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新人成主角大牌没戏唱 TCL精英赛中国军团警钟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39 新浪体育
新人成主角大牌没戏唱TCL精英赛中国军团警钟依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TCL精英赛上周在三亚拉开战幕,这是今年我们家门口的第一站欧巡赛。赛事组委会煞费苦心地请来的几位大牌,却并没有成为主角

  中国军团依旧不容乐观

  这次到达三亚参加比赛的选手有156名,除了第一天比赛澳大利亚选手Adam Groom手
腕受伤退出比赛,实际参加比赛的选手人数155人。由于这次比赛在三亚举行,来参加的中国选手也比其他各站欧巡赛人数多一些,达到了24人,真称得上是中国军团了。

  中国的观众都希望在家门口的欧巡赛上看到中国选手的精彩演出。而这次基本上国内的老中青三代球手都悉数到阵:一哥张连伟,征战日巡的阿冲,2005年中巡赛冠军李超,小字辈胡牧,老将程军等等,都是熟悉的面孔,众星齐聚阵容十分整齐。

  其实刚开场中国球手打得还不错,喜报频传。第一轮激战正酣,中国选手廖贵明先打完暂居领先,还没等休息,大汗淋漓的他就被请到了新闻中心谈感受,他本轮打出68杆,射下4只小鸟,全场没有博基。廖贵明说:“打起来攻中带守,比如16洞4杆就采用保守打法,如果碰到有障碍就保守一点,球道宽敞的就只管攻过去。”廖贵明的话音还未落,赛场记分牌就传来消息,阿冲拿下球场最佳成绩。于是人们的目光齐刷刷地关注梁文冲的战况。梁文冲不负众望,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这也是他本人职业生涯正式比赛最低杆纪录,同时创下了球场及球赛单轮的最佳成绩。人们甚至乐观地认为,中国球员已经拉近了与国际球星的距离。

  然而第二天比赛结束时,中国球员的成绩着实给人们泼了一盆凉水,阿冲只打出了+2的成绩,74杆只能让他的名次降到了并列第14名,但这已经是中国球员的最好成绩了。张连伟第一天的第1洞就打了个博基,可谓开局不利。他头两轮发挥失常只打出了-1的成绩无缘决赛轮。两轮下来晋级决赛的中国球员只有梁文冲和李超。

  按说条件更好了,场地更好了,人们的关注和支持更多了,中国球手晋级人数应该增加才对,可是结果比去年TCL精英赛晋级的五虎将(张连伟、梁文冲、李超、郑文根、尚磊)还少了三人。与此同时,欧洲球员频频创造最低杆,第二轮大卫-豪威尔一度打出了-17杆的成绩。这就反映出中国球员的心理素质相对薄弱,特别是梁文冲打出62杆的成绩之后。这样的成绩给中国的其他球手造成了压力,因为至此其他中国球手几乎没有打出过这样低的杆数,所以心态上就有变化了。

  小鸟老鹰满天飞,亚龙湾难度如何考量?

  比赛头三天的天气可谓风平浪静,球场的状态也非常好,老鹰小鸟满天飞,整个比赛下来,一共抓了63只老鹰,5个一杆进洞(其中一个是李超在第5洞用7号铁打出的),还有一只双鹰,而满天飞的小鸟球就更多了。

  欧巡赛奖金榜排名第一、去年在上海观众面前力挫老虎的大卫-豪威尔,三轮结束后以193(-23)杆的成绩,追平了2003年厄尼-埃尔斯于澳洲卡云湖球会举行的Johnnie Walker精英赛上所创造的欧巡赛纪录。有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这么好的成绩,这么多的小鸟和老鹰,可以把TCL精英赛和比赛场地亚龙湾

高尔夫球会载入欧巡赛史册了。很多球员反映球场有些简单了,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一个欧巡赛的比赛场地会这么没有难度吗?

  通过了解,原来亚龙湾球场地处三亚海滨亚龙湾,地理位置良好,是由著名设计师罗伯特-琼斯二世设计的Links球场,Links球场的最大特点就是有风,风的因素会改变球场的难度。周一周二球员们刚到这个场地时,风还很大,即使在练习场打球,球员们都能体会到球场风的威力。亚龙湾球会特别聘请的PGA驻场教练Paul Hodgson先生说:“球场的难易是要看天气状况的,大风继续刮下去的话,球场依旧是很难的”。

  可是TCL精英赛正式开打的时候,整个亚龙湾却风平浪静了。在没有风的情况下,这里简直成了抓鸟比赛,很多球员都选择了“进攻、进攻、再进攻”的打法,不然根本没有机会,甚至有人预测要打到低于标准杆30杆才能夺冠。然而到了第四轮,当风真的刮起来的时候,即使不是很大,也让第三轮领先的大卫-豪威尔吃到了苦头,以至于被甩出了领先队伍。看来PGA教练的说法不无道理,是老天爷想给各位球手机会发挥出他们最大的抓鸟本领啊。

  新人唱戏 球星搭台

  说起这球星搭台,还真是蛮有意思的。赛前人们关注的夺标大热门没有一个进入前三甲,冠军的迷雾到最后才被揭晓,然而最终在决赛轮一决高下的竟都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

  在赛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请出了4位球星搭起了TCL精英赛的“大戏台”。去年在中国拿到TCL精英赛和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双冠王保罗-凯西,大卫-豪威尔,去年TCL精英赛的亚军爱尔兰球星保罗-麦克金尼,以及欧巡赛冠军中国第一人张连伟。可以说,这几位球星搭了一个好台子,加重了TCL精英赛的分量。但是,比赛中真正的主角,似乎并不是他们。

  豪威尔和凯西第一轮结束时还在领先阵容里,豪威尔打出了-8,凯西打出了-7。麦克金尼被甩到了后面,仅仅打了-3。第二轮打完,只有大卫-豪威尔彰显球星风采,站在了领先榜首位。凯西和麦克金尼以两轮-10的成绩留在了第二军团。大哥张连伟发挥失常,两轮下来低于标准杆一杆的成绩无缘决赛轮。

  而大卫-豪威尔也只打了三轮的好球,第三轮开始后,打出-23的豪威尔被一批名气不太大的球手团团咬住。澳大利亚选手安德鲁-巴克尔打出-22,瑞典选手乔安-艾德弗斯打出-21,第四轮,豪威尔还是和巴克尔同组。欧洲第一在Par3第3洞就打出一个双博基,Par4第4洞,他第二杆击球入沙坑,结果再吃博基。年轻人赶了上来,巴克尔越打越顺,而另一组的艾德弗斯18洞结束时打出了-25的成绩,处于单独领先位置,并且先于巴克尔和豪威尔结束比赛。巴克尔最终成绩为-24。于是冠军就被艾德弗斯收入囊中。第三名是来自泰国的马山。(高鹏)

  花絮:

  长得像

网球明星的高球冠军

  本次TCL精英赛的冠军乔安-艾德弗斯从外形上酷似网球明星罗杰-费德勒,多次被别人错认,甚至这次比赛中,还有其他的选手问他:“你是不是要网球和高尔夫通吃啊?”一席话说得艾德弗斯哭笑不得。还好他已经习惯了被别人错认,于是一笑了之。

  保罗-凯西女友全程助战

  上届冠军保罗-凯西觉得三亚是个美丽的地方,非常适合度假,于是这一次他把女朋友也一起带来,让女友也享受一下东方夏威夷美丽的热带风情。可是凯西的女友却全程助战凯西的比赛,而且每轮18洞都是跟着男友走完,毕竟热带风光比起男友的比赛来说,是算不了什么的。

  皮卡德瑞斯折了杆头向球会求援

  2004年三亚公开赛的冠军 泰瑞-皮卡德瑞斯(Terry Pilkadaris)在第二轮比赛中,居然将球杆打折了,杆头都掉了,害得他不得不临时向球会借了TaylorMade的球杆,还好结果还不错,他成功进入决赛轮。其实赛前他就表示过自己的杆在一周前进行过维修,可是没想到情况会这么严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