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暴雨天气为大牌造势 林湘:名人赛冠军悬念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7:06 新浪体育
暴雨天气为大牌造势林湘:名人赛冠军悬念重重

克拉克的表现可圈可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国名人赛第三轮由于夜色与雷雨中断,绝大多数球员没有完成比赛。完成前九洞的老虎显出了明显上升的态势,拿下两只鸟,排名上升至并列第四位。从技术角度看第三轮的表现,伍兹的救球相当精彩。除此之外,短打选手克拉克的精彩发挥也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

  南非选手克拉克平均开球距离276.3码,在最新美巡赛球员技术统计排名中仅列175位。但是这位开球距离较近的球员在昨天的发挥确实可圈可点。第一洞(455码),克拉克第二
杆用球道木进攻,球道木打得非常稳,落点较准。当然这也与天气有关,地比较湿,相比前两天果岭速度慢了很多,果岭较软,长杆进攻可以停在果岭上。而球道木与长铁在果岭上易停球给了克拉克非常好的抓鸟机会。昨天,克拉克在完成的五洞中,三次小鸟推成功,第六洞由于天黑比赛暂停,没有推完,球位不错,继续推下去应该能拿下小鸟,追平查德-坎贝尔。如果明天仍然是类似的天气,也许进取克拉克的成绩会更好,但也许会发生一些变化,这就是在奥古斯塔打球的特点。

  对于昨天老虎的复苏表现,更多的人希望老虎能够成功卫冕,但是这次名人赛究竟花落谁家确是悬念重重。首先,五大天王齐驱直上,都排在领先榜的前列,并且没有出现过重大的失误。与表现相对较稳的老虎不同,米克尔森则采取了强攻的策略,昨天开局连续三洞抓鸟,气势难挡,尽管在后面两洞两个沙坑救球不顺,屯下柏忌。米克尔森一直被媒体称做“当代的帕尔玛”,不会去防守,而且往往这种打球的风格会更有看头,稳稳保帕的场面让观众看不下去。同时,奥古斯塔也不是让球员稳稳打帕的场地,如果保帕也许还会真的出现问题。除了米克尔森,埃尔斯、辛格以及古森均排在并列第7位,大牌球员之间的差距不大,谁都有可能冲击冠军。

  领先者查德-坎贝尔的技术与心理实力不凡。查德-坎贝尔曾在本赛季鲍勃霍普

克莱斯勒精英赛中夺冠,击败了包括米克尔森、维普兰克等等名将。作为美国国家巡回赛奖金王进入美巡赛的坎贝尔在昨天已开始变显出了要夺冠的气势,前两洞拿下小鸟。坎贝尔本身少言寡语、不惧大牌,心理素质非常好,属于进攻型选手。坎贝尔也必须进攻才能夺冠,否则来势凶猛的老虎必定会追上来。

  尽管老虎的状态回升,我认为还没有上升到最佳状态,这也许是他的心理战术。通常老虎一轮比一轮打得好,到了决赛轮会进入一种忘我、放松的夺冠状态,而目前老虎似乎还有没有完全放开。

  经过雷雨洗礼后的奥古斯塔在场地方面的变化也会影响球员的发挥。我觉得果岭一直都是奥古斯塔的难度之一,球员的球在果岭上停得不好,果岭又硬又快,如果球的旋转稍有不适,落点就会与预计的相差很远。然而,经过雨水冲刷的奥古斯塔果岭,对于这些世界顶尖球员来讲会显出有利的一面,更容易打更容易停球。在这种状态下,球员可能会推出好成绩,近推的成功率会更高。前两轮比赛,尤其是第二轮的风比较大,3英尺的下坡推非常容易丢,球员因此而非常沮丧。下雨之后,这种球就会变得相对容易一点。当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由于下雨而对果岭速度判断失误的情况,例如埃尔斯在第四洞第一推,推过了12至15英尺远,但是第二推救了回来。虽然从成绩上看是标准杆没有起伏,但是其中的过程相当惊险。所以明天大牌球员的表现也是一大看点。

  除了上面提到的球员,洛克-梅迪亚特、弗雷德-卡波斯、斯蒂芬-亚梅斯以及哈灵顿都有机会夺冠,其中哈灵顿的推杆姿势非常有特点,推杆站位比以前站得更宽了,就是为了限制住下肢的晃动,昨天他的推杆表现非常好,完成六洞推进两只小鸟。由于明天要进行一轮半的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例如去年美国名人赛领先者迪马科在后加的半轮中打得非常不好,但是后来又追了回来。对手伍兹则在随后两洞打出柏忌,16洞又切进小鸟,成绩反弹等等,整个情节跌宕起伏。所以本届美国名人赛究竟谁能夺冠还是一个巨大的悬念,让我们拭目以待。

  成绩表 第三轮分组 独家视频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加拿大

高尔夫球教师协会(CGTF)职业教练/鸿华高尔夫球俱乐部教练 林湘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