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享受美食与高尔夫 两个男人的佛罗里达海岸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1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享受美食与高尔夫两个男人的佛罗里达海岸之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章中的主人公——这两个“另类男人”就是我、还有我的儿子,我们的佛罗里达财富海岸之旅简单明了:美食、高尔夫,还有棒球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标

  当我开着车行驶在公路上,我身边的“同伴”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制定我们此次旅行的规则:“这应该是一场男人的旅行,爸爸,”我的儿子——13岁的Reid说道,“我们不要繁琐华丽的午餐!不要疯狂购物!也不要坐在迷你敞篷车到处去瞎溜达!”说实话,我很乐
意听到这样的提议。不过对我来说,惟一的缺憾就是没有雪茄的陪伴。

  朱庇特岛:老虎的

豪宅在哪里?

  凌晨1点钟,我们顺利到达朱庇特岛。入住Waterfront旅馆,在抓紧时间睡了几个小时、顺便吃了些旅馆提供的小甜点后,我们竟然奇迹般的站在了Abacoa球场的发球台。

  之所以选择Abacoa球场作为我们佛罗里达之旅的第一场球,是因为它距离Roger Dean体育场太近了。而Roger Dean体育场可是我仰慕已久的地方,想到在打完球之后就能亲自去参观它,我的确很开心。Abacoa球场由设计师Joe Lee于1999年设计而成,球道宽且长,需要用很大力量来击球,很适合男性球友。球场保留了原始地貌,果岭速度很快,使得我的每一杆都像在冒险。18洞下来,球场果真没让我失望。可以说:我是带着惊喜完成了旅途中的第一场球。

  从球场出来,我们穿街走巷直奔J.J. Muggs Stadium Grill运动酒吧,这里像家一样温暖,啤酒冰爽可口、肉饼肥厚鲜美,排骨更是人间美味。

美食过后,再穿过一条街,终于到了Roger Dean体育场。这里刚刚结束了过季大甩卖,呈现一派火热过后的冷清。自从1998年开放以后,Roger Dean体育场便一跃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棒球场之一,还曾经有两支职业棒球联盟的球队把这里认定为春训球队的主场,就连大名鼎鼎的圣路易红雀棒球队也在这里训练。对我来说,这个足足有7,000个座位的大场地的确让人印象深刻,不论坐在哪个座位上感觉都不错。

  徘徊在朱庇特岛的公共海滩,我本想试图寻找老虎伍兹那花费3,800万修建的新豪宅,在以失败告终后,我们两个“大男人”又开始盘算晚饭如何打发了。Little Moir’s Food Shack是个不错的选择,那可是个当地小有名气的地方。过道虽然狭窄,只能容纳单排座的空间,却弥漫着浓郁的加勒比海风情。没想到周三的晚上来吃饭,座位也全部被慕名而来的人占满了,我和儿子等了45分钟才刚刚坐下。不过,好在菜的价格十分便宜。除了鱼肉玉米卷堪称人间美味外,椰子米饭、热带水果沙拉也都让我的味蕾开始苏醒。最后,别忘了还要留点儿肚子给酸橙馅饼,这可是老式佛罗里达人的最爱!

  Vero海滩:道奇镇见闻

  Vero海滩距离朱庇特岛70英里,从1948年开始归属道奇镇(Dodgertown)。这里的很多街道都颇具传奇色彩,比如Duke Snider还有Vin Scully。道奇镇曾经有过一个9洞球场和一个名为道奇松树的18洞公共球场,但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两家都已停业。

  在前往道奇镇的路上,我们在霍布·桑德(Hobe Sound)餐馆稍作休息,享受我们的早餐。这是当地一家很有历史传统的餐馆,早在1941年就开始营业了。店里曾经以出售一些标志性的食物而出名,例如售价2美元的“离婚三明治”、“两片面包和任何你想要的东西”等等。然而令人惋惜的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一堆香蕉烤饼取代了它们的位置。

  如果说昨天的Roger Dean体育场让你领略了什么叫做大气磅礴,那么眼前的Holman Stadium体育场则能让你度过一段轻松时光。体育场只有17排座位,而且排与排之间靠得很近。因为没有护栏广告和球员休息区,所以球手和教练都只能坐在场地边。当天,我们正好赶上当地的一场比赛,道奇人巧妙利用了亚特兰大人的失误而取得领先,最终以3比2获得胜利。

  看完比赛后,我们驱车前往30英里外的St. Lucie港口,在PGA度假中心内我们住进了拥有两间卧室的

高尔夫主题豪华别墅。据说度假村中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练习场,还有只有6个球洞的小球场。

  当然,赶在晚餐前,我们又抓紧时间享受了一轮“高尔夫盛宴”。晚餐地点,我们选择在Conchy Joe——印第安河附近的一个海鲜餐馆。因为牌子很响的缘故,餐馆里仍旧拥挤异常。以餐馆名字命名的杂烩大菜用了不少调味料,吃起来口感不错。而“口袋鱼”这道菜,则是将蔬菜、甜胡椒、白酒、酱汁等一起烘烤入味,尝起来有点恍如赴仙宴。然而最出彩的美食被藏在了面包篮里,是用香蕉做的新鲜面包,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甜的面包。

  St. Lucie港口:最后的狂欢

  在去PGA高尔夫俱乐部之前的那晚,我和我的儿子睡得很晚。别忘了,这可是一场“男人的旅行”,彻夜不眠也理所应当。

  PGA高尔夫俱乐部的南部球场由Tom Fazio设计,在沼泽地和丛丛小棕榈的映衬下,浓重的佛罗里达风格再现眼前。北部球场也是Fazio设计的,球场密布成排的松树,颇具卡罗来纳州的感觉。与南球场不同,这里暗藏着大量巨型沙坑,具有典型的林克斯风格。在层层沙坑的埋伏下,想要平安攻至果岭,简直是天方夜谭。除了环绕在果岭和球道之间的沙坑,还有可恶的沼泽地和水,更让打球时充满了挑战。最具魅力的是4号洞,222码的长3杆洞,在越过片片沼泽终于攻到果岭面前时,却发现果岭还被5个沙坑紧紧包围。

  挥杆18洞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来到West End Grill用餐,餐厅优雅安静,颇具品位,很多忠实的顾客钟情于这里。如果不是提前预定了座位,我们恐怕很难如此幸福地坐在里面享用午餐了。填饱肚子,我们又开始奔赴新一轮的旅行——卡罗来纳人聚集的周末音乐会。在音乐的节奏声中,酒馆里的年轻人激烈地讨论着圣路易红雀球队的棒球手Chris Carpenter和Kaz Matsui的球技。

  在热闹的氛围中,我们为期三天的佛罗里达财富海岸之旅结束了。“没有吃过一餐繁琐华丽的午餐、没有疯狂的购物、也没有坐敞篷车到四处观光,完全是男人们关于运动的一场旅行!”(文/Kevin Adams 编译/南琼)

  旅游帖士

  地理环境:佛罗里达州海岸线绵长,浩瀚无垠的海洋几乎环绕整个佛罗里达,是美国第二个海岸线最长的州,沿岸湖泊数量众多。

  气 候:佛罗里达的夏季漫长、温暖而潮湿。冬季通常都很温和。由于有墨西哥湾的暖流以及盛行的南风吹拂,东南沿海以及佛罗里达群岛冬季十分温暖。在佛罗里达北部,冬天平均温度为12℃-19℃,夏季平均温度为27℃-28℃。

  美 食:佛罗里达盛产柑桔、葡萄等水果,还有蓝蟹、龙虾、牡砺、石蟹等水产。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