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打高尔夫很快乐 撞撞:借乐通把自己撞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22 新浪体育
打高尔夫很快乐撞撞:借乐通把自己撞出水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华东分会三月例赛冠名竞拍一落下帷幕,撞撞和他的“乐通杯”就一下子为人们所知晓了。关于这个人,跟其他活跃在坛子里的球友相比确实显得过于安静,自然会有人因为这次的冠名四处打听——“撞撞是何许人物?”剥开一些表面的东西,撞撞其实是个温和的性情中人,而了解过后才发现,安静往往是一个人,而热闹是需要一帮子人去分享的。

  遗忘在角落里的球杆

  撞撞说他称不上狂热的高尔夫球迷,因为他曾把球包丢在角落里让它终日不见天日。球包是朋友送的,全套设备,临走的时候还特意交代他不要忘了练球。可对着14根杆,撞撞觉得头都麻了,又找不到练球的伴,再加上工作一繁忙,球包被撞撞一放就放了两年,上面落满了一层细细的灰。

  认识远大后,听他说得最多的就是

高尔夫,远大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孤军作战就把撞撞拉到高球天地的论坛里,说:“你要是不信,就自己亲自看看!”结果看到一大帮同盟军。就这样,撞撞重新拉出球包,决定正式迈入高尔夫殿堂。

  撞撞的第一步就是加入华东分会,找到组织;第二步就是开始认真练球。高尔夫跟别的运动不一样,你要是不下工夫就根本没法体会其中的乐趣。于是撞撞拜师学艺,拟订训练计划,一周三次,雷打不动,再忙也要把这训练时间落到实处。毕竟球龄不长,老是坐三轮车,而且还经常被球友嘲笑,受了刺激就更加发奋,经常深夜还辗转在练习场。

  上海冬天的冷是骨子里透着的寒气,那样的时候撞撞跟球友下过一次场,从头到脚包得跟粽子一样,一场球下来,被风吹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谈不上享受简直是受罪。撞撞笑说:“因为那一次,我整个冬天都没有勇气再下场。如今赶上春暖花开正是打球好时节,不过现在的我如同沉下去的帖子,赞助华东分会一方面是为了推出乐通卡,另一方面就是想表达下对这个组织的感情,希望自己能为它做点什么。”

  生活应该是动着的

  撞撞是个看似安静其实不安分的人,95年同济大学机械制造毕业后并没有从事本专业工作,而是走进IT行业。一路走过来,个中的艰辛记忆停留得最久的就是那种工作狂的状态,每天持续十五、六个小时的工作让他的生活陷于那种两点一线。五年前成立“上海威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依然很忙。是突然觉得不该这样了,生活中除了工作还应该有别的东西,于是加入“帕奥车友会”,那是撞撞先于华东分会的另一集体。

  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总是快乐的,吃饭、唱歌,

自驾游……撞撞的生活开始充满颜色。走进华东分会,认识那帮高球朋友,他的生活又多了一项娱乐——高尔夫。他把高尔夫这个元素注入车友会,又很快聚集了另一帮球友,组成一个高尔夫小分队,取名为“菜鸟”。技术都不是很好的这样一帮人却都力争上游,于是更多的是结伴去练习场,生活又增添了很多乐趣。

  撞撞曾努力去培养他太太对高尔夫的兴趣爱好,如果这样他就可以更不受管制。结果他太太在高尔夫圈子的边缘走了一圈还是出去了,装备都买齐了,可热情却没有维持多长时间,这是让撞撞感觉很遗憾的事。

  打球很快乐,赞助也很快乐

  Tenko冠名的“枫雅杯”作为网上竞拍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有点名利双收。撞撞说:“这种方式在国外其实很流行,尤其是‘枫雅杯’的成功举办,这一次又恰逢我公司即将推出一种商务乐通卡,于是我就想到了用这种冠名赞助的方式。网上竞拍以前没做过,这是一次新鲜的尝试,我的运气很好,被告知竞拍成功的时候,心里着实很开心,不全是为了能达到怎样的广告成效,能实际为球友做点事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乐通卡”是威佑公司与上海银联即将在四月份推出的一款全新的,服务于餐饮、娱乐的一种商务卡,是一种属于金融增值的附属产品。本着降低企业财务风险,提供管理及税务便利的原则, “乐通卡”尤其适合服务于企业,不但携带方面,购买简单,交易便捷,而且在财务处理方面不需要冗长的程序。在国外,类似于“乐通卡”这样的产品被称为“电子钱包”,是中上层商务人士的身份标志,而中国玩高尔夫的这个群体就是这类人中的主力军。

  华东分会汇集的是一大帮高尔夫发烧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高尔夫的热爱,都为人固执、爽朗。撞撞说他球打得并不好,跟高手同组他们总会嫌他慢,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对高尔夫的热情。他说他打高尔夫其实是为了让生活更丰富点,同样他赞助月例赛也是为了能实在为球会做点什么,能让球友高兴,能认识更多的球友,能让更多的球友认识他,是搀杂了很多私人感情在里面的,只要能打球很快乐,赞助也很快乐就够了!

  (高球天地 妮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