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球技-认清身体切球重要性 准备动作决定触球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球技-认清身体切球重要性准备动作决定触球质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如今,我们越来越意识到切球的重要性了。

  当球停在距果岭只有几步的位置时,切球是最典型、最常用的技术。此时,我们可以通过用手抛球的方法来测试球的飞行和滚动。通常切球后球先飞行2、3步距离,然后滚向球洞。

  切球前的准备动作至关重要,只有准备动作做好了才会有好的触球。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学院总监侯保罗的站位较窄,但较开放,球位较后,手较前,这些做好以后剩下的只是简单的切球。大臂轻轻触碰胸部,然后简单地转动肩膀,让上半身控制挥杆,像钟摆一样。从准备动作位置及身体的转动看,有一点向下击球的感觉,将球下压。握杆要轻,通过练习,你将找到切球到洞口附近的感觉,剩下的就是轻轻的一推,这样你很快就能降低杆数。

  这里还有一个错误的准备动作的例子,其球位、重心、手的位置都不正确,这样的准备动作对击球没有任何帮助。

球技-认清身体切球重要性准备动作决定触球质量
错误动作

  教练

  侯保罗

  职位:学院总监

  国籍:英国Bexhill-on-Sea, East Sussex

  教龄:15年

  PGA:英国PGA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