领略到沙漠的荒凉和雄浑,巨大的反差使球道充满了神秘色彩。别有风情的仙人掌以及价值数百万的巨型怪树都是从东南亚进口移植过来的,大量的亚热带名贵树种植被和花草更是体现出设计者的匠心独具。

  穿梭于整个红峡谷球场,有五条球道可以让你领略到夺目的沙漠景观。此外,球场有几个洞位于山谷和湖泊的包围中,让客人在一个球场同时体验了山地、海景、沙漠三种不同风情。

  据球会总经理刘庆怀先生介绍:“红峡谷是新一代的球场,目标就是要力争做亚洲前几名;目前,正式的会所还在建设中,27个洞是球会的远景计划,再过3年左右,红峡谷球场就能以最佳状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红峡谷”的由来

  红峡谷的名字来自总经理刘庆怀的灵感。黄昏时分,夕阳映照了半边山谷,呈现出一大片红色,此间万种风情,不禁令人陶醉其中。在130多码的第4洞发球台对面,红霞岭上的朝阳给了他这个感触。

  红峡谷“四最”

  全国唯一的6杆洞,全长828码

  最大的果岭,面积达1100平方米

  最长的发球台,长度达160米

  最大的发球台,面积达150平方米

  特色球道

  第4洞,第5洞、第6洞

  此三洞位于峡谷内,环绕整个湖泊,别具韵味,第4洞拥有全亚洲最长的发球台和面积最大的果岭,落差很大,开球要朝着正前方的果岭,如果打到右边,很容易进沙坑。由于果岭大,即便是轻松上了果岭,推杆依然会有很大的麻烦。第5洞发球时要越过前方的一条河,落点在200码左右,攻果岭还需要再过一条河,这一洞特点在于障碍多。第6洞建议尽量将球打向球道中央,打左了要进水,打右了又有沙坑障碍,好在果岭难度不是很大,有机会保Par成功。

  第18洞

  全长828码的第18洞是国内唯一的一个六杆洞,球道弯弯曲曲,呈S形,一路延伸到波动的果岭处。如果从蓝Tee开球,就意味着要跨过一个水沟。如果从白Tee或红Tee开球,最好的赌注就是正好瞄准左侧长形沙坑的边缘。每一次击球都会有沙坑伴随着你,即使小球越过了球道上的沙坑,造型独特的果岭也很可能会摧毁你打标准杆的期待。

  周边环境

  球会距离国际知名酒店喜来登、万豪等约5分钟车程,距三亚市中心约15钟车程,距三亚风凰国际机场约25分钟车程,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从球场驱车五分钟,你就可以来到亚龙湾海滩,在那里你可以尽情享受大海的浪漫、触摸滚烫的南国情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