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与伍兹之间相差十胜 辛格要重演世界第一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13 新浪体育
与伍兹之间相差十胜辛格要重演世界第一争夺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今年的状态不佳,维杰-辛格就准备从老虎伍兹手中将世界第一头衔重新夺回来。

  2004年9月,维杰-辛格终结了老虎伍兹对世界第一五年的统治。不过现在,斐济人仍位于第二位,而且在世界排名积分上落后老虎伍兹9.11分。

  “每当早上起床的时候,这样的想法就出现在我脑海里。我真的很想这样去做。” 维杰-辛格星期三在锯齿草说,“我希望我能做到。我要重整旗鼓,要历练好自己的体力发起挑战。我将努力而为之。我知道这一切不会在两三个星期内发生,因为我落后得实在太远。我落后老虎差不多10分。这可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等于我少他10场胜利。而他夺冠的步伐并不会因此停歇。”

  43岁的维杰-辛格对当前流行的一种说法不以为然。这种说法认为与老虎伍兹搏斗的时候,许多对手自己会崩溃。“某一天,我同一些球员谈论起这件事。他们都说顶级球员与他相遇时经常会溃败下来。”维杰-辛格说,“这种说法给人的感觉是只要老虎一参赛,他们就要摇白旗。我可没有那样的感觉。我比他更有进取心。我要好好地迎战他。如果我的技术能达到那个水平,我一定会坚持住。我要努力向那个方向进发。”

  今年打了七场美巡赛,维杰-辛格五次进入前十名,可是至今没有夺冠。斐济人承认他的技术需要提升一个档次。“我的竞技水平在下降,并不是我疏忽大意。”维杰-辛格说,“

高尔夫就是这样,这是一个非常怪异的运动。”

  从2003年中期开始,维杰-辛格一直很火暴。虽然已经满了40岁,他就拿到17个美巡赛锦标。“我必须坦然面对低谷,就像我必须认识到高峰一样。现阶段,我的确没有处在高峰上。” 维杰-辛格说,“每周我的竞技水平不如两年前或者去年。我现在正努力恢复到那种夺冠的感觉上去。”

  上一周在湾丘邀请赛上,维杰-辛格超过了老虎伍兹。他获得了第七名,也是五位天王选手中唯一进入前十名的。“上一周我看到了一线这样的感觉。” 维杰-辛格说,“我在练习场的感觉很好,但是没有带到球场上。处于那样的位置我感到失望,而不是同水平的兴奋。希望本周我能达到以前的水平。”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