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不是球场太易而是埃尔斯太强 汤臣要学奥古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7:34 新浪体育
不是球场太易而是埃尔斯太强汤臣要学奥古斯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去年BMW亚洲公开赛,埃尔斯以低于标准杆26杆夺取了冠军。许多人都担心今年会出现同样的情况。汤臣为此会增加难度吗?

  汤臣高尔夫(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总经理庄烋真回答这个问题看上去有些无奈,因为在他心目中,不是汤臣太容易,而是埃尔斯太厉害。“去年职业/业余配对赛,我与埃尔斯同组。”庄烋真说,“他真是太厉害了。有一洞离旗杆还有279码,他用3号木一下就
把球击上了果岭。我十分关注去年的比赛。前两天,我非常希望埃尔斯打好,可是后两天,我真希望他打得糟糕一些。”

  2005年BMW亚洲公开赛,埃尔斯取得了好几个之最。埃尔斯第二轮62杆为历届最低;埃尔斯前两轮129杆为历届最低;埃尔斯前三轮197杆为历届最低;埃尔斯第四轮成绩65杆为历届最低;四轮总成绩262杆为历届最低;领先杆数13杆则为历届最高。

  在赛事结束之后,有几家媒体撰文说汤臣被打“爆”了。庄烋真认为不能这样看待这个问题。“我想是埃尔斯打得太好了。”庄烋真说,“我们看一看亚军的成绩就知道了。去年亚军也就打出低于标准杆13杆。”

  今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汤臣球场并没有太大的变动,只是有一洞增加了水障碍。“今年的BMW亚洲公开赛提前10天举行。”庄烋真说,“这个季节长草没能长到我们想要的高度。在这种情况下,球场对球员发球没有太大的挑战。那些准确性不太高的球员并不会遭到严厉的惩罚。

  “我想如果明年BMW亚洲公开赛再在汤臣举行,我们会在长草上下特别的功夫。我看过今年的美国名人赛。我们打算向奥古斯塔学习。毕竟美国名人赛和BMW亚洲公开赛都在四月份举行,时间上非常接近。我们准备以后采取直播,这样明年BMW亚洲公开赛再在这里举行时,长草会长到10公分。”

  奥古斯塔从来不说他们有长草,只说他们有“第一层草”(first cut)。可是今年的情况就有一些不同,他们的长草蓄得有些长,增大了对球员发球的考验。

  庄烋真补充说,“我要说的是:如果明年或者后年BMW亚洲公开赛在汤臣举行,获胜杆数一定不会超过低于标准杆15杆。”

  在预测今年BMW亚洲公开赛的获胜杆数时,大多数选手都认为去年低于标准杆26杆的成绩不太可能再出现。斯滕森估计是低于标准杆22杆,而蒙格玛利估计是低于标准杆23杆。

  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斯滕森说:“汤臣球场看上去状态不错。比起去年来,球场更硬了。去年我没有参加比赛,但是该周的前几天,我在汤臣。”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