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上海高尔夫差点巡回赛 > 正文
和球友打真正的球 记逍遥的江湖掌舵人Golfboat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34 新浪体育
和球友打真正的球记逍遥的江湖掌舵人Golfboat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网上他叫Golfboat,网下他尊为老大,久而久之,网下叫老大的他网上也变成老大了。老大祖籍湖南,生在江苏,长在北京和成都,去美国一待就是六、七年,现在满世界乱飞,着地着得最多的应该是上海了,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上海球场多,打起来很方便。

  因为豪爽,所以只要你见了他就想和他成为朋友;由于他把这股豪爽劲用在高尔夫
上,所以只要他见到你就想把你拉到球场,他不能忍受他的朋友居然能对高尔夫这样好的运动无动于衷。如果你实在不喜欢高尔夫又想和他成为朋友,那么你必须得有非凡的酒量;如果没有酒过三巡后还思维敏捷的量,你就不配做老大的朋友。

  这付身板子天生就是打

高尔夫的料

  这个世上有很多球疯子,演绎了很多经典故事,老大就是其中一个,可老大跟别的球疯不一样的是,在他还只是从电视上了解点高尔夫的时候就被另一个球疯认定了是打高尔夫的料,那个球疯是他的老板,当时是94年,在美国。无论多大型多重要的会议,都是事先定好了下场时间他老板才会定开会时间,否则会议延期。

  那次他老板去美国东部开会,早到了一天,随同的只有老大一人,老板盯着老大看了一会,下了个决定,替老大买了一套球具。在波斯顿球会登记的时候,老板故做镇静地说:“这是我球友,球打得不错,差点卡忘带了!”球场运作人员看了老大一眼,很爽快地安排他们下场。也难怪,接近一米八五的个子,打了几年网球的身板子,球帽一戴

球衣一穿,怎么看都象打职业的小伙子,可是天知道,那个时候的老大连球杆都没摸过。

  就这样下了场,老板一杆挥出去,然后转身慢慢教老大,怎么握杆,怎么站位,怎么上杆……结果老大第一杆抡了三次都没挨到球,第四次,球直直、平平地飞了出去,老板比老大还开心。那一次,老大其实是打了场“最佳球位”球,老板每挥一杆,老大就把手里的球放在老板球刚刚停过的位置,然后挥一杆。也算是勉勉强强打完了18洞,末了,老板说:“打球吧,你小子天赋不错,这个身材不打太可惜了。”

  可那次过后老大并没有立马去练球,工作太忙,球包被打进冷宫,一晃就是两年。两年后,老大住进一个有九洞球场的小区,邻居Steven是个高尔夫球迷。Steven鼓动老大打球的理由是:“你不打球也得交球场管理费,那不是浪费资源吗?不打白不打。”想想也是,于是老大拉出球包,利用茶余饭后时间在自家门口打起了高尔夫,看着小球直直飞过水潭时是他最初的快乐。后来9洞打腻了开始打18洞,甚至打36洞……

  和球友打真正的球

  自96年以后,老大就开始和他的球杆如影随形。

  起先两年老大打的都是应酬球,谈不上有多么开心,因为客户开心才是最重要的。那时候经常是喝了酒后再下场,慢慢的,老大也练成了打“醉球”的本领。那时侯国内打球的人并不多,老大99年去成都,下了飞机拖着个球包迎上很多怪异的眼神,更有甚者——“天啊,他居然敢明目张胆拉一个这么大的走私包。”现在回想起来,老大还是会笑,只是再看看身边越来越多的球友,不得不感慨中国高尔夫发展的迅速。

  在认识这帮球友之前,老大真正为自己打球是在苏州的一小段时间,每天什么都不做,一个人背个球包从这个场打到那个场,没有事务缠身,不需要刻意去迎合他人感受,有一种彻底地放松,是一个人的精彩。后来老大因为太喜欢苏州周边的那几个场,于是萌发了建球场的念头,地址就选在无锡马山。可眼看着就可以动工了又因为一些旁支末节的原因,计划流产,这是让老大颇感遗憾的一件事。如今每每看着如画的马山球场,老大还是会心潮澎湃,毕竟这个地方是他最先发现的,有他最初的梦想。

  别看老大走南闯北的可混迹网络却是04年的事,那时侯老大在美国的邻居兼合作伙伴Steven想来中国打大连的金石滩,老大作陪,闲聊之间,Steven向老大推荐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就是新浪的高尔夫论坛。也就是在那个论坛,老大认识了很多球友,慢慢的,这帮人又发现了高球天地论坛,并在那里长期驻营。

  如果说老大一开始只是个球迷,那认识这帮球友后就变成了球疯,越来越疯,而且还前仆后继,这帮球友的打球宗旨是“有条件要打,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去打;老婆理解要打,不理解要让她在打的过程中去理解”。直到现在,老大不知道拉了多少人下水,却始终没能成功地培养起他老婆对高尔夫的热爱,这是让他感觉很没面子的一件事。

  这帮球友会经常地在坛子上发个帖,去哪哪哪个球场,于是帖子一跟,一批人就杀了过去。由于球友遍布全国各地,而且颇为热情,所到之处,招待得简直让人招架不住。有一次去深圳,那里的球友愣是只让老大一天睡一个小时,一天连打36洞,持续了三天,到第四天,老大累得在球场一屁股坐下去就起不来了。有时候晚上没球打,老大就会邀一帮球友,新大陆是聚集点,经常是打到凌晨三四点,那里的福顺模拟高尔夫球场已经被这帮人打成“股东”了。

  因为有了这帮没有利益冲突,没有年龄、地位区别的球友,老大开始很认真地去练习场,开始讲究自己挥杆动作的规范性,开始想把球打好。几年下来,跟他差不多年纪的人就算不五大三粗也至少会有点啤酒肚,可他没有,依旧身材高挑,玉树临风,空挥杆,摆假动作的时候,整个一标准Modle。

  做老大一做就是好多年

  老大做“老大”是有征兆的。此时,老大是领一大帮高尔夫发烧友;而彼时,老大领的是一帮毛小孩。

  老大小时侯就比同龄小孩高大半个头,好事坏事都喜欢一马当先,闯的祸、犯的错让他妈妈经常一个头两个大。有一次,幼儿园新进一批痰盂摆在休息室,孩子们都拿着当帽子戴,他觉得自己是“孩子王”就不该跟别人一样,于是选了个最高的,结果因为头太大戴不稳,一使劲,整个头都倒扣进痰盂里,拔不出来急得在地上直打滚。当时他妈妈吓蒙了,最后是请来钳工用钳子一点一点把痰盂剪开,他才得已重见天日,一张小脸憋得发紫。

  长大后老大依然是个大个子,依然很容易就做起了领头军。当时一帮球友尽情折腾,北京一票人成立了“推杆门”和“捕鸟门”,老大寻思着是不是也要成立一个什么门。一次和北京英语流氓、小鲍鱼、DNN喝酒,喝到高处,很惊奇地发现小鲍鱼、DNN居然都是6月29日的生日,跟自己同月同日,而小流氓的生日也是相差无几,都是

巨蟹座的,于是玩笑之间就成立了“巨蟹门”,老大年纪最大理应当老大。

  换而言之,“巨蟹门”成立初期不过四人,不过发展到现在成员数目连老大自己都说不清了,因为网络无边无际,每天都会有新成员进入这个大家庭。为了一致对外,“推杆门”和“捕鸟门”曾合成“推鸟门”都没能成功盖过“巨蟹门”。

  如今说起高林江湖,圈内人没有不知道的,主要还是因为去年合肥元一一战。率领巨蟹门这么大一个帮派,越到后来老大越觉得压力大,于是决定通过一场排位赛来封师兄和师姐,作战地点就是合肥元一。可消息一放出去,全国各地不是蟹门的球友也都争着报名想参加,面对如此强烈的反映又不好厚此薄彼,于是比赛就变成了“全国秋季精英赛暨巨蟹门排位赛”。那趟元一之战在高球天地的协助宣传下,效果比预期的还要好,也就是在那一次真正奠定了高林江湖在全国的地位。

  其实比赛那两天天气并不好,可天南海北的球友仅仅是在网上一召唤就都准时参加,而且用的都是网名,千奇百怪,令人捧腹,但是这些东西的背后凝聚的满是对高尔夫的热爱,老大说那一次他相当高兴看到那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相当感动。(未完待续)

  (高球天地 妮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