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周刊:高尔夫媒体也需要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2:1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周刊:高尔夫媒体也需要英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2年11月,VOLVO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旭宝球会正式开赛前夕,为数不多的高尔夫专业媒体和为数更少的大众媒体,在新闻中心坐了两排。当时,赛事主办方让ESPN的球评老钟给媒体来上课,主要是告诉大家,高尔夫是项什么运动。后来,面对一个又一个采访对象,大多数媒体仍然不知道该问什么,那时候,了解这项运动的需要,似乎要远甚于挖掘这项运动背后的故事。

  3年半过去,上周日的北京鸿华高尔夫上演了今年中国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新闻中心内人头攒动,作为欧巡赛的一站和中国的高尔夫锦标赛事,中国公开赛在这时候已经不止是专业高尔夫媒体看好的重头戏。大学新闻系的师弟在北京青年报,他拿着报纸过来找我,说北青这一周几乎每天都是整版的中国公开赛内容。我们周刊所在的那张桌子不大,却安排了3个媒体座位,我们旁边就是美联社,顶头是路透社。赛事主办方说,现在光安排这些座位、电话和网线,就很费时间了呢。因为人数越来越多,媒体越来越专业,要求自然也多了起来。

  老钟仍然是这届中国公开赛的司仪,他在新闻中心转一圈,跑来跟我们说这几年真是不得了,看这媒体的架势,就知道这几年的

高尔夫在中国发展势头有多猛。尤其在赛后,他指着黑压压一片在电脑面前工作的脑袋,说你看这情形,比国外的四大赛能差得了多少。

  话说到这儿,想起了颁奖过后的冠军访谈。采访室里满满的媒体,从数量上来说估计是国内、国外六四开。但大多数向这个印度新科中国公开赛冠军吉夫·辛格提问的,依然是占四成数量的国外媒体。从我的角度上来看,大多数中国媒体这时在新闻中心的沉默,应该不会是因为语言障碍或者没有提问角度。如果坐在那里接受专访的是一中国冠军,中国媒体的问题一定如连珠炮一般。

  这几年高尔夫的市场越来越大,报道高尔夫的媒体从数量和质量上来说,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只要中国职业球手的成绩可以更好一点,本土媒体的激情一定会更多一些。归根到底,可能我们更愿意打造自己的英雄。

  本刊执行主编徐丹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