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第八届VOLVO精英杯业余高尔夫球赛3月即将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42 新浪体育
第八届VOLVO精英杯业余高尔夫球赛3月即将开杆

张长平与麦克金利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据Volvo汽车公司消息,作为国内最著名的高尔夫球赛事之一的Volvo精英杯—中国业余高尔夫球赛将于2006年3月24日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再度开杆。有着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成长摇篮美誉的这一盛大赛事已经由Volvo汽车公司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已经成为众多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选手喜爱并积极参与的一项重要赛事。

  Volvo精英杯业余高尔夫球赛(Volvo Masters Amateur)在中国即将跨入第八个年头
,并再次成为世界杯赛的分站赛。Volvo精英杯为中国的业余高尔夫球手提供了一个稳步发展的环境,使他们有更多机会亲身参与高水平的赛事,同时为全世界高球业余选手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技艺,沟通友谊的平台。

  自1995年首届Volvo中国公开赛在北京举行以来,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已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从1999年开始,Volvo汽车公司为了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又积极参与到业余高尔夫球比赛——Volvo精英杯中,迄今已历时八年。它是目前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全的业余高尔夫球赛事之一。

  在2005年的第七届精英杯中国赛中,有超过2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从3月至7月历经19个城市,于2005年9月2日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进行了全国总决赛,最终获胜的冠军是来自北京的李凯钰、张长平和唐文清。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在2005年10月28、29日西班牙Marbella(马贝亚)的Westin La Quinta高尔夫胜地举行的2005年Volvo精英杯世界总决赛(Volvo Masters Amateur World Final)中,中国选手张长平以79分的总成绩取得了个人赛第一名。同时,李凯钰获得了队际赛的第一名。这是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选手在国际性的业余世界大赛中第一次取得第一名。

第八届VOLVO精英杯业余高尔夫球赛3月即将开杆

  本届Volvo精英杯——中国业余高尔夫球赛的国内比赛时间定于3月24日始,国内总决赛的时间定于8月25日。本届精英杯的第一阶段城市选拔赛共有24个城市参加,它们分别是:深圳、东莞、佛山、顺德、广州、汕头、长沙、泉州、南宁、昆明、重庆、成都、西安、青岛、北京、温州、杭州、苏州、上海、南京、天津、福州、大连、沈阳。每个城市的优胜选手将参加第二阶段的全国总决赛,共同角逐参加2006年Volvo精英杯世界总决赛(Volvo Masters Amateur World Final)的资格。

  延续往年的惯例,为增进比赛的刺激性和趣味性,Volvo 汽车公司再次将国内市场全面热销的全新Volvo S40型轿车作为“一杆进洞”奖的奖品。这一举措将吸引更多的Volvo车主和他们的朋友投入到这项业余赛事中来。

  在去年的第七届Volvo精英杯中,在佛山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城市选拔赛上产生了精英杯7年以来首个“一杆进洞”大奖,一辆正在车市上旺销的象征着激情的全新S40由来自佛山的成功企业家叶礼波先生获得。无独有偶,在昆明站的比赛中,高球爱好者李晓红先生也凭借“一杆进洞”赢得了一辆崭新S40,可谓好事成双。这在目前国内业余高尔夫球赛中从奖品的价值和级别来讲都是无出其右的。

  可以登陆Volvo汽车公司网站www.volvocars.com.cn来报名。

  (小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