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请个洋教练-大卫利百特: 全面系统 频出高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3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请个洋教练-大卫利百特:全面系统频出高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位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中国大卫利百特学院开业至今已经有三年时间,作为一个全球性的高尔夫学院,大卫利百特至今已有超过20个全日性运作学院分布在欧洲、美洲、亚洲等各个地区,它不仅能为全世界不同年龄和水平的球手提供高尔夫教学服务,同时也是惟一一个具备全面系统的、教练认证系统的全球性高尔夫学院网络。无论是其雄厚的教学实力、独特的教学理念、还是其专业的技术支持、巨大的全球影响力,都是目前中国高尔夫教学机构中实力排在前面的。

  有高坛第一教练之称的大卫利百特在2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共撰写了6本高球指导书籍,他独特的教学理念是将运动学、心理学、生理学、营养学、高科技视频和电脑系统等原理和手段引入教学领域当中,通过力量训练、合理饮食、生理机能训练、电脑分析、精神调节等方式,全方位的制定每位球手的教学计划。这种强调整体性的教学方法让无论是职业球手、还是

高尔夫业余爱好者,初学者、进阶者,不同年龄、性别及球龄的球手都能发掘出自己的潜能。

  “在我们来到中国这三年的教学实施过程中,几乎每一位学生都在学习过程中感到非常开心、学有所获。中国的学生相较于其它国家的学生有更强的求知欲望,喜欢提问,因此他们学到的内容更多。虽然,高尔夫是一个比较难懂的运动,但是大卫利百特把它变得简单、有趣而且容易接受。中国是一个全新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对高尔夫充满好奇、感觉新鲜,我们提供的详细课程分类可以让每一个人在此学到自己想学到的东西。”学院总监侯保罗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这样表示。

  教学模式

  大卫利百特学院的教学方法灵活多样,除了多种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可供学生选择外,还可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和不同需求量身订做个性化课程。使用最先进的V1电脑分析系统,将拍摄下来的挥杆动作传入电脑,根据分析结果,告诉学生问题出现在哪里。总监侯保罗告诉我们,“各种教学器材能帮助学生更容易的形成正确的肌肉记忆,而教具的选择完全是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而选用,这多数取决于学生本身的学习方式。有些人,比如职业球员,他的挥杆习惯已经固定,辅助性的教学器材能让他更快理解到问题所在。大卫利百特更注重的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尽快寻找到对的感觉。基本上,在教学过程中,教具的使用占教学本身的一半比例”。

  教学团队

  目前观澜湖大卫利百特学院有中外教练共9名。学院总监侯保罗是一位来自英国并拥有15年教龄的资深高尔夫教练。

  不同于其它教学机构,大卫利百特学院中每一位执教者,均为学院认可的“资格”教练,每一个教练都曾严格遵守规则并完成了大量的专业培训课程,此课程由各地大卫利百特分院总监的指导进行,全球资格教练认证总监评估鉴定和大卫利百特本人的核定批准后才算完成。除此之外,所有的教练每年还必须通过资格的重新认证,这个再深造、再培训的过程能有效的帮助教练们提高和更新教学知识,这也是大卫利百特学院能保证在世界各地均拥有最高水平和一致性高尔夫教练的最大原因。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