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古老但是陌生的奥古斯塔 参赛球员牢骚多过夸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44 新浪体育
古老但是陌生的奥古斯塔参赛球员牢骚多过夸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布兰特-乔比(Brandt Jobe)认出了木兰道,以及那白色的会馆。当他星期一前往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他路过了那棵形如华盖的老橡树。可是当布兰特-乔比踏上发球台时,他也许会意识到自己走上了一块完全陌生的土地。

  自从布兰特-乔比上一次取得美国名人赛资格以来,六年时间过去了。这期间真可谓沧海桑田。最明显的变化是奥古斯塔增加了半英里长的草皮,以便抗拒今天的选手以及他们
使用的高科技球具。

  “变化如此之巨大!”布兰特-乔比的语调里混合着惊诧与遗憾,他说,“我记得在一号洞,如果你好好地用一号木开球,你就能越过沙坑。可是今天我和托德-汉密尔顿打球,我们俩都没有达到沙坑那个地方。现在的情况就像:‘哦,欢迎你们到奥古斯塔来!’现在这里是成人的球场了。”

  即便是年年都要到这里来过“春节”的球员,即便是他们已经见证了五年来13个洞的加长,当他们参加练习轮的时候,他们也会不时发出“哦”这样的惊叹之声。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直到你打球的一刻,你才会切身体会到这个中的难度。”

  星期一球员们打的这个球场现在的长度为7445码,是大满贯赛所使用的、距离第二长的球场。比起布兰特-乔比上一次所打的那个球场,距离增加了460码。

  今天在场上的球员包括卫冕冠军老虎伍兹。他与好朋友欧米拉、奥海尔打了九洞。接下来老虎伍兹却了练习场和切杆果岭处练球。

  奥古斯塔的巨大变化最近一段时期一直是球员们讨论的焦点,相信这样的谈论一直要持续到星期四。多年以来,球员到奥古斯塔的时候,只能发现一些微小的变化,比如发球台向左方移动十码呀,又比如果岭上增加一道暗线呀,有时候,一点变化也没有。有时候,变化只在球员的心头。

  可是今年不同。以前推杆果岭到第一洞发球台之间的距离等于一个篮球场的长度,现在不过10步左右。更别提长度245码的第四洞三杆洞了。好几个球场来到这一洞发球台都发怵地站在那里,手插在腰间,呆呆地盯着前方,半晌才缓慢地剥开球道铁杆或者混合木的球杆套。

  亚梅斯刚从球员锦标赛的胜利战场转移到了奥古斯塔,当他走到这一洞的发球台后方时,下意识地说:“要用一号木,不是吗?”亚梅斯伸手去拿一号木,最终他摇着头笑着拿出混合木。

  第一杆飘向了果岭的左方。他重新调整,这一杆更接近旗杆。当人群拍掌的时候,亚梅斯从地上拾起了梯座,然后说道:“我们要感谢上帝,有了新技术,不是吗?”

  在亚梅斯之后,来了三名欧洲球员:比约恩、麦克金尼和蒙格玛利。在选择球杆之前,比约恩皱起了他的浓眉。他最终选定了21度的混合木,相当于3号铁。小球上了果岭。接下来一个是蒙格玛利,当他选择22度混合木的时候,他已经看上去相当痛苦了。他对球童说:“这也许上不了果岭。” 蒙格玛利说对了。

  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决定打那一洞的时候,将梯座放到了发球台的很后边。离旗杆251码,他使用了三号木。“你知道这一洞的美丽之处吗?他们把老的发球台移走了,我们没有选择。”斯科特-维普兰克讽刺说,“你在这里需要使出吃奶的力气。”

  第四洞发球经常去的地方是果岭前方的沙坑,这使得托德-汉密尔顿没好气地对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说:“这个沙坑看来需要更多沙。”

  第四洞三杆洞只是球场上的一个例子。

  人们更恐惧的地方是11洞四杆洞。那一洞额外增加了15码,另外多种了15棵松树。现在该洞的长度达到了505码,不仅如此果岭左方还有一个让人生畏的池塘。维普兰克调侃着说:“这是后九洞最好的一个五杆洞。”

  球场这样一个长度,再加上长草的中等长度,让人们怀疑奥古斯塔是否允许20年前的那一幕再现。1986年,尼克劳斯在后九洞发起攻击,打出30杆赢得了第六件也是最后一件绿茄克。

  布兰特-乔比还记得起1999年时的情形。最后七洞他抓了五只小鸟,打出71杆,获得并列14名,也获得了第二年美国名人赛的邀请函。当时感觉真是舒服。

  “现在,我不得不在这里忍受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考验。” 布兰特-乔比说,“你的发球必须非常远,你的铁杆必须非常精确。不仅如此,你切杆和推杆要像一个精灵。你不可能在任何一项出现弱点。”

  作为奥古斯塔当地的居民,霍维尔三世对这一点很清楚。霍维尔三世自从2002年以来年年参加这一赛事,他表示这或许就是波比-琼斯的本意。“这是大满贯赛,这是美国名人赛。” 霍维尔三世说,“我想这正是波比-琼斯想要的方式。我想他并不喜欢球员在这里打球的时候就像闲庭信步,跑马由缰。我觉得他希望看到大家吃苦,因为这才能考验你。如果你要赢,你必须在最艰难的球场上打败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