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如果解决打球重心不稳 SGA教练组网上解答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5:19 新浪体育
如果解决打球重心不稳SGA教练组网上解答问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为了满足越来越多初学者的学球要求,新浪网高尔夫论坛特意开办论坛教学。欢迎广大球友将自己在练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贴到“技术与规则”论坛。 新浪网将邀请SGA澳洲职业教练组定期上网解答球友发布的问题。第一期解答问题时间定在3月5日。以下是部分问题节选:


  zhailinbao问:打完球后重心老是不稳,左脚站不住,感觉重心在前脚掌, 有什么
训练方法改正这种错误么?

  sga教练组:打球后站不稳最主要的是你的起始动作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站姿不很正确,我建议你先不要着急打球,拿些时间掌握正确的站姿十分重要.如果能找一位职业教练帮助会更好些,练习站姿时要注意后背尽量直,胯向后推,而不是向下坐.腿不要刻意弯曲或蹦直,自然就好.胯向后的同时身体会自然前倾,倾到双臂自然下垂时,指向脚尖就可以了.不要太过.做站姿练习时可以对着镜子,找到正确位置,反复练习以加强身体记忆.在做挥杆练习时,要尽量放松一些.切忌身体僵硬.在挥杆动作结束是,要保证身体重心移到左(前)脚.而且身体面向目标方向.在挥杆稳定之前不用着急打球.


  老虎6只:我由于练习过多 后备上的肌肉拉伤 什么是最快康复的方法?

  sga教练组:科学的练习,不会使你的肌肉拉伤.建议你的今后的练习一定要合理正确,并在打球前做足热身运动.不要一伤再伤.恢复方法要看你拉伤的情况,如果不太厉害,可以去做一些按摩并配合一些后背的热身运动,在没恢复之前建议你不要做击球练习.


  刀锋0319:在所有的体育项目中,基本的原则都是大肌肉带动小肌肉的运动。因此,我在下杆的过程中,总是先蹬后退,然后启动转动腰部。请问这样子对嘛?

  sga教练组 :

  你好刀锋,

  你说得很对,在所有运动中,基本的原则都是大肌肉带动小肌肉的运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在挥杆时要有意识的蹬腿或扭腰.任何体育运动,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身体训练或肌肉训练与实战运用中的关系.让我们举个其它体育项目的例子,比如

网球,我们拿发球来说,如果你的大块肌肉不发达或使用不合理,就需要一些专门的训练使其得以加强.但当你在发球时,你的身体会自然的调整,并得到你目前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合理使用.如果你在发球时,仍在想着用那个大块肌肉,你的球一定发不好.也不会快.
高尔夫
挥杆是一样的道理.要在做身体训练时,使大块肌肉得以合理的锻炼和应用,但当挥杆击球时,要自然发挥.挥杆过程中不应该有任何做作的动作,挥杆越流畅越好.


  刀锋0319 :代朋友咨询一个技术问题,打球的下杆过程,下身启动之后,是跨部先有一点点侧移之后(平移),然后转动腰,还是直接转腰。这位哥们的杆数在80多杆,偶尔见7.

  sga教练组:你说的两点都会有,但和上一个问题一样,在做挥杆时不要去想这些动作细节.如果挥杆动作真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应该找一下专业的教练,进行一些科学的训练和调整.因为你的朋友已经能打出很好的成绩,所以在调整挥杆技术时应额外小心.尽量不要盲目地模仿他人的挥杆动作.


  wujicheng2001:我只要左肩转到下巴底下时就挥杆过度,球杆穿过目标线,请问如何改正。

  sga教练组:

  首先,上杆是否过度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每个人的挥杆幅度都会有所不同,只要你击球稳定就可以.

  另外,如果你的上杆真的有些过度,你可以做一些空挥杆的练习.在空挥杆练习时可以参照镜子或其它辅助设备,找到合理的上杆位置,反复练习以加强身体记忆的训练.在击球时不要想左肩是否到下巴等所谓的"正确位置".用平时空挥杆的感觉击球就可以了.(附:上杆过度有时会由很多原因造成,比如下盘等问题.所以我建议你最好找职业教练来帮助你调整)


  beginer_golfer:请问教练:打痕是应该直指目标,还是指向别的地方或是弯曲的形状?

  sga教练组:击球后的打痕应该指向目标.但我们同时建议你不要过分在意这些.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到球的落点和走向.


  beginer_golfer:请问教练:职业球员正常情况下球飞行的轨迹是直的,还是一点右直加小左曲、一点右直加小右曲、直的加一点右曲、直的加一点左曲,请问他们击球的轨迹是上面的哪一种,或是别的什么?

  sga教练组:你好,如果只能击出一种球路恐怕很难成为做为职业球手,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打出不同的球路.在正常情况下,每位球手的击球轨迹都会有所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他们都能够把球准确地打到他们的目标.


  iukong :我已经快50了,打球4年,平均90杆左右,但铁杆左推球为主,请问应该怎么调整? 谢谢

  sga教练组:你好iukong,

  你所说的左推球是指左曲球吗?

  请问左曲的情况厉害吗?每一个球都发生左曲吗?

  造成左曲的原因有很多种,我们建议您不要盲目地进行技术动作调整,在练习场你可以采取以下的方式进行练习:

  1,确保站位正确,保证身体站位与杆面所指向的目标线成平行状态。

  2,做目的性的击球练习,每次击球要有明确的目标。从短杆开始,在击球时脑子里只想着目标,尽量放松,忘掉技术,用感觉击球,观察球路的变化。

  如果以上的方法仍未能改善左曲球现象,请再提供一些更加详细的信息,最好有图片。

  继续提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