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言明:伍兹技术状态回升 名人赛将现群雄斗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45 新浪体育
言明:伍兹技术状态回升名人赛将现群雄斗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高尔夫运动的魅力之一是人与大自然相抗衡。美国高尔夫名人赛第三轮,奥古斯塔国家球场上空暴雨雷电准时光临。比赛当天下午一点多钟,比赛大会官员宣布比赛暂停,参赛球员全部进入奥古斯塔俱乐部会馆球员休息区。大会也要求观众避入汽车内,避开雷电的威胁,而且提醒他们打开车上的收音机等待比赛恢复的消息。说起奥古斯塔球迷,他们虽然获得了可贵的门票进入球场观战,但是没有办法进入高尔夫圣地奥古斯塔俱乐部球会。

  当地时间下午五点二十分左右,大会宣布恢复比赛。第三轮比赛重新拉开赛幕以后,高尔夫球场明显发生了变化,果岭球道都变得比较软。对短打者来说,年长的球员难度增加了。54岁的本-克瑞肖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这位两届美国名人赛的前冠军与前两轮表现截然不同,标准杆上果岭的成功率下降,跟在老虎伍兹与古森的后一组出发,八个洞就吞下了三只柏忌和一只双柏忌,这样以+4的成绩滑到了倒数后十名之中。

  不过,领先榜上也有比较突出的短打球员。洛克-梅迪亚特的表现依旧证明改造后的球场还是可以发挥的。目前,梅迪亚特完成4洞,抓下了2只小鸟,保持-5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二位。2003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短打者麦克-维尔打了11洞,拿下一只小鸟,没有柏忌。

  下午出发的选手,其中五大天王全部进入了并列第七名。当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老虎-伍兹与古森这一组,两人不但是现场直播中的焦点人物,而且各自发挥所长。老虎伍兹充满激情,在第一洞进攻果岭失误,靠着一切一推救平标准杆,后来在575码的五杆洞第二洞,老虎第二杆用铁杆进攻果岭,落在果岭外面,一切放在洞口下坡处2尺左右,但是推杆大了一点,拿下了帕。不过,伍兹在接下来的一洞,用精准的铁杆将球送到旗杆边上,救下一只小鸟。到天黑之前,伍兹共打出了2只小鸟没有柏忌,技术状态已经发挥到了相当好的状态。

  与伍兹相比,同组的古森则显得更沉稳冷静。在五杆第二洞开球下水,落到岩石上面,古森选择直接打,不罚杆抛球,四杆攻上果岭,凭短打救帕成功。第八洞拿下小鸟,第九洞没有出现柏忌。其他天王选手各有精彩表现,但也有个别出现失误,像米克尔森完成五洞,拿下三个小鸟,吞下两只柏忌没有帕;埃尔斯则打了五洞,拿下一只小鸟,吞下一只柏忌;年过四十的辛格在这一轮显得有些弱,四洞一只柏忌,成绩是天王选手中最差的一位。目前五大天王相差只有一杆。

  由于天黑,第三轮赛事将延迟到星期天的早上完成,加上奥古斯塔球会预报还要下暴雨,对球场多少会产生影响。由于球道比较湿,历年短打者难以发挥,所以长打者将会是本届名人赛的冠军。从上述情况来看,正想我们赛前预测的一样,今年依旧会延续群雄围堵老虎登上美国名人赛领奖台这样的主题。决赛轮中,今年会出现群雄斗虎,一天要打27洞或者27洞以上,下雨增加选手开球距离的等负担的局面。无论从大赛经验,还是从年龄来讲,老虎都占有优势,所以是夺冠的大热门。至于领先榜上的黑马人物例如查德-坎贝尔、洛克-梅迪亚特、提姆-克拉克能否成为巨人杀手,一夜成名,就要看他们有没有超人的心理抗压能力。

  (言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