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面临职业首场大满贯考验 魏圣美在羡慕嫉妒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29 新浪体育
面临职业首场大满贯考验魏圣美在羡慕嫉妒中成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有时候,魏圣美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高中女生,只是业余时间花在了高尔夫上。像本周一,纳比斯科锦标赛开始前,魏圣美在Mission Hills球场打完了一轮18洞的练习。当她出现在果岭上时,身边不超过10个人。教练大卫-利百特和父亲魏炳光,站在那里陪着她。那些向来对魏圣美好奇的人群,带着良好祝愿或者凑个热闹冷嘲热讽的那些人,都缺席了。这是只有魏圣美和球场的一刻,魏圣美的身份更像是个简单的夏威夷高中女生。

  而第二天就开始不同了。在观众陆续抵达的周二,魏圣美再次被好奇的人们围住了。他们伸长了脖子去看这个16岁的身高超过180厘米,穿着10号鞋子的女生,看她近乎完美的而且很有力量的挥杆。这时候的魏圣美就不再是那个高中女生了。她,是来自夏威夷的魏圣美,参加纳比斯科锦标赛的新人,一个被很多人羡慕加嫉妒、有影响力的年轻职业球手。

  羡慕,很简单,他们羡慕一个仍在

青春期的女生能把
高尔夫
球打得这么帅;嫉妒,他们都在想这个只有一个业余冠军在手的女生凭什么得到那么多的商业赞助,到手的钱比那多有优秀的有实力的职业球手都多。他们用复杂的目光注视着魏圣美,而小魏从这些目光里也学到很多。虽然她还很年轻,但就像那句古训,反面的责骂批评会让你看清一些真理。

  在魏圣美的心里,她有自己的目标:做她想做的事情,克服如座座高山般的困难,坚持下去而不要管别人怎么想。“他们愿意说什么就去说什么吧”,本周二魏圣美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人人都有说话的权利。”那些反对的论调难道一直没有影响到她么?“不,当然不,”她说道,“但我不试图去改变他们、维护自己,我只想跳出来做自己的事。”

  LPGA巡回赛中的女人们支持她。而如果她能在男子比赛上晋级,那反对声可能更会小一些。“其实魏圣美已经证明自己会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选手了”,Jill McGill说,“如果她觉得目标就是去同男子球员竞争,去打PGA,我又怎么能说不可以呢!如果这是她最想做的事情,那我会祝福她好运。希望她能早日实现这个目标,我也觉得她只打女子比赛的话大概是有点浪费了。会有更多人关注她打男子比赛,也会有一些人会因此而关注我们女子比赛,我想这是好事。”

  从2月份夏威夷公开赛拿到季军后,魏圣美已经六个周没有打比赛了,这段时间内她只是一个学生,火鲁奴奴的高中生。而她在16岁这个青少年球手的年纪转为了职业球手。“我希望多打几轮练习”,她说,“在夏威夷练习时,我就把经常把自己想象是在比赛里,‘这是第一轮这是第二轮’职业能帮我找到节奏。但我现在感觉练得还不够,还需要更多高质量的练习。也许我在学校里努力学习、过正常人的生活,做个普通的学生,那样会更快乐。”

  时间。魏圣美需要时间,繁重的功课限制了她打球。每天让她在天黑前挤出四个小时来练球,真的是一个挑战。“举个例子,我常常打两个球。”魏圣美说起她的练习,“这样我打18洞就相当于打36个洞,因为我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我目标是在两轮里打出12个低标准杆,而如果在18洞果岭之前我打出了11个低标准杆,我还会尽力再抓一个鸟。平时我就是这么训练自己的。”

  这样的练习,虽然貌似真赛,但不可能存在竞争,魏圣美也无法体验真正赛场的感觉。而且她只能在夏威夷练球,接下来LPGA比赛却会是在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还有亚利桑那州。魏圣美有她的

竞争力,但也许会因不常比赛、不熟场地而无法发挥真正实力。

  “很明显练习与比赛的差别很大,练习只能是练习。每个球场的果岭都不同,就像我熟悉寇琳娜球场(夏威夷公开赛场地)的果岭,却不能保证在其他果岭上能有好的球感。可我现在能做的,只有花更多的时间去练习。”

  06赛季是魏圣美将作为职业球手参加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去年的10月,她转为了职业球手,同时拿到千万美金赞助合约。但她称自己认识的很多人都还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在学校里没有人认识到职业与业余的区别”,魏圣美笑着说,“他们会说‘什么?你刚转职业?我以为你早就是职业球手了呢!’而我会说,不我是业余球员。人们真的不知道这其中的差别。”

  当地时间本周四,纳比斯科锦标赛将在Mission Hills球场开杆,这是2006赛季LPGA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也是魏圣美作为职业球手参加的第一场大满贯。对此,她充满期待,而结果究竟如何,还待未来四天里她的表现。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