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入戏太深打球竟喊冤 影视演员苏可独享快乐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7:02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入戏太深打球竟喊冤影视演员苏可独享快乐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解维娜

  “我打高尔夫的时间多于从教的时间。”苏可一脸骄傲地看着笔者,由此不难判断,高尔夫在他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

  凭借一部收视率颇高的电视剧《最后诊断》,苏可由一位大学讲师迅速成为活跃在
国内影视界一线的演员。苏可6岁涉足影视,为人谦虚低调,温和善良。

  咀嚼角色 希望重来

  “演戏是我从小的爱好,6岁时参与了电影《红楼梦》的拍摄。那部戏的主角是刘晓庆,她在剧中演王熙风,我饰演贾宝玉的小书童。现在想起来已经很遥远了。从那以后,我开始陆续接戏,到现在,已经拍了几十部,但真正能让观众记住并熟知的,恐怕是电视剧《最后诊断》。”

  说到这儿,苏可似乎陷入了沉思,但很快又回到了现实中。“作为一名演员,只要能有一部片子让大家记住并得到认可,就值得高兴一番。我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这样的结果已经让我很欣慰了。”苏可说。

  在电视剧《最后诊断》中,苏可饰演的青年医生沈之鱼是一位医术高超、性格倔强、心地善良的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角色,苏可坦言,在第一次看剧本时,便深深地被沈之鱼这个人物的形象感动,他觉得自己骨子里的很多东西跟角色很接近。拍摄结束后,苏可觉得有些遗憾,他觉得,也许是因为当时年轻,很多东西现在看来表现得不是很好,如果能够重来一次,相信会比当初的效果更好。

  身兼数职 亦师亦友

  苏可多年来一直身兼数职,既从事影视表演,又在大学里任课,闲暇时还会给影迷回信。

  苏可说:“我常常忙里偷闲给影迷回信,但只能照顾到一小部分。我走到今天,真的应该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也使我深刻体会到一个人如果想获得成功,必须得到人们的认可和支持。前一段时间,听说他们还在网络上自发成立了我的影迷会,我一有时间就会去看看,留留言,多一个交流的平台。”

  看着苏可严谨认真的劲头,不由得想到他在课堂上授课的情形。

  “在课堂上,我很平和。除了说些课本上的内容外,我还会跟他们说些关于演戏的经验,因为中戏的学生毕业以后必然要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我把自己的经验告诉他们,会让他们少走些弯路。当然,上课时我会严肃些,但在课下,我会和学生一起打篮球、跑步、聊天……大家都是年轻人,不会有那么多古板的东西。”苏可说这些时一直在笑,由此看来,他对这种亦师亦友的身份是比较满意的。

入戏太深打球竟喊冤影视演员苏可独享快乐高尔夫

  入戏太深 独享高球

  荧屏上,苏可的形象让人觉得“很阳光”,这与他平日注重运动密不可分。在众多运动项目中,他对高尔夫球情有独钟。

  “高尔夫是我非常喜欢的运动,在中国刚刚开始做高尔夫宣传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它。那时候,球场的硬件设施没有现在好,但我还是经常去打球,有时候在体育馆里练练挥杆,都觉得浑身舒服。要说到球龄,应该有六七年了。但最近两年进步很小,这可能跟我工作比较忙,打球的时间减少有关。打得早不见得打得好,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苏可说。

  说到打高尔夫球与演戏的冲突,苏可还说了一个秘密——在拍完《最后诊断》沈之鱼为救人却被人陷害的一场戏后,他一个人到球场打球,后来天黑了,别的演员叫他回去,由于入戏太深,他竟然在那里喃喃地说起了台词:“我是被冤枉的,事情怎么会这样?”

  这件事后来被同组的演员笑了很久…

  君子资讯

  星座:射手座

  身高:180cm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影视作品:《红楼梦》、《最后诊断》、《冬日细语》、《古城童话》、《玫瑰黑客》、《西街女》、《白板》、《霍元甲》、《山还是山》等…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