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老爸重病老虎随时伺候 伍兹返回赛场只因父亲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47 体坛周报
老爸重病老虎随时伺候伍兹返回赛场只因父亲期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小艾报道 回到锯齿草,伍兹继续了自己从1997年参加球员锦标赛起全部晋级的纪录。但那遮掩不住伍兹脸上的愁容。“有可能我会离开赛场一段时间,”老虎说,“谁知道呢?这取决于我父亲的身体状况。”去年伍兹将绿夹克献给父亲的动人一刻还历历在目,而现在,伍兹甚至不排除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次缺席美国大师赛的可能性。

  接下来,要为伍兹父亲病情祈祷的,除了伍兹外,必然还有奥古斯塔——缺席只是
其中一种可能,而这次的比赛进程也表明,即使老虎在如此的情况下出现在赛场上,他也难以做到心无旁骛。

  老虎心不在焉

  尽管伍兹说“我还有机会”,但所有人需要面对的一个事实是,他距离榜首已经有7杆差距。23日,比赛第一轮,出现在球场上的伍兹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伍兹愁容满面,偶尔挤出一丝勉强的笑容。

  虽然从第二轮之后伍兹就不很少在媒体面前谈及父亲的病情,但他自己难以做到心静如水,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向来精准的推杆。第三轮,因为推杆而屡屡失误的他甚至在第6洞吃下柏忌时,愤怒地将推杆朝远处的球包扔了出去。那天他打出三天里最差的73杆(+1)。

  第2轮伍兹打出69杆,但那背后隐藏的是不能晋级的危险,那天三次奇迹般的击球是他前三天比赛中少有的亮点。从后9出发的他先是在第14洞从长草切进一个小鸟,然后又在第5洞推进一个20英尺的推杆;最后一洞,伍兹在30英尺外直接切进沙坑球保平标准杆。“那是运气,”伍兹也承认,“那个长草球让我再试100次,或许我都没戏。那个沙坑球,我想的是一切,然后两推。”如果没有那几次运气的垂青,伍兹或许现在已经终止了自己从1997年参加球员锦标赛起每年晋级的纪录。

  “这一切,谁都要应对”

  从比赛第一天起,见到伍兹的球员们对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祝你父亲好运。”上周二晚上,伍兹因为家里的一个电话放弃了周三的配对赛与赛前练习,从美国东海岸匆忙赶回西海岸看望父亲。早在半年前,PGA巡回赛就盛传患前列腺癌的74岁虎父生命已岌岌可危。

  “这是每个人都需要去应对的事情,无论是谁一生中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的。”伍兹这样解释他在上周的不辞而别。第一天赛后,伍兹回忆起那天回家的情形。他说,父亲抬起头看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见鬼,你这个时候不去比赛到这里干吗?”说到这里时,伍兹脸上露出难得的微笑,“听到他这么说,我忽然很开心。他是个非常固执的人,这很好。他很努力地活着,这是个很积极的信号。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伍兹说,“但没有谈我在球场上的表现,只聊他。我们谈了很多过去的事情,那些快乐的事情,我想让他知道,我深爱着他,希望这能让他感觉好一点,让他继续努力斗争,继续活下去。”

  伍兹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回到佛罗里达。对他来说,这次比赛最大的慰藉莫过于前两轮与同病相怜的北爱选手达伦·克拉克同组,后者的妻子目前正在对抗已经扩散的乳腺癌。“我们一直在聊天,一些私人的事情,”克拉克说,“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经历,你就能体会我们的心情。”

  回到赛场的伍兹说,他可能会在任何时候放下比赛,回到父亲身边。大师赛?“谁也不会知道。”

  那让人想起了哈灵顿。哈灵顿的父亲在去年3月被诊断为食道癌,四个月之后去世。当全世界在圣安德鲁斯和金熊说再见时,哈灵顿却忙着筹备父亲的葬礼。他回忆道:“这会是一段很艰难的日子,尤其是你的私生活被放到公众面前。其实无论是谁,面临亲人离开的时候,我们都只是个普通人,和其他人一样难过悲伤,伍兹也不例外。”

  伍兹知道病床上的父亲依然喜欢在电视里看儿子比赛,他说那也是他最终决定回到赛场的原因之一。“我希望在电视镜头里出现的时候打几个好球,这样会给爸爸带来一点每天可以期待的东西。”即使已经落后7杆,伍兹依然希望自己能为父亲带来一个圆满的结局,“谁能取胜要看天气的条件,我需要一轮能够让所有人都惊讶的成绩,我相信自己能打出精彩的一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