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大上海队际精英高尔夫挑战赛 > 正文
做球队阿姨也很享受 访新上海球会总干事林国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7:40 新浪体育
做球队阿姨也很享受访新上海球会总干事林国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远在海南的TCL精英赛因昨日梁文冲打出的62杆让一大帮中国高尔夫球迷神轻气爽,而彼刻,“唯莱杯”全国队际挑战赛大上海赛区正在青浦太阳岛热热闹闹地举行。早上八点半,我们就看到新上海球会总干事林国扬一车拉了六个队友准时来到会所,作为此次比赛的主办方,他们如此地配合让我们心里多少感觉很安慰。

  跟林干事聊过天后我发现了,他们球队不只是这一次比赛如此积极,他们所有的比
赛都是风雨无阻。拥有强大的向心力让这个平均年龄超过四十岁的新上海球队美名远播,而能做到这些,林干事功不可没,他笑说自己就是这个球队的“阿姨”,“别看阿姨地位不高,可是作用倒不小,没有可不行呐。”

  属于元老级别的高球前辈

  林干事是台湾人,开了一个叫“名范齿科”的会所,管着手下一大批牙科医生,有一个比较时髦的名号就是人类的高级美容师。

  有着十八年球龄的林干事笑说自己是被一帮朋友逼着开始抽这“绿色鸦片”的。“你想想看,我的那帮朋友都去玩

高尔夫,我要是只在一旁观看,那不是明显不合群吗?其实高尔夫这东西,不接触就会觉得很遥远,可一旦接触了就会发现原来高尔夫如此贴近生活。”林干事就是这样走进高尔夫,而这个爱好一培养就是十八年,如今的他除了工作就是高尔夫,感觉特别充实,“真的没有哪个运动能象高尔夫,可以从五岁一直打到八十五岁,八十年的运动寿命,我还要打很久。”

  林干事打球一直很顺利,取决于很好的心态。他应该属于领略到高尔夫精髓的那一类人,对于规则礼仪看起来要比一般人较真得多。他说高尔夫是一种诚实的、友好的运动,所以他看不惯那些打球只顾自己的球友,他不喜欢那些在别人推杆时却在一旁走来走去的人……他说球打得好不好不要紧,但是基本的规则和礼仪却不可不遵守;他说那其实更多地代表了一个人的风度,只有在那样的氛围下打球才能真正享受高尔夫,至于成绩就不是很重要了。可这些却是中国高尔夫目前比较缺乏的,其实每个人拿起球杆之前首先要学的就该是规则礼仪。

  逢运气好的时候,林干事见七是常事,这对一个业余球手而言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他说:“你不得不承认球技跟运气一样重要,同等水平的人往往运气好的胜。有运气在,推啊、切啊,都变得很容易,球咕噜噜就进了,你没法不服。两三年前我打了一段时间的顺手球,经常打七字头,还打过76杆,现在想来都很开心。心态好就容易打顺手球就更能享受其中,这些都是成正比例的。”

  跟职业球手打球是很快乐的事

  喜欢打球的林干事自然因球认识了不少朋友,当然包括很多职业球手,虽然跟职业球手同台竞技的机会并不多,却很喜欢,觉得跟他们打球是很快乐的事。早在几年前他在PGA巡回赛上就和台湾的奖金王打过两次配对赛,虽然对方开球平均比他要远100码,但是很有礼貌,适当的提点让他至今获益非浅。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依然印象很深,“其实打球打得好坏都没有关系,但能打到让别人尊敬就是一种境界了。”

  做球队的“阿姨”也很享受

  早在林干事还在台湾的时候就组建过球队,做了三年的总干事直到来了上海才不得不辞职。新上海队成立于2004年7月,不久他受一帮朋友邀约也入了会,跟会长是很好的朋友,后来被任命总干事,想了一下觉得挺好就应承了下来。

  新上海队是个年龄偏大的球队,但是向心力强却是它的最大特色。关于这,他笑说:“球队的好坏跟领导有很大的关系,当球队领导不能真把自己当领导,其实就是个阿姨,不能没有,而且用久了也不想换。但做这个阿姨一要大公无私,二要耳根清净,能广采他人意见更要有自己的主意,三就是要懂得尊重队员,能做好这些就基本能带好队伍了。”

  令现在林干事分心的事已经很少了,所以很多精力都用在球队上,以身作则,只要是组织活动,就要风雨无阻参加。前不久在银涛组织月例赛,当天下大雨,林干事的电话都被打爆了,所问的无非都是活动还继续吗?“下刀子也要继续。”就这样22个疯子冒着大雨在果岭都积水的情况下打球,一场下来,个个异常开心。此话一传出去,众人大笑过后都会肃然起敬,面对一次小活动都能做到如此地风雨无阻,那还有什么办不成的?

  队际赛其实就是集体荣誉

  之所以很重视“唯莱杯”是因为林干事一直就很喜欢美国的“莱德杯”,他说他喜欢看到那种群策群力的合作劲,在上海能有这样性质的比赛自然积极参与了。

  比赛前夕针对比赛的排兵布阵林干事也是考虑了很久,鉴于对队员性格的了解,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默契是很重要的。他说:“开例会的时候,我说你们就是新上海的战将,现在要开战了,是时候发挥了。结果参赛的都很积极,还有一个一大早从江苏赶过来。能这样,就算输也很安慰,这样的比赛其实赛的就是集体荣誉感。”

  因为很多球队都是这样,所以比赛进行得很顺利。站在这样一个平台,换种玩法,新鲜自不必说,能同时与这么多球队沟通、交流、竞技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本着这样的原则,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后的队际赛会越来越精彩,会从上海打到广东到北京直至全国各地。

  (高球天地 妮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