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有益增进夫妻感情 周加李:球场上的伉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50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有益增进夫妻感情周加李:球场上的伉俪

漫画 刘守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周加李

  高尔夫对增进夫妻感情有益吗?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么“答对了,加10分”。高尔夫对增进夫妻感情肯定有帮助。这项运动无形中成为夫妻交流的纽带和沟通的载体,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共处,拥有更多的话题、更多的朋友、更多的爱好。

  不打球的妻子或者不打球的丈夫,也许不能理解另一半对这项运动的痴迷,当他或她花很多时间在练习场、球场时,另一半也许备感孤独,无形中成为高尔夫“受害者”。当心爱的他或她专注于各种高尔夫电视节目、高尔夫书籍和杂志,徘徊于各种高尔夫商店时,另一半也许感到不可理解。

  可是

高尔夫就有这般魅力,要不何以成为“绿色鸦片”呢?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也许就是加入心爱人的队伍,亲身体验果岭的感觉。

  实际上,把高尔夫变成一项夫妻共同的爱好有许多好处。如果双方平日工作都忙,周末一起打球,既锻炼身体,又可以增加双方共处的时间,何乐而不为?笔者见过夫妻二人进行高尔夫比赛,丈夫让妻子多少杆,事先说好,然后一本正经,双方相互监督,极其认真,输赢自有赏罚方式。

  如果有数对夫妻都是打球的朋友,趣味就更多了。一到周末,丈夫们之间就开始电话沟通,“你们家领导明天出来活动吗?我们家那位想约你们家那位啊!”几对夫妻约好后,往往丈夫一组,妻子一组。男人之间小赌一点是不可避免的,但也仅限于怡情为目的的小费、饭局之类。妻子们则边打球边交流许多女人们的事情,哪里有漂亮的高尔夫服饰买、哪里最近又打折、哪里开了一家什么店、哪里美容做得好、哪里练瑜珈棒……当然,她们也不是完全偏离主题,彼此之间打球也很认真。

  此外,夫妻之间的关心在球场上体现得更细腻和有趣。一次,同组的某女士动作出了问题,老是打不好,突然接到一个手机短信,看后情不自禁笑了起来,同组的太太们凑过去一看,笑成一团,信息内容是:“老婆,你没有转肩,亲爱的,注意转肩!”冲着这份浓浓爱意,大家拼命地调侃后组的这位丈夫,同组一位球友冲她丈夫喊道:“哎!牙快酸掉了哦!”

  一场球打完后,大家又约好去某家心仪的餐馆小撮一顿,当然是赢球者请客,席间小酌几杯,大家一边享受

美食,一边交流打球心得,谈意甚欢,其乐融融,有什么比这样享受生活更美好呢?

  到了假期或者本地天气不适应打球季节时,大家又相约去外地或者国外打球,既旅游购物,又玩乐打球,快活似神仙。更重要的是,所有这一切,你的一半都在与你分享,为高尔夫而产生的快乐、烦恼、失落、欣喜、痛苦,她或他都能理解。

  有人说“一个男人最大的成功是事业的成功,一个女人最大的幸福是家庭的幸福”,而高尔夫这项运动能把这两点结合起来,其实事业成功家庭幸福才是一个成功人的最高境界。难道不是吗?

  我们鼓励夫妻成双成对踏入绿茵场,因为高尔夫是夫妻感情的润滑剂。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